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搶破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29、00940、00679B…該選高股息ETF還是債券ETF?這檔30萬人搶進,還能免扣二代健保

美國利率維持相對高檔,市場把握機會加速進場長天期債券ETF,其中規模最大、投資人最多的元大美債20年(00679B)經過13次追加募集,至4月15日為止,最新規模突破2000億,成為首檔達成此里程碑的債券ETF。那麼,債券ETF 跟高股息ETF 該怎麼挑?理財部落客建議,從配息還有資本利得兩項分析下來,就能看淸楚這兩種ETF本質上的不同。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台鐵招考放榜,這項僅1人報名還沒錄取!「以前搶破頭」...問題出在哪?他分析:過5關才領33K

台鐵公告113年甄試榜單,這也是今年台鐵公司化後首次招考。本次甄試各類科正取人數756人、備取722人,平均錄取率依筆試到考人數計算約16.91%。這次招考4類職缺,包含助理管理師、助理工程師;事務員、技術員;助理事務員、助理站務員、助理技術員;服務員。月薪約新台幣3萬3000元至約4萬2000元不等,然而民眾發現,有個項目招考7人卻只有1人報名,且報名的這唯一一人還沒錄取。此現象引起民眾討論,有人認為台鐵過去是公家單位,在鐵飯碗時期一堆人搶破頭,如今公司化卻沒人報考,原因出在哪?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趙少康專訪》20多歲就買2、3間房、理財師法股神巴菲特!無私分享房產投資「唯一秘訣」

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今周刊》專訪藍綠白三陣營副總統候選人。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藍白合」破局後臨危授命,擔任侯友宜副手,並就國民黨傳統被認為相對弱勢的年輕選民區塊,說明國民黨其實相當重視年輕人在黨內的發展,並以其自身多年豐富經驗,和年輕人分享職場與理財建議。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10大人氣廟宇出爐,烘爐地、龍山寺未上榜!紫南宮光金紙就有7億收入,揭密「錢母經濟學」2招帶財

交通部觀光署統計今年度1到10月國內宗教場所參訪人次,公告全台前10名最多人去的宗教場所,第一名由雲林北港武德宮逾732萬人次奪冠,其次為雲林北港朝天宮;讓人意外的是,向來以借發財金聞名的南投竹山紫南宮、以及遊客愛去的彰化鹿港天后宮和台北市萬華龍山寺竟都未入榜。不少紫南宮信徒認為每到過年,紫南宮湧入眾多民眾參拜應該要在前10名才對,紫南宮主委也說,如果以一份金紙100元計算,紫南宮光是金紙就有7億的收入,推估一年有700萬人造訪。對此觀光署澄清,該統計數據是以各縣市提報的觀光遊憩據點分類作為標準,年度數據只能看出歷年成長趨勢,且該統計是遊憩據點的遊客統計人次,有些廟宇是香客很多,但香客不一定等同於遊客,相關數據則由縣市政府提報。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小學學英語已嫌晚?「英語幼兒園」每月學費破5萬仍搶破頭!韓國家長憂慮:很怕孩子會落於人後

新一代韓國家長風靡讓孩子「贏在起跑點前的起跑點」,英語到小學再學已經嫌晚,必須要在幼兒園就打下基礎,為未來的頂大之路搶得先機,致使英語幼兒園雖然天價收費,人氣依然居高不下…。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說走就走的 露營車旅行

台灣瘋露營的現象已經持續好幾年,露友不僅愈來愈多,玩法更從在野外、營區搭帳篷,或是入住主打帳篷體驗的民宿,升級到「以車為房」的露營車進階玩法。無須搶破頭訂美景房,帶上換洗衣物就能外出旅行,開著一輛內裝設備什麼都有的露營車上路,下午想去哪?說走就走隨時出發!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公幼抽籤抽不到,送「準公幼」又常踩雷…為何5年來爸媽托育壓力沒變小?幼教政策總體檢 

新北市幼兒園事件,引起家有幼童的父母高度關注,公、私幼兒園的選擇再成討論焦點。準公共化幼兒園上路5年,政府遭質疑廣設卻未把關品質,反而擠壓公幼資源,政策資源錯置亟需修正。

日期:2023-07-05

投資理財

黃仁勳收購ARM觸礁,軟銀轉為推動上市!英美交易所搶破頭,最後「這家」靠兩大法寶勝出

近日以GPU見長的Nvidia(輝達)股價來到389.46美元,達到歷史高點。短短一年股價翻倍,從200美元漲到逼近400美元。若回顧過去5年,Nvidia股價漲幅達4倍,從100美元來到近期的389.46美元。

日期:2023-05-29

產業時事

東西收一收直接跟我們回去!國考爆百人舞弊捧鐵飯碗、檢調突襲逮人 中油台電中鋼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高雄檢廉破獲台電、中鋼等國營事業電子舞弊案,初估5年共助上百人作弊,目前僅20名考生投案。檢廉單位昨(10/31)再度直搗中油、台電、中鋼等公司帶回中油5人、台電2人、中鋼1人共8名舞弊考生,全部坦承作弊。對此,中油、台電、中鋼3家公司均表示,經查屬實,絕不寬貸,均依規定予以免職。

日期:2022-11-01

投資理財

爸媽搶破頭、學區宅夯什麼?少子化衝擊讓學校招生兩樣情...「這些區域」3年漲逾1成

隨著台灣人口走向少子化,父母對於小孩的教育也走向精緻化,願對於孩子的教育投入龐大資源。為了能讓小孩從國小、國中就讀理想學校,甚至願意在明星學校的學區購入房產取得有戶籍限制的入學資格,這讓雙北許多特色學區宅相當搶手,甚至部份區域還在3年有超過2成漲幅。

日期: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