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搶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提前布署感染管制,無懼百年大疫威脅 細菌病毒全年無休,借鏡以國疫苗政策

COVID-19在過去三年多來讓全球人仰馬翻,重創經濟,也暴露出感染管制上的潛在風險,COVID-19新冠疫情不僅帶來重症、死亡威脅,許多人在確診痊癒後仍因長新冠困擾。面對不斷變種與潛伏的疫情,全民唯有攜手落實「感染管制」,才能降低、甚至阻絕疫情衝擊。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歷經企業轉型失敗、官司纏身…全台最大省電燈泡廠退休董座意外打造網美景點!背後原因藏洋蔥

根據《財訊》報導,葉昭欽曾是家財萬貫的企業主,但歷經企業轉型失敗還背負官司;清償所有債務後,他尋得餘生的安心,也為安居的故鄉,打造出最美的風景。

日期:2023-05-04

職場生活

菜市場賣衣服一年,學到8個受用一生的「擺攤智慧」:不要把客人當神、整天說抱歉,有的客人就是被罵才掏錢

「我的人生從沒想過會在菜市場裡賣衣服,但它不小心就發生了。」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長榮斥百億5大投資齊發,貨櫃海運景氣翻身?長榮總座「14字」預告:這件事結束就能反彈

貨櫃海運景氣由榮景盛況轉衰,後續展望如何?長榮總經理謝惠全22日透露海運景氣是「寒風習習落葉飛、殷殷期盼景氣回」。他強調,因減班效應,裝載率達九成,已對美國線客戶發出GRI漲價計畫,每FEU(40呎櫃)漲1,000美元,至於漲價是否能成功要看市場供需。

日期:2022-12-23

產業時事

避開價值陷阱,尋正向低估公司 ——兼論台灣高爾夫球桿頭產業

低本益比是否為價值投資的好指標,以貨櫃航運業為例,可對照疫情前以及疫情尾聲的數據,以此分辨現在是機會還是陷阱。

日期:2022-11-30

職場生活

「這產業以前是男人的天下」她39歲結束婚姻後,如何和中東富豪競標、從熱帶雨林做出上億事業?

周媖裁踏入職場時是貿易公司小妹,靠著單槍匹馬勇闖天涯的憨膽,經營沉香生意。2003年在建國南路古董市場開了一間門市,狠砸千萬元經營「益瑪沉香」品牌,做出口碑。近幾年兒子陳伯翊返家接班,積極替傳統沉香注入新意,和各品牌推聯名商品及活動,包括霹靂布袋戲、服裝設計師吳日云、礁溪了了飯店、藝術家梁平正、常陵等,希望能翻轉大眾對沉香的想法,其實它也可以很「潮」!

日期:2022-11-28

職場生活

紐約搶匪、酗酒總經理 教會他的商場人性課外課 傳奇台商賣珠寶 這樣征戰歐亞美三洲

一九七○年代闖蕩「猶太之都」紐約的黃文局,縱橫捭闔,成就征霸數個時區的商業版圖。他分享四十多年的奮鬥點滴,希望讓有心創業的年輕人,減少失敗、提升勝率。

日期:2022-10-12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829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8-29

職場生活

歐元兌美元平價1:1,買歐洲名牌包「折扣快6折」!代購當地搶貨搶翻天、留學學費也大省

美國聯準會(Fed)確立鷹派立場,讓具避險地位的美元受益,而歐元區經濟衰退風險上升,讓歐元持續下跌,兌美元匯價來到1:1平價,是20年來首見,會讓歐元持續疲弱的關鍵,主要來自於俄烏戰爭、高通膨以及能源危機三重利空夾擊,且歐銀升息速度趕不上美國,恐怕讓利差持續擴大。

日期:2022-07-14

產業時事

景氣反轉 美百貨巨頭營益率10%變2% 賠巨款也要清庫存 目標百貨嚇壞投資人

新冠疫情期間拚命搶貨的美國零售巨頭,發現消費者興趣驟變,庫存堆積如山,估計未來一季要「去庫存」超過五○○億美元才能回到健康水位,規模前所未見。

日期:202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