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搶頭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趕不上氫能趨勢 建置落後歐美、亞洲鄰國 障礙沒移開 中油加氫站只聞樓梯響

台灣公布二○五○淨零碳排路徑,氫能獲得政府青睞。然而,台灣中油布局多年的加氫站,面臨法規、選址、民眾抗議等挑戰,將氫能轉接到民用交通載具的「最後一哩路」,始終走不完。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一公斤豬肉200,賣到日本超過300元!台灣最強「豬隊友」進軍國際:悶了26年揚眉吐氣

台灣豬將兵分多路出征海外!台灣活菌豬肉業者透露,去年7月台灣種豬全面拔針後,年底已出口兩櫃生鮮豬肉到菲律賓試水溫,結果大受好評,今年除積極開拓新加坡、菲律賓高端市場外,也要在針滿一年後進攻日本市場。業者說悶了26年多,今年是台灣豬揚眉吐氣、重返國際元年。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築間、全家餐飲、三商餐飲亮眼成績撐腰,本周登錄興櫃!碳交易開張,中鋼、金融業搶頭香

今年疫後報復性消費潮,讓台灣餐飲業營業額創下歷史新高,餐飲業者紛紛挑戰資本市場。本周,有3家餐飲生力軍將加入資本市場,火鍋品牌築間、全家餐飲、三商餐飲,將接力登錄興櫃。本周,國內首批碳權將上架碳權交易所。只不過,這些碳權不能轉售,目前也無法用於抵減碳費,那這些碳權到底有什麼功用? 1、國內首批碳權上架 防炒作,碳權無法再轉售2、報復性消費潮! 餐飲業搶進資本市場3、年末消費旺季到! 外銷訂單挑戰翻紅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從口蹄疫到疫苗拔針,台灣砸百億仍丟「養豬王國」之名...農業部能找回失落26年「豬隊友」?

農業部積極執行百億元養豬基金計畫,協助國內業者生豬肉外銷,但對外有豬瘟,對內則有豬隻育成率低、內需已不足等問題,仍待解方。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日本現場》從東京車展到愛知縣氫燃料電池、儲氫瓶基地 豐田氫能車戰略曝光 台廠能受惠?

暌違四年的東京車展上,除了各家車廠端出電動概念車「秀肌肉」,更有不少氫能源車亮相, 而豐田的氫能巴士即將於十一月引進台灣,是否意味著氫能車離上路不遠了⋯⋯。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K-POP巡演再創紀錄 經紀合約卻已到期 韓國女團BLACKPINK的「七年之癢」

剛結束為期近一年的全球巡演,韓國女子天團「BLACKPINK」以最密集演出頻率、最高票房,又寫下里程碑。但成團7年、經紀合約到期的她們,將面臨不續約就解散的「七年之癢」。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一支Mate 60 Pro ,掀美國1566天封殺無效論戰 華為困獸再起? 完全拆解新機震撼效應

(今周刊1396)華為新手機系列推出,再度重返5G市場,成功吹響中國民族主義的集結號,可能引爆美中科技戰再度升級,甚至牽動全球政經版圖……。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敢在筆電巔峰時攻AI冷灶23年,窮僑生變新首富  林百里攀峰之路

(今周刊1387)今年以來,全球AI概念大爆發,廣達股價因而創下23年來最高,林百里也因此躍居為台灣新首富。秉持著「烏龜哲學」的林百里,23年來是如何堅持自己對雲端與AI的願景,領導廣達前進?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蔡英文、賴清德都用了 「推特殺手」Threads用戶暴衝近億 馬斯克要冒汗還是開戰?

臉書母公司Meta全新社群平台Threads掀熱潮,人氣高到台灣總統蔡英文也開通帳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更是搶頭香,早就加入Threads社群。本周投資人可能會緊盯Threads是否能夠維持熱度,用戶人數是否能延續強勁成長動能,也會關注推特老闆馬斯克會如何接招。美企第2季財報季也將在本周開鑼,由銀行業打頭陣。

日期:2023-07-09

職場生活

現金6000元今起「提早入帳」!8家公股行庫4/1撥款、中華郵政4/2發放 「登記入帳」各銀行匯款時間曝光

原定4/6才開始撥發現金6000元給選擇「登記入帳」的民眾,但王道銀行3/31提前發放6000元引起社會關注,王道銀隨後也出面致歉;如今財政部表示,「登記入帳」現金6000元將提前發放,只要是選擇8家公股行庫的民眾,4/1起就能領到6000元!此外,北富銀、台新銀、國泰世華以及中國信託也宣布將提早發放6000元現金,並公布發放時間。

日期:2023-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