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摩托羅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27歲沒錢沒房還欠一屁股學貸...她42歲財務自由體悟3件事:當你像有錢人一樣思考,你離錢就不遠了

在《讓女性受益一生的理財思維》這本書中,作者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金錢故事,或者也可以稱之為金錢劇本─它是你小時候關於錢的記憶和經歷。這並不是你小時候家裡有沒有錢的問題,而是錢帶給你的感受,以及你父母在花錢、理財過程中給你帶來的體驗。除了成長經歷,社會傳統也對我們的金錢觀的塑造有很大影響。在傳統文化中,女性如果很直白地說想要追求財富,就會被人貼上貪婪、不知足的標籤,甚至有人會覺得「想嫁個有錢人」,都比「我想要賺錢」更讓人容易接受。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女性羞於談錢,和金錢的關係也顯得若即若離。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拆解小S公公許慶祥的投資心法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回顧2013年胖達人麵包人工香精案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當媒體聚焦在小S與帝寶幫的身上時,一向低調的小S公公許慶祥又再次被關注,「台灣巴菲特」的名號也再次被人想起。雖然胖達人的經營及其與基因公司(6130)的關係有諸多的爭議,但這位來自台東的小鎮醫生,在23年內靠投資賺操作百倍的「台灣巴菲特」,他的投資心法,卻是有許多值得投資人學習的地方。(原文刊載於2013/10/09,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投資理財

不為人知的台灣巴菲特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藝人小S的公公許慶祥,從一位付不起8000元房租的小鎮醫師,靠敏銳的投資嗅覺征服股海,23年間賺得百倍身家。他的成功,來自刻苦練功般的培養毅力和耐心,每日花6到8小時讀書,20年如一日,和股神巴菲特挑好的股票賺時間財精神相通,堪稱是台灣的巴菲特。(原文刊載於2013/7/17,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晶圓代工序曲,超過40年前的經驗分享!科技老將王伯元笑談歷史,回憶IBM、摩托羅拉合作往事

去年11月初,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舉行首屆李國鼎獎頒獎,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獲獎,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夫婦還特地搭私人飛機來台祝賀,蔡英文總統也應邀致詞,大家都推崇李國鼎與張忠謀共同奮鬥的故事,是台灣半導體業在世界寫下領先地位最珍貴的一頁。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還沒開始就結束的電動車派對

電動車陷入供給過剩、庫存激增、售價下跌的窘境,但它仍是一個巨大的投資機會。投資人要避開腥風血雨的品牌商,專注於關鍵零組件供應商。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別人準備退休的年紀,50歲她卻拋下家人獨自出國去工作...Google公關總監:活到這把年紀才更該去圓夢

「露易絲,妳又給自己找麻煩了。」「別人這年紀都準備要退休了,妳是不是沒事找事做?」「就算妳想成為Google首席總監,但非得要丟下家人和朋友,獨自去美國工作嗎?」在我決定前往美國時,幾位要好的朋友憂心忡忡,試圖勸退。當時我正值50歲,和同齡的朋友聚會時,很自然地會提及「退休後要做什麼?退休金要拿來做什麼?」這類的話題。韓國平均退休年齡是49.3歲,我卻在這個年紀決定實現長久以來的矽谷夢,毅然決然離開家人,隻身前往位於山景城的Google總部工作。

日期:2023-12-27

【黃豐凱】籌碼精選雙週報

【黃豐凱】20231126籌碼精選雙週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1-26

產業時事

曾與蘋果、特斯拉交手,為賈伯斯打造觸控王國!宸鴻戰將孫大明愛情長跑16年、70歲老來得子再闢新人生

觸控模組大廠宸鴻(TPK-KY)旗下宸展科技董事長孫大明,曾是宸鴻集團大將,2020年帶領宸展在中國掛牌上市,去年年滿70歲的他更喜獲麟兒,再次開啟人生新里程。

日期:2023-11-09

職場生活

公關公司職級薪資待遇大解密!黃鼎翎:這行晉升很嚴謹,最資淺的AE通常要磨練2年

如果你到經濟部商業司搜尋「公關」公司,會找到700多筆資料,其中當然有專業的公關公司,但你會看到更多行銷、傳播、活動公司,有時連「酒店公關」都混在其中。作者黃鼎翎,十分好創意的執行長,也是先勢行銷傳播集團共同創辦人,闖蕩公關界將近30年,瓦城、摩托羅拉、UNIQLO、香港旅遊局、藍鐘集團、百靈牌電鬍刀、BCBG、米其林等國內外知名企業品牌都曾是她的客戶。連續5年獲得傑出公關公司經營者殊榮,以及終身成就獎之傑出公關經營人,她覺得很有必要向所有好奇、想進入這一行,或想和公關公司合作的人說明白,這個總是被模糊焦點的公關人究竟在做什麼。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2年前接董座,她擦亮保勝光學老招牌!毛利率僅次大立光...掌握「關鍵技術」推升含金量

保勝光學去年營運績效大成長,成為光學鏡頭的大黑馬;兩年前接任董事長的方幼玲,是如何扭轉這家全台最老字號的光學鏡頭廠?

日期:2023-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