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摩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又是兒虐!台南2歲童才安置回家3個月疑凌虐致死,檢聲押父母、另名手足將安置…4情形就是虐童

今周刊編按:台南市1名2歲謝姓男童周三(10/18)晚間由母親和陳姓同居人送醫急救,但到院前已身亡,由於男童全身到處都是新傷與舊傷,院方懷疑男童遭凌虐致死報警,檢警解剖男童遺體釐清死因,警方依傷害致死罪嫌將男童父母送辦,檢方複訊後晚間向法院聲押。據了解,謝姓男童去年4月疑遭虐遭到安置,今年7月結束安置返家,社會局9月訪視時又發現孩子身上有瘀傷,未料10月19日準備再度訪視時,孩子已身亡。對於男童疑似遭父母凌虐致死,市長黃偉哲怒斥虐童行為,指示警察局、社會局介入處理,並下令安置男童的另1名手足。台南市府表示,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確切死因仍待檢方相驗釐清,並進一步追究死者父母相關責任。根據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網站,以下4種情形就算兒童虐待:1. 肢體虐待:指任何人對兒童少年施予過當的管教或懲罰,或任何非意外性、持續性之身體傷害,導致兒童少年死亡、外型損毀、任何身體器官功能損害者。2. 精神虐待:指任何人對兒童少年施加持續、嚴重的排斥或不當待遇,如對兒童少年不關心、刻意忽視、時常怒罵、挑剔、批評、恐嚇、輕視、過分要求等,導致兒童少年之智能、心理、行為、情緒發展受阻礙。3. 性虐待:指任何人對兒童少年進行性侵犯、性剝削或利用兒童少年拍製猥褻之影片、圖片,使兒童少年受到身體及心理侵犯和傷害、或要求兒童從事性行為、觀看色情影片。4. 疏忽:包括該做而沒做:未提供足夠食物、衣物、住所、醫療照顧、義務教育等基本需求;或不該做而做:利用兒童行乞、犯罪、參與妨害健康的活動。或讓6歲以下兒童或需要特別看護之兒童及少年,獨處或由不適當之人代為照顧。兒童及少年遭受不當待對時,任何人均可撥打113保護專線尋求協助。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友達(2409)才樂觀看展望,卻爆裁員100-200人?公司證實關閉台南2廠:5個月來啟動「優退」非裁員

友達(2409)今驚爆台南廠裁員一、二百人?公司證實為整體生產營運效率,關閉台南C5D、C6C廠產線,將產能規劃調度集中安排至其他產線生產,以提升公司整體生產製造最適效能與配置。友達強調是優退不是裁員,對於可能受到影響的員工人數,則沒有進一步公布。

日期:2023-08-04

職場生活

斜槓畫家發明摩斯密碼 開啟通訊新時代

一八四四年五月二十四日,人像畫家摩斯利用自製的小型電報系統,為通訊新時代揭開序幕。摩斯的求學之路跨足多元領域,但他從不依所學專業定義自我,才能實現傑出的發明成就!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我可以幫妳,只要偶爾讓我任性一下」…女導演淚控談腳本摸胸,洪智坤深夜道歉會彌補過錯,陳菊烙重話!

一名女導演5日指控,2010年接受民進黨H姓政治人物請託拍攝高雄市長選舉影片;沒想到某天對方竟以開會名義,讓司機將她載到汽車旅館,並迂迴表示可以實現她的理想,條件是「偶爾讓他任性一下」。根據女導演的描述,外界認為加害者可能就是前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而也在深夜道歉:「給人不好的感受,一定是我的錯誤,我沒有任何職務,也與任何人無關」。(今周刊編按:監察院長陳菊辦公室週二(6/6)發聲明指出,院長昨晚知悉此事,極感震驚,導演因為替當時的競選團隊工作而遭遇此事,院長感到非常難過與愧疚。陳菊指出,導演所遭遇的,已非洪智坤所言「不好的感受」,而是嚴重的性騷擾,「不可原諒!我們在此給予最嚴厲的譴責,希望洪智坤能誠實並嚴肅面對此事。」)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新光金改選,吳東進、吳東亮夫人「代夫出征」!從徵求人名單看眉角…為何這戰對台新金很重要?

新光金委託書徵求戰全面開打,徵求人名單也曝光,其中最引人矚目之處在於兩大派徵求人分別以新光金創辦人,也是前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夫人許嫺嫺、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夫人彭雪芬為主力領銜,兩位董娘名下的公司在徵求人團之中為數最多,不僅代夫出征,這場改選大戰,除了對新光金之外,對台新金的重要性亦不言可喻。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路上找不到垃圾桶,大街小巷卻很乾淨...曾在政大讀MBA的上海人:台灣真是寶島,就是有件事我很不習慣

​有一個有趣的現象,台灣朋友常說大陸朋友有狼性,至少MBA的同學覺得我腦門上刻著企圖心3個字。我雖然外在不強勢,甚至有點呆萌,但目的性強,知道自己要什麼,然後就去拿到,不廢話,不糾結。我大學畢業進的第一家公司的集團高管是這麼評價我的「你是我的朋友,也許不是最優秀的卻擁有很多能量並且知道自己要什麼,我認識你,而且我很自豪我認識你。」

日期:2021-04-28

財經時事

MOTEL的6大禁忌 櫃台員工爆:別用毛巾擦私處 你永遠不知它們經歷過什麼

旅遊或工作出差,不免都需要在外過夜住宿,通常會選擇摩鐵(MOTEL)、飯店、民宿、商旅。近日,有名女網友分享,表示自己身為摩鐵的櫃檯人員,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經驗,整理出住宿6大禁忌;引起許多人熱議。

日期:2021-01-26

投資理財

建商沿中捷搶地 8大重劃區中這塊最有潛力

台中捷運綠線雖因故障延後通車,不過預計於2月初完成零件更換,使通車時程明朗化,隨著捷運建設邁向收割,建商早已在中捷綠線沿線的重劃區,展開激烈的搶地肉搏戰!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統計,中捷綠線行經的八大重劃區,2020年土地交易坪數超過4.4萬坪,交易總金額高達395.8億,年增13.6億。其中七期重劃區貢獻超過271億,土地平均單價229.3萬,總交易金額和單價都居八大重劃區之首。至於交易總坪數最多的是十三期重劃區,土地買賣逾1.2萬坪,堪稱最有潛力重劃區。

日期:2021-01-20

財經時事

超噁爛! 沒水準客人、懶惰的房務 她曝:住飯店這些東西千萬別使用

旅遊或工作出差,不免都需在外過夜住宿,而住宿的乾淨與否,常常是眾人選擇的一項重要指標;而通常旅宿業者也會很要求整潔,都會制定整理房間的SOP,但是房務人員有沒有真正落實「做到位」,就不得而知了。

日期:2020-12-26

投資理財

廟宇、加油站、高壓電塔...「嫌惡設施」到哪都人人喊打?包租公:外行人不知道這一種「超好賺」

買房最怕遇到嫌惡設施,不僅影響房價,更會造成生活品質不佳,一般來說,基地台、高壓電塔、火葬場、焚化爐、加油站等嫌惡設施最令民眾避之唯恐不及,不過其中卻有被包租公視為聖品的「超好賺」嫌惡設施。

日期:2020-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