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摸不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協助陽明交大打造虛擬攝影棚,培育未來製播人才, 挪威Pixotope軟硬整合,各大國際知名轉播幕後都靠它

2023年11月落幕的「DATE SUMMIT 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以AI虛擬主持人展現直播新風貌,來自挪威的Pixotope提供虛擬攝影棚擴增實境技術,就像為這場線上論壇開了外掛,它究竟如何辦到?

日期:2024-01-0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87期︱140元帝寶貴嗎?三種思維給您參考

《存股助理電子報》於2023年4月24日將帝寶(6605)納入存股池追蹤,當時股價為99元。以昨日收盤價142元計算,還原5元現金股息後,報酬率達48%。問題來了,已經有訂閱戶在問:「是不是該獲利了結了?」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豐原高中生被霸凌離世後2個月,校長終拔職、前學務主任可能解聘…120天有多磨難?「盼別再發生」

台中豐原高中2月有高二生因師長霸凌輕生,在經過數週調查後結果出爐,台中市教育局週四(4/13)表示,今天召開校長成績考核委員會後,決議處分校長大過1次,並拔除校長職務。教育局表示,身為校長在事件發生後消極處理,延誤啟動調查時機,事件擴大後領導統御能力也看不到,明顯管理失當,因此決議處分記大過1次,已不適任校長一職,依據高級中等教育法第17條及第15條規定解除其校長職務。而學校調查結果指前學務主任等人確實有不當管教且情節重大,決議依調查小組建議,將相關人員依各自身分移送考核會、相關委員會做行政議處。但教育局檢視後認為,前學務主任渉有不當管教情節重大,教育局隨即發函退回學校調查報告及決議,要求依教師法規定將前學務主任移送教評會,依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進行審議,予以嚴懲嚴辦,最重不排除解聘。

日期:2023-04-13

職場生活

從資優生到被栽贓偷錢、輕生…豐原高二生遭7名師長霸凌4個月,1800字還原台版黑暗榮耀

台中豐原高中2月發生學生輕生憾事,經人本教育基金會調查發現,該生被該校學務主任、教官當成罪犯栽贓偷錢、多次搜查書包、記過逼休學,甚至主任教官對其他同學說「該生就是社會的敗類、垃圾,你不要跟他在一起」。事件近日引起社會關注,台中市教育局表示,校方對此事處理態度消極,校長、主任教官、教官及學務創新人員等本案所有相關7人全數調離現職靜候調查,將持續緊盯校方調查進度,加速釐清真相。揭發此事的立委張廖萬堅週日(3/26)表示,校園管理也是市政,他呼籲教育局應要求台中市各高中以下學校,應聽輔導老師的專業意見,對孩子的管教不能採威權高壓,否則只會適得其反。台中市長盧秀燕週一(3/27)首度表態指出,「每個孩子,都不應得到不當對待。」這個事件,市府認為校方調查「過度消極、疑點重重」,因此將所有涉案者調離現職,才能充分且盡快調查,讓真相水落石出,還孩子公道。

日期:2023-03-28

產業時事

裕隆今年喜上加喜? 鴻華先進傳本季IPO、納智捷n7下半年交車 原來都要追溯到三年多前「這件事」

裕隆(2201)在2023年可望喜上加喜,不僅去年預購量飆上25000輛的納智捷n7休旅車,可望在年底前投產及交車,與鴻海合資的鴻華先進也傳出將在今年第一季登上台灣證交所力推的創新板。如果時光倒流,締造這些榮景的關鍵點,或許就是2019下半年,裕隆與鴻海開始洽談的跨業合作。

日期:2023-01-09

投資理財

連日文都不會說,53歲的她卻已在日本買了4間房...台灣人瘋海外買房!專家提醒要小心3地雷

邊境解封,海外不動產投資熱潮也跟著回溫,匯率狂瀉的日本再度成為國人置產的目標,但投資日本房地產究竟有哪些迷思?又有哪些該注意的眉角?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第一時間站出來挺台灣、烏克蘭!立陶宛為何如此勇敢?故事要從30年前數十萬人上街擋坦克說起

編按:立陶宛是第一個捐贈疫苗給台灣的歐洲國家,也是在俄烏戰爭中,最早呼籲並實施不使用俄羅斯天然氣、石油、電力,並捐武器給烏克蘭的國家。自從立陶宛在台灣爆紅以來,各界對於立陶宛有許多好奇與疑問,這個國家為什麼如此勇敢、有什麼特色? 然而,相關的資訊有限,能夠看到的多是像教科書般簡略、被周邊大國欺壓的歷史敘述,或是僅限於暢銷的啤酒、巧克力,以及短期旅遊資訊。 作者在前往立陶宛前,也有一樣的困惑,深諳人們心中的疑問。因此在友人及出版社的鼓勵下,結合研究、採訪與親身經驗,深入介紹這個國家。

日期:2022-09-29

職場生活

心受傷了,就讓自己過得更爽

生活上覺得受到折騰的人,不少時候是自虐;往往故事已經翻篇,自己卻不肯翻頁。偏偏惹惱你、使你生氣的人,早已忘記那件事情,這下子讓你更嘔了。假裝不生氣,不太容易且憋著內傷;帶著怒氣去找惹惱你的人興師問罪,你又做不到。怎辦?

日期:2022-09-22

財經時事

「台灣是遠距醫療的沙漠,但有空間做!」 前矽谷創投返台打造首個線上醫療平台 只因醫師的一句話

台灣健保制度與醫療便利,但對偏鄉居民來說,生病就醫卻需要長途跋涉。過去旅美多年後返台的徐克宇,成立台灣第一個遠距醫療平台「醫生馬上看APP」,將醫療服務搬到線上,串接醫護、患者、機構等,翻轉大眾將遠距醫療當成「視訊」的印象。

日期:2022-02-24

職場生活

妻子不想再忍讓!郝明義自曝離婚》退休那一晚,收到太太的離婚協議書「親愛的,我從婚姻畢業了」

編按: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昨(13)日在臉書上自曝,去年12月與妻子協議離婚,「去年9月,我內人突然提出了離婚的要求。」郝明義回想,「當年我和她在網上相遇相戀而結婚,再加上我曾經陪伴她走過一回生死關頭,所以即使她的生活、工作、興趣領域都和我有極大的差異,我倒一直覺得彼此可以互補,也是一種『天作之合』。」郝明義在驚訝中強自鎮定,努力了解原因。太太表示「我們各種生活習慣、興趣差異如此之大,卻還維持了這麼多年婚姻,是因為都是我在忍讓,加上為了照顧孩子的顧慮。而現在孩子已經成年,我不想再忍讓,要過自己新的生活。」接下來的幾個月兩人雖然也一再努力,但是到去年12月下旬,郝明義接受一切事情的發生都自有因緣。「感謝太太生育一個那麼好的孩子,也為照顧孩子付出了那麼多心力,彼此有過美好的時間,但是既然時空因緣轉變,她對人生有不同的新規劃,那就尊重她的選擇。」隨著社會結構的改變,熟年離婚的現象,已是一股全球趨勢。台灣人的平均壽命已經超過80歲,若在65歲退休,之後夫妻一起生活的時間將長達15年以上,比以往都來得久,能否幸福地度過這段漫長的歲月,對婚姻是一項很大的考驗。然而,不是每一對老夫老妻終結婚姻關係時,都能像郝明義夫妻這樣理性溫暖,就如同本文的例子,更多是充滿了隱忍無奈甚至怨懟,該如何經營婚姻,律師呂秋遠給了10項建議。

日期:202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