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撇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2024報稅攻略》年薪多少免繳稅?60萬、100萬要繳多少?7筆錢可節稅…成年子女「3情況」可報扶養

5月報稅季要來了,民眾最在意的就是到底要報什麼稅?誰要報?怎麼算要繳多少稅?財政部日前列出「7筆特別扣除額」幫大家節稅。此外,除了單身以外,有4種雙薪家庭都不用繳稅。《今周刊》整理了「2024報稅攻略」讓民眾搞懂報稅、節稅撇步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從「賣麵小販」翻身投行董事總經理! 擁200萬粉絲...他靠改變「這思維」逆襲人生

前瑞銀董事總經理沈文才從小幫忙家裡賣麵,沒有雄厚的背景,也並非就讀金融相關科系,卻毛遂自薦進入銀行業工作,還坐上人人稱羨的董事總經理一職。究竟他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4-04-19

保險稅制

汽車辦「停駛、繳銷」要先繳清全額稅費?我要申辦需帶哪些東西?「一站式」程序一次看

每年4月和7月有車的民眾,都需要繳交牌照稅、燃料稅兩項稅費,有民眾反映辦理車輛停駛、繳銷時,被要求先結清全年度全額稅額後才能辦理,且要自己事後主動辦理退稅,辦完才會退還繳稅稅差額退還,並認為如此流程擾民、不方便。台北區監理所車輛管理科科長陳守忠說明,民眾可能在辦理過程中有所誤會,辦理停駛、繳銷時,前兩項稅費是結清到「異動的前一天」為止,且能當場一站式按比率繳交稅費並完成程序。以1,201到1,800C.C的車輛來看,1年燃料費為4,800元,牌照稅為7,120元,若是1月底辦理停駛、繳銷時,應僅繳12分之1。陳守忠提醒,民眾若有任何相關疑問或需求,都能親自或透過電話洽詢各監理所站,若長期不使用車輛可先辦停駛、要再使用車輛,可以辦理復駛,接著重新驗車後發還牌照,如此能節省停駛期間的稅負。

日期:2024-03-01

職場生活

別再花小錢買便宜貨!李昂:累積小確幸能變大浪漫…無私分享訂房密技,意外想起他送的「綠島飯票」

眾所周知知名作家李昂的筆鋒與評論大膽且犀利,但很多人不知道她更是一位熱愛旅行與美食的品味家。2024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個周末,TIA會場邀請到李昂老師開講,少了政治味,談的是旅行訂房、訂餐廳的學問,她的答案是勤能補拙─平凡、但有用。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2024年沖繩旅遊全攻略!自由行要帶多少錢、1~12月怎麼穿、行李打包帶什麼、16款必買伴手禮一次看

沖繩,位於日本最西南方的縣,由沖繩群島、先島群島、大東群島及諸多小離島組成,政經文化中心是那霸。沖繩在古代原是獨立國家琉球王國,向中國及日本朝貢,後又因二戰受美軍統治影響,不論在歷史文化語言風俗飲食上,都有著很不同於日本本土的獨特風情。而四面環海的地理環境和亞熱帶氣候,更讓沖繩發展成享有豐富天然資源的海島旅遊勝地。近年來,沖繩更成為國人海外旅遊和親子旅遊的首選,甚至有了「同樣的預算,去懇丁不如去沖繩」的論點!

日期:2024-02-23

職場生活

對薪水有夠不滿...850萬上班族都想跳槽、加薪目標6千!怎麼談條件?為何達人說千萬別套交情?

主計總處日前公布去年薪資統計結果,全體受雇員工的每月經常性薪資、每月總薪資都上揚,但加計物價因素後,全年實質經常性薪資為4萬1,334元,年減0.05%,連續3年呈現負成長,實質總薪資則出現7年來首次負成長。實質薪資負成長,也難怪勞工「薪情差」。人力銀行調查就發現,的確有高達91.4%的上班族「不滿意目前薪資待遇」,若以全體受雇員工928.6萬人來估算,等於有將近850萬人對目前薪資不滿。

日期:2024-02-20

職場生活

初一走春湧車潮「越晚越塞」!怕「紫爆」不敢喝水還憋尿,5個小撇步防泌尿道感染

年初一不少民眾規劃走春,西部國道不少路段已呈現「紅爆」,高公局預估今日國道交通量是122百萬車公里,當中南向估達68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近1.5倍,南向「越晚越塞」。而出遊返鄉遇上塞車,許多人往往為了趕路而憋尿,醫師提醒,憋尿過久可能對腎臟造成傷害,若感染嚴重恐引發腎盂腎炎,提醒長途搭車旅客一定要定時上廁所。

日期:2024-02-10

投資理財

2024年終獎金放大術!3大高股息ETF存股PK:00878漲到21.8元該上車?00919 VS 0056「這1檔還在便宜價」

據104人力銀行調查發現,99.6%企業預期會發年終獎金,但受景氣和企業營收影響,企業發放年終規模明顯縮水,平均只發1.08個月,創10年新低,與去年相比少了0.25個月。不知道夥伴們今年領到幾個月呢?

日期:2024-02-02

對外供稿

「呷雞起家」!用電鍋就搞定年菜剝皮辣椒雞腿捲

如果說年夜飯是中國人一年當中最重要的一餐也不為過,全家人在寒冷的天氣裡聚在一起吃頓熱鬧的晚餐,就是最溫暖的事情。但要張羅一家人的年夜飯,對許多媽媽來說是艱鉅的任務,還好有「電鍋男」稱號的廚師吳秉承有妙招,只要用電鍋就能煮出一道「富貴如意醉雞捲-剝皮辣椒雞腿捲」。

日期:2024-01-26

對外供稿

電鍋也能出年菜?煮花生豬腳原來這麼簡單!

農曆年假期很快又要來臨,每年過年的重頭戲就是除夕夜的年夜飯,家人的期待卻是媽媽們的煩惱,許多媽媽們每到過年就要苦惱:「年夜飯要做什麼好吃、特別,但製作又簡單的菜色呢?」來看有「電鍋男」稱號的廚師吳秉承,教你怎樣用電鍋煮出一道「好事連連諸事大吉-花生豬腳」。

日期: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