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撙節開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民黨必須有人扮烏鴉!徐耀昌千字文宣布退黨,開轟侯友宜4件事…政壇人士:下一步將震撼政壇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周二(8/22)凌晨在臉書發出聲明,宣布退出國民黨,為政壇投下震撼彈,國民黨2024選戰埋下變數。他表示,2024總統大選提名1個連黨內同志都不認同的人、一個在韓國瑜選總統時冷眼旁觀的人,「國民黨必須要有人扮演烏鴉,來喚醒黨的最後一縷黨魂」。

日期:2023-08-22

職場生活

台灣企業「苛待員工」為省成本,反觀Google如何對待員工?老謝嘆:善待他們,才會吸引人才過來

星期五下午,應Google台灣區總經理林雅芳小姐之邀,到板橋遠東通訊園區參觀在101大樓外的新總部,徐旭東先生把遠紡舊廠房重新開發,成了Google的大房東,遠東通訊園區也因為Google的進駐,未來格局也格外開朗。

日期:2022-07-10

產業時事

轉型大計》劉揚偉聯手嚴陳莉蓮 幫特斯拉對手們解決痛點 電動車平台是鴻海重返10%毛利率靈丹?

在兩位小提琴家演奏、曾是納智捷汽車廣告主題曲的《神話》樂聲中,鴻海科技日揭開序幕。這天,全球代工龍頭鴻海首次展示「三加三」產業的布局成果,市場又是如何評論?

日期:2020-10-21

投資理財

65歲富婆坐擁6千萬資產,爽住海邊別墅,退休10年把錢花光:做錯這件事,害她晚景淒涼

作者吉兒.施萊辛格是CBS新聞網商業分析師,也是全國知名的「吉兒談錢」廣播節目主持人,她提供財務規劃和投資建議,將近30年之久。她的客戶有心臟外科名醫、備受推崇的律師、睿智的科學家與資深的企業管理者,但這些大家公認的聰明人卻在理財方面犯下大錯,而必須付出驚人的代價,像是失去家園、人生支離破碎、放棄追尋夢想等等。為什麼會這樣呢?吉兒曾有幾次重大的投資失誤,她花了很多時間分析自己以及其他聰明人,為什麼會犯下類似錯誤。最後她明白:金錢深深牽動著我們的情緒,讓我們成為情緒的俘虜,所以,要探討如何聰明理財,就得先理解聰明人的情緒盲點。

日期:2020-07-02

產業時事

老牌記憶體大廠減資五成 鈺創拚求生

專攻利基型DRAM IC設計的鈺創科技,遭遇營運逆風,近日宣布將減資五成以彌補虧損,並持續轉投資新產業,以期打破困局。

日期:2020-03-04

產業時事

大危機創造大機會!謝金河:這次武漢肺炎疫情,何時是危機入市的好時點?

狂風暴雨有時總會過去!希臘啓示録最近全球目光焦點都放在武漢肺炎疫情的蔓延上面,很少人注意到曾經列入歐豬五國,而且是災情最慘重的希臘,正式宣示脱離紓困行列,希臘重新回復到正常的國家。如果從2009年歐債危機爆發,希臘的政策債務占GDP的177%,從此以後,希臘向歐洲央行申請紓困,到今天為止,已經歷經11個年頭。

日期:2020-02-24

財經時事

少子化…私大教授9萬薪砍4成 有的比中小學教師低

私立大專不敵少子化海嘯,除已有五所私校退場,更多私校教師面臨減薪困境,薪資一夕大幅縮水。教育部統計,嘉義市大同技術學院教授平均月薪從一○七學年約九萬五千元,銳減為一○八學年的五萬七千元;高雄市東方設計大學教授也從約九萬四千元掉到約五萬六千元,減薪近四萬元,待遇甚至比很多中小學教師還低。

日期:2020-01-19

產業時事

高雄漢王洲際飯店餐飲部歇業 總裁林富男:經營困難

高雄老字號的漢王洲際飯店傳於明年1月18日歇業,漢王洲際飯店總裁富男證實,主要是近年來餐飲生意下滑,決定在接完手邊所有的訂單後,從明年1月18日就不再經營餐飲,為對客戶守信用,餐飲部就營業到明年1月18日,但住宿仍照常。

日期:2019-10-19

投資理財

一場大火燒光積蓄!菜市場長大、數學笨蛋的她,如何從月光族翻身5千萬身價富婆

一個沒有積蓄,還幫家人揹債的月光族,幾年間,搖身變成身價超過5000萬元的富婆,她,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19-06-10

品味人生

無可取代的一餐

到現在,我都還清楚記得表面微焦的肋眼牛排,切開來肉汁多麼多汁,多麼美味,搭配紅酒多奇幻美妙。那晚的經驗從此烙印心中,無可取代。

日期:2016-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