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撞牆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九天成交八三○○萬店面 千萬業績房仲親授心法 只找客戶要的菜

去年房市交易量萎縮,不少房仲業務面臨逆風,信義房屋卻有超業以個位數成交量成為千萬業績王。他是台中十二期福星店專案經理、四十四歲的廖朝賢。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從快時尚到運動大牌 都在瘋循環經濟 廢棄物變綠金 台灣新創闖141兆市場

當「酒干倘賣無」的回收事業,變成全球淨零解方,台灣新創企業要如何靠創意和專利技術,躍上國際舞台?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擺脫通膨干擾的最後一哩路 ––2024全球經濟關鍵報告–– 撥雲見日的一年

(今周刊1407)過去一年,「高通膨」是全球經濟的主旋律;然而,隨著歐美央行升息循環告一段落,這場持續近兩年的抗通膨之戰,似乎也到了收尾階段。通膨落下、利率在高位徘徊,主要央行貨幣政策即將轉向……,「撥雲見日」之後,2024年的全球經濟,也將呈現出另一番新的光景。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專訪/施振榮曾讚他學界、業界少數有成就的人!張善政一度半退休務農,悟出獨門管理心法

與以往多數縣市首長出身政治、法律等出身有所不同,桃園市市長張善政的科技部、Google等科技公司服務過的「科技人」經歷,讓他在入主市府後,更擅長用科技的角度去檢視、處理市政。不過在科技人市長的身份之外,張善政經歷從學者、官員、科技企業高階主管到行政院首長,甚至一度歸隱到花蓮務農,到如今勝選後成為桃園市大家長,雖然每個身份、角色都大有不同,但也積累出他獨到的處世、處事哲學。張善政回顧其人生,曾經歷過許多不同職位與挑戰,他表示自己心中有個最簡單的原則,就是「不能對不起自己」,這讓他每一分每一秒,都促使自己要去做他認為有挑戰的事情,以及嘗試各種不同的工作。尤其在花蓮務農這段幾乎等同「半退休」生活期間,在種植各種不同作的過程中,張善政得到一種體悟,就是學會尊重、請教每一個不同專業與訓練的人。加上其行政院的歷練與心境,在市政上更能發揮市長協調局處的功能,也可在關鍵時刻能承擔責任,勇於做出重大決定。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放慢速度」是城市人來海邊要學的第一課!恆春三寶爸教潛水逾20年:這些年來大海教會我3件事

我是琦恩,來自台灣最南端恆春的三寶爸,也是第一位獲得PADI 白金課程總監獎項的台灣人,簡單來說就是潛水教練的教練。我從18 歲2001 年開始我的潛水職涯,至今已經有超過20 年的教學經驗,從一個青澀的菜鳥教練到現在已經教了快500 位潛水教練。我不只是訓練一般的潛水員,更多的時候是在訓練潛水教練,還有潛水店的老闆。教學的這些年來,海給了我非常多,我常會說我所有的一切都是大海給我的。我的老婆嵐嵐也是大海給我的,因為她是我剛開始教學時的學生,可能在海裡戴上面鏡的我,讓人很有安全感並且看不到臉所以覺得很帥。我的三個小孩帥瑜,心心,朵朵也是大海給我的,以及我現在擁有的工作,潛水教練這個身分,所有的一切都讓我非常感恩,所以我一直在想我能為大海做些什麼?

日期:2023-09-28

投資理財

青山依舊在

過去幾周的市場,就像馬拉松長跑到了關鍵的撞牆期。升息循環的畢業典禮只是延後,稍待一會,好日子就在前頭。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建中學霸不補習考上成大醫學系!單親媽獨力扶養、他每天吃超商魯肉飯:沒人可以讓我靠,更要好好念書

學霸≠書呆子、女校≠愛勾心鬥角,《那些學霸教會我的事》首次公開的機智學霸生活,讓建北學霸成為你的陪跑員,化解焦慮,勇氣向前!家境,是每個人無法選擇的考題,建中畢業、目前就讀成大醫學系的蕭椏杰,沒有補習、全程靠自己有意識的努力讀書,從校排吊車尾到學測考出59級分的好成績,用超齡的成熟與意志力,以知識翻轉命運。

日期:2023-09-06

投資理財

如何成為成功的存股族?

存股族如果遇到大盤指數漲一千多點,但手中的股票卻靜悄悄地水波不興,有些股票甚至還反向下跌的情境時,心理感受一定不好。殊不知,克服這種「賺了指數、賠了差價」的糟糕感覺,是您邁向存股致富之路的一個必經蛻變。

日期:2023-07-07

職場生活

金曲34》A-Lin第5度角逐拿下歌后:這段路我已經彩排16年,終於走到了

今周刊編按: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7月1日在台北小巨蛋盛大舉辦,16日入圍名單揭曉,其中靠著《LINK》第5度入圍歌后的A-Lin,終於拿下最佳華語女歌手獎!事實上距離上次A-Lin因《罪惡感》入圍金曲國語歌后,已有8年之久,本次是她第6次入圍金曲角逐獎項。A-Lin說她這段路已經彩排16年,終於走到了!早前她在IG分享入圍心情笑說「聽到自己入圍,我是醬子慶祝的。」還喊話「家樂福的客人,我是第34屆最佳華語女歌手入圍者A-Lin,一列~~~」

日期:2023-07-0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32期︱兩個解方,處理短線績效不如大盤的問題

過去兩個多星期來,《存股助理電子報》的訂閱戶可能會頗為落寞。因為大盤指數急漲一千多點,我們追蹤的股票大多靜悄悄地水波不興,有些股票甚至還反向下跌。殊不知,克服這種「賺了指數、賠了差價」的糟糕感覺,是您邁向存股致富之路的一個必經蛻變。

日期:2023-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