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撤回修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走出來才有勇氣!《時代革命》導演用淚拍片,擔憂被警抓走…4歲兒不怕:我們一起把香港變美麗

香港理工大學是全球前百大的研究型大學,「QS世界大學排名」比台大還要前面,難以想像3年前的11月,有很多學生穿上潛水裝,搬開人孔蓋,鑽入水深及頸的污水下水道,忍受著惡臭與蟑螂匍匐前進,只為了逃離校園。這是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尾聲,曲折又幽暗,「理大圍城之役」的示威者擔心被警方拘捕後遭武力對待,不得不出此下策。即將於二月底上映的紀錄片《時代革命》,更進一步揭露了鮮少人知悉的悲劇——有手足的手機的定位系統一直停留在下水道,負責提供逃生路線的 Telegram管理員語帶哽咽地說出最壞的下場,「恐怕是行動失敗,最終因迷路而葬身污水......。」

日期:2022-02-18

產業時事

香港反送中延燒4個多月 港府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

香港「反送中」抗爭自今年6月持續至今,已有4個多月時間,今(23)日香港立法會召開會議,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宣布,香港政府決定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

日期:2019-10-23

產業時事

3隻眼睛殘廢、8個人自殺...為何林鄭月娥的讓步,無法止息香港人的怒火

9月4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終於同意正式撤回《逃犯條例》的修訂,企圖止息已經蔓延燃燒近三個月的抗議運動。如果是6月9日103萬人遊行,或者是6月16曰200萬人遊行時,就有這樣的斷然處置,香港政府很有可能不會面臨如今難以收拾的殘局。

日期:2019-09-09

產業時事

港府撤例兩面手法?反送中5大訴求 只接受1個半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周三突發表電視講話,說逃犯條例修訂引起的示威和衝突持續兩個多月,對很多香港人而言,這個城市變得很陌生,令每一個香港人都感到震驚和傷心。以前香港人說林鄭月娥連衛生紙都不懂,但這段話告訴人們,林鄭月娥很了解最新港情。

日期:2019-09-05

產業時事

太陽花組黨經驗能在香港重現嗎?這個原因告訴你答案

香港回歸已經22周年,歌舞昇平、手搖五星旗的景象不再,取而代之的是爭取民主的「七一大遊行」,而今年最大的插曲,即是抗爭者突然闖入立法會,猶如2014年台灣太陽花學運的翻版,試圖透過衝撞,要求港府正視其訴求,做出最大的讓步。

日期:2019-07-02

產業時事

百萬港人抗議勝利!香港特首宣布:暫緩修法,避免社會更大分歧

近日香港民眾為了「逃犯條例」走上街頭抗議,引發國際關注,對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態度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今天她也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暫緩推動「逃犯條例」的修訂。

日期:2019-06-15

產業時事

反送中/港府內部不同調?教育局下令追究罷課師生 卻傳出港高層鬆動「暫緩修例」

反送中再掀波瀾!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下簡稱教協)主動在612發起全港罷課行動,今(6/14)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向全港學校校監及校長發信,要求校方得依相關條例「處理」罷課教師,被外界質疑是「秋後算帳」;值得注意的是,香港行政高層已悄悄開始吹起「暫緩修例」的風向。

日期:2019-06-14

產業時事

香港上萬人包圍立法會 逃犯條例二讀臨喊卡

香港立法會大會原訂今(6/12)天恢復二讀修訂《逃犯條例》,但從昨晚開始,大批示威者佔領主要道路,用行動要求政府撤回修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於11點出面,決定暫緩會議,表示稍後將公布新時間。

日期:2019-06-12

產業時事

港人反對修例 民間發動罷課、罷工、罷市

香港百萬人「反送中」大遊行後,港府繼續推動「逃犯條例」修例,修訂草案今天將在立法會恢復二讀,香港民間發動罷課、罷工、罷市行動不斷擴大,最新升級到絕食行動。

日期: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