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撤回逃犯條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當「流水戰」轉為「堡壘戰」 港人為何更茫然?

現在的香港變了,對解放軍的恐懼感加深、對暴力抗爭感到疲勞,而結果則是對下一步感到茫然,「反送中」的抗爭能量恐將漸被削弱,香港又將何去何從?

日期:2019-11-20

產業時事

以台灣人的角度 看反送中對台灣的影響

歷經六個月的反送中示威遊行後,香港政府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不過,港警鎮壓升級之後,民眾要求政府回應其他四大訴求,包含釋放被捕示威者、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並要求重組警隊)、收回暴動定義、盡快實行雙普選。反送中持續延燒之際,台灣也被經常拿來相提並論。民調顯示,超過七成的台灣民眾支持香港示威運動,以年輕族群居多。

日期:2019-11-18

產業時事

香港反送中延燒4個多月 港府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

香港「反送中」抗爭自今年6月持續至今,已有4個多月時間,今(23)日香港立法會召開會議,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宣布,香港政府決定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

日期:2019-10-23

產業時事

警暴、臥底、惡法、禁蒙面——烏克蘭暴政垮台前的4大錯誤,在香港接續應驗

過去幾個月,香港的前線抗爭者親身體會到當警察變成了政治的棋子,入職時發誓要保護市民安全的公僕,竟會變成視民如曱甴的殺人魔警,然而「在這段烏克蘭歷史的尾聲,其實很多參與的警察和軍人最後是跪地懺悔的,也有一些受到懲罰。所以今時今日香港的警察其實都應該要看看這套電影。」

日期:2019-10-05

產業時事

929台港大遊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可行嗎?前外交官分析國際政治現實

929遊行將成為三個多月來跨海抗爭的高潮,但高潮過後必有失落,靜下心來我們恐怕得捫心自問一件事:「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可行性有多少?

日期:2019-09-26

產業時事

中國70年國慶前 北京烏雲罩頂

10月召開的中共19屆四中全會,將是「擁鄧」與「擁習」兩股勢力的對決。 不過,儘管習近平誤判與失誤連連,但軍權仍牢牢在握,反對派尚難以直接威脅。

日期:2019-09-19

產業時事

香港反送中/黃之鋒、何韻詩17日赴美出席聽證會 提供「反送中」第一手消息

美國國會將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於17日召開聽證會,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歌手何韻詩,都將出席聽證會,提供香港「反送中」第一手消息。

日期:2019-09-10

產業時事

北京低估了香港 紐時:「專橫、權力集中」讓習近平的領導能力面臨危機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19-09-09

產業時事

3隻眼睛殘廢、8個人自殺...為何林鄭月娥的讓步,無法止息香港人的怒火

9月4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終於同意正式撤回《逃犯條例》的修訂,企圖止息已經蔓延燃燒近三個月的抗議運動。如果是6月9日103萬人遊行,或者是6月16曰200萬人遊行時,就有這樣的斷然處置,香港政府很有可能不會面臨如今難以收拾的殘局。

日期:2019-09-09

投資理財

5G建置要普及還有一段距離 股價漲多拉回都是買點

台股和國際股市一樣,8月先跌後彈,但普遍收低,9月第一周則迎來上揚走勢,並不意外,引導市場上下波動的力量主要來自中美貿易戰和國際政經訊息。由於美中雙方將於10月初舉行第十三輪貿易談判,激勵市場士氣,近期行情偏多發展的機會較大。

日期:201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