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撤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兩岸關係解讀台灣的政治地位

中國一直在針對台灣、美國和世界許多國家進行一系列隱匿且全面的政治作戰,以實現其國家極權目標並獲取全球霸權地位——不費一兵一卒、不需開任何一槍。美國國防部戰略專家與智庫學者葛宣尼克教授,他發現中國透過「一帶一路」全球倡議、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衛生外交戰、頑強的「戰狼」與「小粉紅網軍」,以及對台灣防空識別區的持續入侵,都只是北京為實現這一目標的政治作戰典型手段。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很低的期望值,才有很強的韌性!」緯創董座林憲銘獲榮譽博士,分享從黃仁勳身上學到的寶貴教訓

「這一桌是高中同學,以前一起踢足球、打架的朋友,」高舉著紅酒杯,林憲銘跟大家介紹每一桌的賓客,「這群朋友都太熟了,而且都很危險,大家都知道彼此在幹什麼,但是都不會說破,維持一個恐怖平衡。」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那顆落石擊中點,就是推車…白楊步道五口脫困5千字還原恐懼時分:最壞的打算「全家一起,沒人被遺留」

花蓮強震發生第8天,週三(4/10)受困砂卡礑步道的游姓一家五口,在重型機具開挖後陸續尋獲,其中一幕讓不少民眾看了難過流淚,疑似是游母抱著孩子一起遇難,在大石落下以身護兒。而在白楊步道與駐紐前代表蔡爾晄女婿貝迪瑞(Dimitris Belbas)一同受困、推著娃娃車的林姓一家人,則是在順利脫困後,於臉書上寫下4/3「這個難忘的一天」。他說,直到發文的半夜,都還能清晰憶起退回山洞後、那顆落石擊中的點,就是推車的位子,「黃色的塵土紮實地將我們家往隧道內部推去」、「心中只有最壞的打算,但至少我們會一起,不會有人會被遺留」。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斷訊前2分鐘發救命簡訊⋯「希臘天使」救了白楊步道 11人!大使岳父蔡爾晄親揭歷劫10hr如何「全員撤退

花蓮外海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大地震,太魯閣地區發生嚴重山崩,不少遊客受困於知名景點白楊步道,當時一名具備救難經驗的希臘籍遊客,靠著一條繩索製作便梯,協助受困民眾跨越1層樓高的崩落石堆。事後獲救民眾打聽,才知道這名希臘遊客是駐紐西蘭前代表蔡爾晄的女婿貝迪瑞(Dimitris Belbas),對他在災難中的英勇之舉感佩萬分。貝迪瑞被稱為「希臘英雄」,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不是英雄,這是做他做得到的事「並遵守了40年前當童子軍時的承諾」,貝迪瑞並說,太太是台灣人,以後還是會回來台灣。而駐紐西蘭前代表蔡爾晄週日(4/7)發文記述這段過程,除了回憶地震發生當下的驚險時刻,以及不分國籍遊客的無私互助,也感謝太魯閣晶英酒店與警方積極協助,讓這段感人故事曝光。以下為蔡爾晄「太魯閣白楊步道受困記」全文:

日期:2024-04-07

投資理財

當年靠著借來的8萬元飛離松山機場...她在美擁36棟房:我買的第1間豪宅其實出自母親的情緒勒索

大學剛畢業的女生,身上帶著借來的2500美元(編按約新台幣8萬元),飛離松山機場。美國,成為她的第2個家,然而這個家並不總是溫暖。她在中餐廳打工,到職訓中心受訓,在艱困的職場遭受種族歧視的對待。但她的精明、幹勁,還有說不出的直覺,讓她創造出別開生面的華裔奮鬥故事。她當了百科全書銷售員,第一年就成為全年銷售200套以上的「大英百科全書之后」。她經營洗衣店,後來做起了房地產放貸的生意,又身兼包租婆和保險調查員。現在她是一間房地產投資公司的老闆,在美國擁有36棟建築,100個單位的房產。喔對了,還有2個常春藤名校畢業的寶貝女兒。

日期:2024-03-0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2期︱麗豐KY現增暨可轉債評析:天下大亂,情勢大好

麗豐KY(4137)於上週五晚間公布全年獲利,並宣布將進行現金增資與可轉債兩項募資行動。雙管齊下的募資,初估將總共募集到約16億元。帳上現金部位高達55.91億元的麗豐KY,為何還需要找錢,這一期我們好好來分析。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三重新建案開挖出包、隔壁棟傾斜!副總道歉:以前做襪子第一次建房子「以後不會再接其他建案」

今周刊編按:新北市長侯友宜周三(28日)上午再度赴三重「玖長匯比壽」建案造成隔壁大樓傾斜的現場視察,他表示工地正對地下室滲水處持續強化,盡快給予平衡穩定,並開始補強漏洞。對於建商造成嚴重鄰損,侯友宜重申當然一定入列黑名單,市府除了下令停工外,未來若還有任何建案,會全力嚴格督促與審視。市府緊急撤離42戶,接受安置有27戶、76人,新北市府說明,目前監測該建案隔壁的大樓傾斜狀況已經穩定,但一定要經過謹慎長期評估,確保安全無虞,才會讓住戶回到家。侯友宜周二晚間已經至現場勘查,他在臉書上寫道,「新北市在公共安全上,絕對不允許有任何的疏忽,目前我們已經勒令這家建設公司在新北市的所有工地停工,按照建築法加重處罰,即刻起列為黑名單,該家建設公司所有的工地一律嚴格稽查,也會要求他們負責損害賠償,為住戶討公道」。發生意外的建案基地面積117坪,規畫2房25與29坪房型,預計2027年完工。樂居網資料顯示,「玖長匯比壽」建案開賣迄今成交4戶,每坪單價約62至65萬元,總價1555萬至1888萬元。玖長建設副總經理黃連添說,會把「玖長匯比壽」蓋到最完整、鄰房重新整修,以後不會再接其他建案,他們家做襪子起家,也是以經營品牌的理念在經營,這次事故絕對會負責任。

日期:2024-02-28

產業時事

固守財政紀律自綁手腳 內外循環同步熄火 德國經濟陷衰退 淪OECD墊底國

德國陷入經濟衰退,過往高度仰賴出口、中國市場、嚴守財政紀律等成功方程式,如今都淪為拖累經濟轉型的包袱,「後梅克爾時期」的德國如何找到新出路?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和碩尾牙:今年景氣第二季之後才會明朗,上半年辛苦

電子代工大廠和碩雙執行長之一的鄧國彥表示,目前來看景氣變數大,不過他仍希望,下半年在新產品上市與新客戶發酵下,能夠明顯優於上半年的淡季。雙執行長之一的鄭光智則透露,和碩耕耘多時的伺服器事業,不僅今年中就會開始對中大型CSP(網際網路服務業者)少量出貨,更是以輝達GPU為基礎的AI伺服器。

日期:2024-01-21

產業時事

「礦區工寮就是礦工眷村」賴清德老家爭議有這麼嚴重?他還原歷史:不該雙重標準…就地合法有譜?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位在新北萬里的老家爆出違建,成為選戰攻防焦點,事實上,這處位於中幅里的舊宅是由礦工寮改建的老家,當地大多數的房子都有一樣的問題。對此,政治評論者李正皓在臉書發文表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完全具有申請成合法房屋的資格,法源依據是民國90年公告的《臺北縣政府核發合法房屋證明處理要點》,這也是「新北市政府不敢說的事。而資深媒體人鍾年晃也表示,「礦區工寮就是礦工的眷村」,兩者都是那個時代所遺留下的產物,甚至在現代都市計劃或建築法規出現之前就已經有的,用現代的法律觀點稱之「違建」,那是莫大的污衊和羞辱,畢竟責任不在他們,而是幾十年來政府忽視所造成的結果。

日期:202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