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播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覺得習近平蠻了不起的,連印度都能得罪!」台灣經濟走出去、台商移出中國 為何都不能忽視14億人的印度?

剛結束印度參訪行程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在當前國際地緣政治角力的局面中,坐擁14億人口的印度是少數敢跟中國說不的國家,不僅全面封殺中國App、拒發觀光簽證給中國旅遊團,甚至要求本國航空公司拒載陸客。印度高度「去中化」的政策方向,給了台灣及台商千載難逢的機會,不論是台灣要與印度洽談產業合作,或是深耕中國多年的台商要尋找下一個生產基地,都不能忽視這個成長中的南亞大國。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00940熱過頭金管會要盯了!3點加強審查監管ETF 網紅、社群KOL列專案對象:「乾爹」是誰講明白

近期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掀起申購熱潮,金管會將針對配息ETF進行管理規範,防範資金進場投資風險,加強審查台股ETF,同時可能會考慮設規模上限、資金配置時間點,以及進行相關價格警示等措施。

日期:2024-03-16

投資理財

00940連師父都搶開戶買…台灣人的錢遠比想像多!謝金河:錢多只能往2條路「ETF規模會續升」

今天打開電視,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元大投信募集的一檔高股息ETF,在FB,Line的群組都po出一張出家人開户的照片,各家電視台都以頭條新聞播出。看到00940的狂熱,今天立法委員紛紛跳出來質詢,央行總裁楊金龍,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都跳出來澆冷水,示意投資人不要激情過度!站在理性投資的角度看,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大家一窩蜂投入,恐怕有後座力。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國產股價創新高,全因投資拍《商魂》?高層透露「是林孝信私人出資拍的」⋯ 飆漲真正理由其實是這3個!

國內混凝土業龍頭國產 (2504)今年開春來股價節節高升,從年後開紅盤的29.43元,一路到3月13日時最高漲破38元,創下10多年來新高,巧的是,改編自中保科集團總裁林孝信原著《大商之道》的台灣時代劇《商魂》,也在年後首播收視率創高、引發熱議,劇中描述的正是林孝信父親、國產實業集團創辦人林燈當年從一介平民對抗世家大族的、叱吒商場的商戰故事。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一個中鋼員工從背包倒出300萬現金,說想當台船(2208)股東...鄭文隆憶掛牌:一開始很擔心乏人問津

鄭文隆畢業於台大土木工程學系,到美國取得華盛頓大學土木工程碩士與博士學位,回國後在台灣工業技術學院(現為台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任教,後來從教職轉到公部門服務,先後擔任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副局長、局長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是國道3號、5號與東西向國道等公共工程的重要推手。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拍父親的故事 中保科林孝信著作搬上螢幕 時代劇新高度 《商魂》挑戰國際版權

一個時代的故事,如何變得好看?近來台劇《商魂》播出後,跌宕起伏的劇情,和精緻的場景,均獲台灣觀眾讚揚,下一步,製作團隊更將挑戰國際市場。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文策院董座蔡嘉駿談影視IP金三角:故事+人才+資金 引台流出海 90億基金促產業化

(今周刊1420)從取得小說版權到節目首播,《繁花》的成功背後是一段長達十年的打磨之路。台灣旁觀這波文化熱潮的同時,文策院如何帶領公私協力,讓台灣文化產業走向繁花盛開?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心轉境或境轉心? 《繁花》裡的投資靈動

(今周刊1420)時代篇章、股海搏殺、人情冷暖⋯⋯,《繁花》裡的不同面向,各有深刻的音頻觸發巨大共鳴與回響;不只對岸,台灣亦然。本刊特邀長期支持文化內容的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股市投資名家呂宗耀、曾代表外資投資銀行在上海金融圈奮戰的劉奕成,透過手札似的親筆撰文,分享他們在書裡、戲裡所觸發的聯想與回望。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台北房地產最熱門是北士科,那10~15年後哪裡最熱?他鐵口直斷「我看是社子!」原因有跡可循

有房市「空頭總司令」外號的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認為,2024年台灣住宅房地產市場的展望是「量再縮、價緩跌、買氣弱」,會出量的市場只有七個字,就是「地段環境可期性」,不論景氣好壞,有這種特質的物件都能夠找到買家。顏炳立也認為,從2023年就看到有些投資客,還想複製過去一再嚐到的低買高賣甜頭,以為現在房地產市場還是如此,因此老是想「用內褲的布料,去賣西裝的價格」。問題在於,現在的市場買家不見得會買單,特別是在一些蛋白區的房子,還想賣到蛋黃區的價格,這是他認為2024年房市買氣偏弱的重要原因。

日期:2024-02-20

富足人生的必修課

凱基證券布局多元平台 前進兩大社群 提供專業易懂投資資訊 實踐公平待客

凱基證券布局多元平台,提供投資人專業易懂的投資資訊,繼在YouTube財經節目《凱基股股漲》受到熱烈迴響後,再將觸角延伸至Podcast,打造輕鬆生活財經節目《財經要雯》,致力協助不同年齡族群投資人的富足人生。

日期:2024-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