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播放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家商店 多重主張 斜槓商店

當房子或經營的本業走過數十年的歲月,一群執著的人,選擇將記憶和時光重新打包,加上嶄新商品一起販售。在當鋪裡喝酒、上五金行喝咖啡、老城區房子變成城市中的錄音室與咖啡廳,這些店鋪斜槓的不僅是雙重商品的驚喜,更是歲月累積的生活厚度與溫度。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蘋果iOS 17、10萬元Vision Pro、最大MacBook Air,和迪士尼合作…8大WWDC亮點必看

蘋果於台灣時間周二(6 日)凌晨 1 點舉行今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23),萬眾矚目的頭戴裝置 Vision Pro 終於亮相,沒有蹩腳的硬體控制器,全憑使用者的聲音、眼神和手勢操作,售價為 3,499 美元(約10萬元台幣),預估明年初上市。與此同時,蘋果還和迪士尼就 Vision Pro 內容建立合作關係。蘋果 (AAPL-US) 周一盤中股價在 WWDC 開幕前一度漲逾 2% 逼近每股 185 美元,創下盤中歷史新高,不過在今天線上 WWDC 尾聲,股價轉跌 0.93%,報每股 179.2 美元,終場收在183.58美元上漲2.63美元或1.45%。迪士尼 (DIS-US) 盤中股價則受合作消息激勵上漲 0.25%,每股終場收91 美元。(今周刊編按:Vision Pro 問世,但台股相關供應鏈股價乏力,包括大立光(3008)、玉晶光等大多下跌,玉晶光跌幅高達6%。由於Vision Pro售價過高、供貨量少,估計必須等平價版上市才對供應鏈有明顯貢獻。)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宏碁跨界賣空氣清新機「售價僅Dyson一半以為會瘋搶」...如何從碰壁1千天,登日本熱銷榜賣到缺貨?

當一個品牌在筆電市場稱雄,就能將光環完美複製到其他產業嗎?宏碁進軍家電產業的這堂課,告訴你隔行如隔山的背後,其實是一場從零開始的硬仗。

日期:2023-03-17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1127產業個股追蹤:同時受惠於板卡新品及伺服器新平台上市的族群,近期被法人大力喊進!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1-27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1127精選個股:股價已跌深且評價偏低,受惠新品上市將迎來產業復甦,法人給予目標價潛在空間高達50%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1-27

職場生活

她抱「8年前買的印表機」硬要退,理由讓全場傻眼!好市多1舉動反擊…退貨商品去哪了?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商品退貨處總是大排長龍,其吸引大眾的優勢之一正是相對寬鬆的退貨機制,不論是用過、吃過、穿過,不滿意等幾乎都可以全額退貨,卻也造成了許多民眾養成肆意退貨的習慣。舉例來說,有一名女顧客竟拿「8年前」購買的印表機到好市多要求退貨,遭拒後嗆聲說要投訴,最後出動主管階級出面同意退貨,但好市多也做了一項決定讓該顧客相當懊悔。

日期:2022-10-14

產業時事

「裴洛西滾出台灣」小七、台鐵廣告看版被駭,專家:LED從晶片到軟體都被中國掌控,台灣能自主生產?

一樁中國刻意「秀肌肉」的駭客事件,造成國內民眾一陣驚恐。但為何在眾多專家眼中,這次攻擊,其實只是一個「柿子挑軟的吃」的便宜行事之舉?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亞矽搭橋僑委會攜手前進國際市場 「臺灣新創與海外僑臺商線上見面會」打造新創大未來

新冠肺炎阻斷了國界,也切斷了國際交流,但在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及僑務委員會努力搭橋下,「臺灣新創與海外僑臺商線上見面會」順利於臺灣時間2021年12月13日隔空在臺美同步登場,經由3對3的交流,新創不但有機會在臺灣冒出頭,還有機會播種海外,長得更好、更壯。

日期:2021-12-29

投資理財

《大賣空》本尊舉白旗,不再放空特斯拉》就是漲到你服輸!一文解析:哪種股票不能放空?

編按:電影《大賣空》主角原型、放空次貸泡沫成名的麥可.貝瑞 (Michael Burry) 終於宣布舉白旗,他近期接受 CNBC 訪問時被問及是否還在做空特斯拉時,表示自己已不再放空特斯拉,並且聲稱自己看空特斯拉只是一筆交易,媒體過於誇大。本文就要來探討,想要學放空,你該踏出的第一步:哪些股票不能空?

日期:2021-10-21

產業時事

為何這46年老牌電子廠 股價衝上近十年高點 上半年大賺83億元? 故事要從2016年說起

成立40餘年的光寶科技,於1年前正式啟動二代接班傳承,今年上半年毛利、獲利都繳出優異成績,上任1年的董事長宋明峰、總經理邱森彬究竟做了什麼?

日期: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