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擁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層主管常做蠢決策、還怪基層執行力差?一個銀行櫃員職場啟示:為何員工只想混日子…大老闆不知道的事

很多人認為,策略是管理高層的事,他們在外部顧問的協助下制定策略,然後把策略交給組織裡的其他人去執行。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小火車直達阿里山車站,林鐵中斷15年拼7/1全線通車!雄獅栩悅號5/24首航,2日遊獨家路線曝光

到阿里山旅遊又有新玩法!雄獅旅遊與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林鐵處共同打造、升級版阿里山林鐵觀光列車「栩悅號Vivid Express」,將於5/24正式啟航。阿里山林鐵自2009年88風災後重創,已中斷15年。原於2015年要搶通,但當年杜鵑颱風來襲,又造成42號隧道崩塌。因此,阿里山小火車只能從嘉義火車站行駛到十字路站,遊客必須要轉乘接駁車抵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在當地政府的極力搶修下,42號隧道去年底完工,並期待在7月1日全線通車,屆時小火車即可直達終點站—阿里山車站。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國內規模最大國際「巨型草食獸麻醉工作坊」驚呼聲中落幕 未來將啟動與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動物保育合作計畫

今年國內動物界盛事「2024巨型草食獸麻醉工作坊」短短五天的時間,從動物保育經驗及動物麻醉技術,更結合大型動物健檢的實務操作,無論規格、天數,都堪稱國內有史以來最大規模,課程前兩日由國內外專家於台北六福萬怡酒店進行研討會,分享野生動物麻醉基礎知識和各種物種的麻醉技術,包括犀牛、河馬、長頸鹿等等。接下來三天則移師到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暨野生動物園進行現場演示和實際講解體驗,過程中各學員可透過與國際專家合作互動與請益,獲得國際級動物園醫學的寶貴經驗。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丈夫中風3次、得8個癌症!她50歲離職、長照22年領悟:不要擺臭臉1人全包,照顧者也能當「好命夫人」

根據聯合報113年1月30日的報導,曾獲父親楷模表揚的男子,無法安撫多重身心障礙的兒子入睡,以手機充電線勒死兒子,被判刑四年。報導指出父親照護兒子近20年,悉心撫養,也帶兒子四處就醫,參加社福團體課程,讓兒子學技藝和人際相處,自己也不斷學習如何改善親子關係。由於承受長期照護的壓力,這位父親罹患憂鬱症。案發前適逢員工離職,父親需要獨力完成工作,加上兒子治療成效不彰等等多重壓力,才會犯案。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賴清德親揭國安團隊名單!喊話中國「自信點」:面對台灣人託付的合法政府…願赴立院國情報告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週四(4/25)協同準行政院長卓榮泰,親自公布最後一波內閣、國安首長人事,總統府秘書長由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出任,國防部長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轉任、外交部長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轉任。賴清德在記者會上對中國喊話,中國要有自信,要願意面對台灣人民託付的民選合法政府,這樣才是兩岸交流的正道。如果一直不願意面對台灣民選的政府,而只是跟在野設定前提的交流,不會得人民支持,對兩岸和平發展,更不會帶來正面影響。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Meta盤後暴跌逾15%!首季業績報喜、為何股價卻重摔?除了中國隱憂外,「這領域太燒錢」

社群網站龍頭 Meta(META-US) 周三 (24 日) 宣布第一季業績高於預期,但因財測黯淡,令盤後股價重挫 15% 以上。

日期:2024-04-25

投資理財

香港快速內地化,創業板指數恐歸零!逾60家財報難產、股價用「分」計算…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香港的慘,創業板漸漸歸零!這些年討論香港未來的以前摩根士丹利大中華地區前總裁Steven Roach的香港已玩完最具代表性。這一期今周刊的乾隆來從香港最著名,位在中環太子大廈頂樓,擁有無敵海景的SEVVA,宣布熄燈,提到香港宣布負資產的件數上升至11123件,金額達1313億港元。去年取得英國簽證的港人逾19萬,香港人口淨流出11.3萬人⋯。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世界頂尖永續工程顧問Stantec 以三大策略引領全球走向永續的未來

全球正面臨著一系列的嚴峻挑戰。從氣候變遷、資源短缺到社區持續都市化和創新科技的日新月異,不僅帶給各國政府和企業前所未有的壓力,也推動了一場全球性的轉變。

日期:2024-04-25

對外供稿

「南庄橙」躍國際!柯亞奪世界果醬大賽金獎⋯一瓶失敗果醬成創業起點,果醬女王如何10年磨一劍

今周刊編按:台灣品牌參加英國「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今年締造史上最佳成績,總計奪得超過40個獎,包括8個金獎。其中,台灣「果醬女王」柯亞以台中茂谷柑、台中蜜柑、日本蜜柑及琴酒製作「蜜柑友達」果醬拿下金獎,這是她第五次登上舞台。柯亞表示,新竹林管處的介紹認識南庄橙,就被它酸香濃厚風味吸引,和一般栽植的商業柑橘品種很不同,過往她原本打算不再參加比賽,但願意重披戰袍,就是要讓世界認識台灣特有種「南庄橙」。(原文刊載於2019/5/11,更新時間為2024/4/24)

日期:2024-04-25

投資理財

LINE Pay股東會紀念品來了!600元買1股拿100點LINE POINTS值得嗎?他:下次是不是要發貼圖

2024年股東會旺季就要到了,股民都期待手中的持有的公司會推出什麼股東會紀念品。第3方支付業者LINE Pay(連加網路,股號7722)日前公布今年股東會訂在6月28日,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不限股數都可以領取,4月30日起停止股票過戶,最晚應在今年4月25日就必須買進該公司的股票。LINE Pay週三(4/24)開盤為566元,呈現一路向上的趨勢,最高來到606元,漲幅超過8%。

日期: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