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擇善固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左膀右臂出列!卓榮泰、鄭麗君、龔明鑫「政院三長」有2大共通點…夢幻名單「目的只有1個」

準總統賴清德傳將於4/12(五)宣布內閣人事,其中「報派」「行政院三長」(行政院長、副院長、秘書長),分別為民進黨前黨主席卓榮泰、新境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以及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大師兄」卓榮泰黨、政資歷完整且身段柔軟、個性圓融,與賴清德有高度互信與默契,在國會呈三足鼎立且藍白過半數局勢下,以期能發揮為賴推動的政策辯護,同時也要能與立法院維持順暢溝通。鄭麗君於競選期間擔任國政顧問團召集人,統籌專家學者們規劃賴的競選政見,展示出跨部會、跨領域政策能力;龔明鑫為財經學者出身,在蔡政府期間擔綱綠營「財經軍師」角色,也是近年多項重要財經政策的幕後推手。面對藍、白國會席次過半艱鉅的執政挑戰,賴清德富有理念與政策想法且個性「擇善固執」,且對做事、用人高度講究信任感。如今傳出的行政院三長人選,分別擔綱了政治、文化、財經三大領域,三人兩大共通點為「個性溫和」、「身段柔軟」,料能在賴政府初期,發揮「內外調和鼎鼐」、「政策說明辯護」的功能。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國小自然老師僅15%專任 不做實驗照書念的科學教育如何亡羊補牢?

自然課可能是眾多課堂中,最有機會讓孩子動手做,引起學習興趣的科目,然而放眼全台,僅2所教育大學有在培養自然專科教師,根據教育部統計,國小自然老師有85%非科班出身,讓人不禁擔憂,當自然課變成只能照書本念,能不做實驗就不做實驗,如何幫孩子的科學基礎打底?LIS情境科學教材透過影片重組科學教案與內容,讓各種冰冷科學知識「立體化」,牛頓、阿基米德、伽利略等科學家穿越現身說法,引起孩子的好奇心與求知慾,也成為老師在教學現場的多元輔具。

日期:2024-01-2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21期︱2024年投資致勝關鍵字--「龜」

我選了「龜」這個字,作為2024年《存股助理電子報》的最高投資戰略指導原則。請不要笑!我自有深意。

日期:2023-12-2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88期︱笨蛋!就是要跟股票談戀愛啦

有一些琅琅上口的股票投資金玉格言真是害人不淺。比如說:「不要跟股票談戀愛!」;再比方巴菲特所說的:「如果你不打算持有一檔股票10年,那麼連10分鐘都不要持有!」破解這兩句話的愚蠢與自大,存股族的我們功力才能更上層樓啊。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永續旅遊 涼夏宜蘭

消暑的島內旅行,從宜蘭出發,在求新求變的旅遊景點和旅行模式中,老牌農場和漁夫餐廳不急著譁眾取寵,而是從好幾年前就以保護自然環境為初衷,帶遊客體驗文化、支持地方經濟,吻合近年世界提倡的「永續旅遊」話題,接軌國際。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敢在筆電巔峰時攻AI冷灶23年,窮僑生變新首富  林百里攀峰之路

(今周刊1387)今年以來,全球AI概念大爆發,廣達股價因而創下23年來最高,林百里也因此躍居為台灣新首富。秉持著「烏龜哲學」的林百里,23年來是如何堅持自己對雲端與AI的願景,領導廣達前進?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輪胎大王」羅結骨灰罈被盜,竟是前司機做的!勒贖6千萬7天破案…家族繳26億遺產稅讓這偏鄉富了

今周刊編按:全球第10大、台灣第1大輪胎廠正新橡膠創辦人羅結,2019年3月辭世後葬於彰化縣家族墓園,前司機凃男因為缺錢又欠債,竟夥同兩名友人,盜取羅結的骨灰,向羅結次子羅才仁勒索6千萬元。彰化地院依恐嚇取財等罪判處凃男等3人各3年8月到7月不等徒刑。根據判決書指出,凃男曾是正新輪胎員工,也擔任過羅結司機,得知他火葬後骨灰罈葬於彰化某公墓內的家族墓園,因缺錢花用,竟夥同友人張男破壞鐵窗,盜走羅結「骨灰罈」,再由另1名林姓男子,負責打電話給羅結的兒子和媳婦威脅「我有你爸的東西,向你求財三千萬,不然我就毀掉你爸爸的東西」等語,勒索6千萬。不過林男後來發現是以「骨灰」恐嚇取財,嚇得離開。羅家同時也報警,警方在7天內偵破,並找回羅結的骨灰罈。凃男事後也坦言「一時糊塗」、「對不起老董及其家人」。法院審理後,依盜取屍體等罪判處凃、及友人有期徒刑3年8月,林男犯恐嚇取財未遂罪,處7月徒刑,可上訴。羅結一生充滿傳奇,高齡97歲去世不刻意避稅,他和妻子黃葉(2009年逝)遺產稅挹注約26億給大村鄉公所,成為彰化「最富有」鄉鎮,公所不僅有經費建設地方,也發給鄉民振興禮金、為鄉民辦意外險,被地方視為大善人。以下為《今周刊》2009/12/17文章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邁向淨零第一步 溫室氣體盤查

2050淨零排放已是全球共同目標,面對國際碳管制的趨勢挑戰,以出口導向的臺灣,必須邁出淨零第一步,從溫室氣體盤查拚綠色競爭力,備戰淨零時代!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台達電(2308)創辦人鄭崇華聊創業:當時我想我定是瘋了,創業後10幾年,我一天到晚擔心公司會倒掉...

總是對事情懷抱好奇心,會瘋狂地投入自己想做的事——就是這麼單純質樸、擇善固執的個性,讓鄭崇華衝破人生逆境,意外創立了市值衝上新台幣7,000多億元的台達電子。從他對生產品質的堅持、對自然環境的關懷、還有對社會公益的熱心奉獻,讓人看見「利他」所能帶來的巨大力量。

日期:2023-03-09

投資理財

股市大贏家陳進郎奉行刺蝟原則,除了要有熱情,還需要專注

做股票除了要有熱情,還需要專注,我奉行刺蝟原則。刺蝟原則就是單純。

日期:2022-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