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擎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上市櫃更名潮/這企業已改4次、還有只因「老董覺得應該改」…17家企業一次盤點為何要改名?

在台灣,時不時就會看到某些店家或品牌,因為爭搶商標或爭論誰才是正統的問題而吵翻天。對上市櫃企業來說,名字是外界認識自己的第一步,今年至今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卻已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數量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

日期:2023-09-20

投資理財

上市櫃更名潮/重鵬生技→博士旺創新…「3次更名」從NAND Flash、生技再跨區塊鏈,周康記掌舵

前言: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2023年截至目前為止,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已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為何掛牌公司無懼更名繁複手續,寧可改名面對股民?是企業轉型、還是期待更名氣象一新帶動股價?今周刊查訪各公司基本營運概況,讓股民能進一步了解其改名的目的與可能的想法,在投資路上能有更多參考可依循。-------------------------------重鵬生技(3555)於今年6月更名為「博士旺創新」,目前博士旺創新董事長是周康記。「博士旺創新」已是3度改名,原來是成立於2003年9月的「擎泰科技」,業務為NAND Flash控制晶片廠,2016年威剛旗下兆隆、億生等公司入主,轉型為經營生物技術服務與食品雜貨,更名為「䳯鵬億極」。2018年9月跨入美妝品、保健品、機能飲品等相關產品銷售與合作,二度更名為重鵬生技。

日期:2023-09-20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804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8-06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10927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09-27

產業時事

NVIDIA黃仁勳:人類科技發展離不開「效能」

「我相信,未來我們會需要更多的效能。」5月30日上午在台北展開的GTC 2018論壇上,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再度以肯定口吻描述對未來世界的想像,也就是運算需求的質與量將持續放大,他自信在這個趨勢下,GPU(圖形處理器)將會站穩運算效能的關鍵角色。

日期:2018-05-30

投資理財

台股最熱門產業,為何一年市值蒸發1800億? 生技股背後的貪婪遊戲

生技股暴漲暴跌,使台股成為叢林,也危及產業發展血脈,甚至,恐讓成交量能愈趨冷清的台股雪上加霜。唯有撥開人性無知與貪婪的迷霧,重新認識生技股、並讓台灣投資法令與國際接軌,才能阻止資本市場惡質化發展……

日期:2017-01-11

投資理財

中菲行、中光電 業績支撐股價走高

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告半年報,讓原本走勢投機但缺乏基本面的公司出現急跌,但不乏獲利優於預期的個股,卻反而逆勢走高,不受大盤回檔影響,未來隨著台股回穩,這些個股後勢值得期待。

日期:2014-08-14

投資理財

三○%安全邊際速算公式 危機入市

只要有清晰的投資理論與邏輯,懂得計算,忙碌的上班族也能在震盪起伏的市場,累積可觀的財富。三十五歲的尼莫不僅證明了這一點,並分享他累積多年來的「轉機股速算」智慧。

日期:2013-03-28

投資理財

上市櫃公司總盈利增 擺脫持續衰退

上市櫃公司第三季財報出爐之後,和上季相比,許多個股仍處於低迷狀況;不過在總盈利部分,因台塑四寶獲利大躍進,比去年同期成長一八%,終於擺脫去年以來年增率持續衰退的不利情勢。

日期:2012-11-08

投資理財

「底部挑金」選股法 出手就要賺一倍

出身貧寒、父親早逝、找工作一度四處碰壁,加上五歲就得了小兒麻痺,從此鐵鞋與柺杖不離身……,人生講得出來不幸的事,都讓劉南志給遇上了。但四十六歲的他,卻靠著五個關鍵數字,比很多人提早嘗到財富自由的滋味!

日期:201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