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擔保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父親零存款還增貸來當生活費...她20多歲卻成家中經濟支柱:父母毫無退休規劃,我該怎麼做才好?

昨晚收到一位金融業的從業人員寫來的一封信,她當時除了寫信也傳了粉專私訊,確保沒有漏信。年輕人,20多歲而已,很有禮貌的一位女生,曾在給35歲前年輕人的一堂課上見過一次。「畢大您好,我剛有送出一封信,掏心掏肺請求解惑,非常謝謝您給我們這些讀者一個詢問的機會。」當時還在忙,於是先回覆她會盡快回覆,請不要擔心。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曾坐牢、賣熱狗,如何成為「普丁大廚」?窺探36小時「快閃兵變」內幕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揚言推翻軍事領導層,發動武裝叛變後36小時,卻突然戲劇性退場,讓外界霧裡看花。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首次對外發聲,表示無意推翻普丁政權,只是想要抗議,而抗議目的是為了避免瓦格納遭摧毀,同時透露俄羅斯國防部要瓦格納集團於7月解散。普丁對此兵變事件錄製一段影片向人民喊話,除了強調「武裝叛亂都將被鎮壓」、斥責瓦格納背叛國家與人民,也說瓦格納做了唯一正確的決定,就是在最後一刻停下來。普丁表示,瓦格納可以與俄羅斯國防部或其他執法機構簽訂協議、繼續為國家服務,或返回家人朋友身邊,也稱武裝份子可前往白俄羅斯。

日期:2023-06-27

投資理財

父母借兒頭期款買婚房,卻因不贊同小夫妻砸錢度假而被媳婦埋怨...3哀傷案例:借錢如何毀一段關係

有個陳年笑話:如果你借100塊給你的大舅子,然後他再也不跟你說話了,這是筆划算的投資嗎?我們都可能有過那種借錢給一個人之後,立刻感覺關係疏遠的經驗。有一天,瓊安打電話到我的廣播節目裡抱怨了一件事情。她借錢給一位工作上認識的朋友,卻因此毀了這段關係。她在發薪日前,借50美元給那位女士—一位身無分文的單親媽媽。發薪日來來去去,而她這位朋友—瓊安以前每天中午都會與她聊天,她曾是瓊安的閨蜜、是瓊安有新想法時第一個分享的人—現在則一直躲著她。就算沒有任何刺激或挑釁的言語,羞恥感和罪惡感還是悄悄地登場了。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投資案例》弱勢學生、低收入戶客群 都藏著龐大商機 林書豪力挺這兩家社企 可獲利更讓永續價值落地

高中時期的林書豪,目睹朋友們成長於全美犯罪率最高的社區,從此起心動念埋下未來投入慈善的種子。他的投資夥伴羅伯.金(Robert Kim),年輕時曾赴蒙古、中美洲志願服務,見證社會資源的不平等。價值觀相近的兩人,終於在二○二二年正式攜手,以林書豪的JLIN LLC公司為基地,投入更多資源從事影響力投資。

日期:2023-04-06

財經時事

台積電運動會他做的!22歲創業就遇海嘯、靠喬治瑪莉卡撐過去…國中畢業窮小子如何變身尾牙大王?

飛虹國際創辦人謝銘杰22歲在竹科白手起家,燈光音響工人出身的他,從5萬元小活動辦起,現在是7成大型企業尾牙活動的承辦廠商,包括台積電、富邦金、廣達、華碩、宏碁、群創、日盛金控、渣打銀行、台灣大、美光等都是他的客戶,創下最旺時年營收逾4億的好成績。原本,他規畫公司要IPO,無奈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企業面臨嚴峻挑戰。2020年飛虹沒有賠到錢,但是年後長達7個月沒接到一場活動,只好極力轉型做線上活動。2021年疫情持續嚴重,公司虧損1~2千萬元。他說:「我看好今年,應該可以賺錢。」

日期:2022-05-10

投資理財

白天開Uber、晚上開垃圾車!56歲運將替小舅子背債300萬:我告誡兒女,這輩子絕不能替人作保

又到了兩寶陸續上床睡覺的時間,這種陰雨綿綿又下雨的天氣,能夠躲在家中是很幸福的事情。昨天搭車遇到的是賺錢又樂於自己工作的小黃司機,今天的Uber大哥就不怎麼幸運了。

日期:2022-02-25

投資理財

和男友一起出錢,房子卻只登記他名下,我該怎麼保障自己?4招教你避開「合資買屋」金錢糾紛

買賣房屋以「夫妻」為「單位」居多,但其實,有愈來愈多朋友會來問我,「我們不是夫妻、也不打算結婚,但未來會是相互扶持的伴侶,想一起買房,該怎麼登記?」或是,「我們是兄弟、幾個朋友當投資人,想一起買房投資,那該怎麼登記、登記誰的名字?」

日期:2021-05-07

職場生活

《聽見歌再唱》把布農族天籟帶進電影院 導演楊智麟:老天爺注定要我拍完這部片

已故導演齊柏林《看見台灣》片尾,原聲童聲合唱團站在玉山頂合唱《拍手歌》,感動了無數台灣人。楊智麟的電影《聽見歌再唱》,帶我們認識幕後的故事。《財訊》團隊約定採訪的這一天,楊智麟帶著1瓶水隻身前來,看起來木訥寡言。為了活絡氣氛,我跟他說,恭喜啊!《聽見歌再唱》上映第一個週末全台票房就破1200萬元了。沒想到他直接回答:「我不賠錢,要8000萬元!」

日期:2021-05-06

產業時事

台灣成打黑工天堂… 無法遣送回國的失聯移工,為何到處趴趴走身價反漲?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部分國家航班停飛、減班,國內逾期居留外籍移工無法遣送離境,擠爆移民署各地收容中心,在政府收容能力不足的情況下,讓有台籍保證人暫離收容所的「收容替代」措施成為配套;然而,在移工滯台吃住成問題的前提下,不少人離開收容所後,只能轉入黑市打工賺取生活費,有人選擇成為代替家屬在醫院陪伴長者的看護,有人搖身一變成為台灣採茶人、養豬農,甚至是盜賣千年檜木賺取暴利的山老鼠…

日期:2020-12-09

投資理財

迪化街地產大亨力保80億艾美酒店 傳產權已信託給股東 避免失去最後王牌

20210620編按:有「迪化街大帳房」之稱的李方集團創辦人李銘松與方素蝶夫婦,原本旗下有多個飯店品牌,其中八年前砸下數十億元投資的台中艾美酒店,更是一大王牌。去年4月《今周刊》曾報導,由於財務槓桿過大,李方艾美酒店尚未開張就得賣樓求生,李方集團擬委託商仲業者,以80億元公開標售李方艾美酒店,解決這個大錢坑。如今市場傳出,根據地籍資料,李方集團5月已將飯店產權信託給胡姓股東,目的是確保酒店資產還能掌握在李方自家人手裡。李方艾美酒店原本兩年前就要開幕,去年碰到疫情而順延無法開幕,後國內疫情趨緩,且找到願意接手的國內飯店業者,沒想到碰上全台防疫三級警戒,使雙方無法簽約。

日期: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