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擤鼻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酒精殺不死病原菌 勤洗手就對了 腸胃炎不只又吐又拉 還會讓全家中鏢

許多人有急性腸胃炎的經驗,不適感令人坐立難安,更可怕的是,有些會出現群聚現象。腸胃炎又分病毒性、細菌性感染,這兩者有何差別?又該如何緩解?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打噴嚏、皮膚癢… 中醫親調「5道藥膳茶飲」 趕走惱人過敏

過敏與外邪相關,藉由飲食來調正氣、去外邪,就能提升免疫力,避免反覆發作。由中醫師親自調理的3道茶飲和2道藥膳,緩解你的老毛病。

日期:2021-01-08

投資理財

在台北養1個小孩要花多少錢?光日托就1.8萬!理財達人用4口之家開銷列給你看...算完都快哭了

鄰居一位60幾歲的阿姨看我抱著還不到1歲的二寶,問說:「這樣養1個小孩一年要花多少錢啊?」

日期:2020-12-09

財經時事

謝國樑重回政壇 立志把對聽損女兒的愛延伸公共事務上

「小愛是我的禮物,讓我學習到更多」、「以前就是以自己為核心,顧好自己就好,現在我比較在乎女兒,不在乎我自己!」眼前這個男人,曾經是政治金童、瀟灑不羈的黃金單身漢;現在卻是滿口女兒經,提到陪著天生重度聽障的女兒進行手術、早療等心路歷程,更數度紅了眼眶。

日期:2020-11-26

財經時事

今日「+0」無新增病例 累計334人解除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表示,國內今日無新增確診病例;昨(4)日新增530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通報64,958例(含63,587例排除),其中438例確診,分別為347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6人死亡,334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日期:2020-05-05

幸福熟齡

鼻塞竟是癌症害的嗎?感冒、鼻竇炎咳痰或擤鼻涕時,出現血絲症狀小心是鼻咽癌

「鼻塞」症狀吃不好睡不好,連呼吸都困難,是相當惱人的問題!在台灣大約有10分之1的國人長期為鼻塞所困擾。如果長時間就有鼻塞的問題,一定要找出病灶在哪裡。專家提醒,不要小看長年小鼻塞,卻可能是癌症的警訊症狀!

日期:2020-04-08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疫情當頭,這4件事你千萬不要做!出現發燒、咳嗽、喘症狀一定要聯絡衛生機關、至醫院就診

從一月開始,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的疫情不斷變化,更慘的是,消息都指向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繼續延燒,沒有緩和的樣子。對許多人的生活而言,這樣的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已經造成恐慌,不過,我們還是要認知到幾件事情。第一,生活本來就不可能零風險;第二,過度恐慌無濟於事;第三,我們只能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做好準備。醫師叮嚀,在肺炎疫情當頭情況下,有4件事你千萬不要做!出現發燒、咳嗽、喘有關武漢肺炎症狀也要盡快至醫院就診。不要搭乘捷運、公車、火車、高鐵、或計程車,可以先與當地衛生機關聯絡,看要到哪裡就醫,並用自家車出發至醫療機構。此外,應視症狀嚴重程度決定該去醫院或視一般診間就診,避免交叉感染。

日期:2020-03-17

競爭力

痛苦更大,還是消除痛苦的痛苦更大?

痛苦究竟是什麼?譬如,失去一個親人,這是痛苦嗎?不是。這只是一個事實,圍繞著這個事實所產生的體驗才可能是痛苦。看法和體驗之間有著很複雜的關係。通常,我們會不自覺地認為,是事件導致了我們的體驗,例如我們會認為,是失去親人這件事直接導致了痛苦。但很多心理學理論認為,不是事件導致了體驗,而是你對事件的看法導致了體驗。

日期:2020-03-05

財經時事

肺裡充滿病毒黏液,像溺水吸不到空氣...別鐵齒!死一半最痛苦...醫師告訴你:肺炎重症有多恐怖

COVID-19武漢肺炎蔓延,根據醫學及SARS的經驗,今天的情況,早已經預料會發生,早或晚而已。既然如此,也不必恐慌。因為防疫戰爭早已開打,不是現在才開始。那麼,我們要尋求的,就是「如何在這種狀況下能夠保持生活的節奏」。

日期:202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