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擦鞋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時間的魔法

選擇適當的投資商品,並且懂得善用時間帶來的複利效果,只要投資的時間夠長,就能讓投資翻倍。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神達(3706)連噴4根漲停,還可以買?達人解析技嘉、中美晶、神達3檔AI概念股:這檔CP值最高

法人最新報告指出,神達2023年全年EPS有機會來到6.4元,用這個EPS、今日收盤價換算本益比是6.75倍,你知道緯創跟技嘉幾倍了嗎?緯創目前差不多站上30倍,技嘉已經來到40倍以上...

日期:2023-07-17

投資理財

搶當航海王卻住進高檔套房?若無法克服「這個人性弱點」,別人的賺錢故事恐成你的慘賠悲歌…

「全球航運股大漲!」、「少年航海王財富自由!」當股市多頭消息不斷,身邊親朋好友紛紛擁抱主流股,大談獲利之道時,你看著手中走勢溫吞的「長期投資」標的,不知何年何月,才能盼到財富自由的那一天,與其如此,不如跟上主流,「All in賭一把」,或許能一夕翻身?

日期:2021-09-03

產業時事

現在算便宜?還是貴?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台股投資人遍體鱗傷,在眾人「躺平」時,或許,就是絕佳「攤平」時機。

日期:2021-05-19

產業時事

為何投資老將擔心股市崩跌65%?當計程車司機都在大談選股策略時,你就該警覺:泡沫恐怕要破了…

一上計程車,司機便開始滔滔不絕地分析個股,「背景音」則是廣播中傳出的股市新聞;下了車,走進髮廊,設計師邊替你修剪頭髮,邊分享他的投資心得,不想聽都不行。

日期:2021-05-11

投資理財

台股失守17500點》人人都怕泡沫,我該貪婪還是恐懼?理財教母:3個未來要持續關注的重點

最近看網路新聞,天天看到大學生、社會新鮮人買股,賺到幾百萬的新聞,好像股市裡錢很好賺,人人都在當股神。打開臉書,有一堆投資社群、投資達人,天天推薦各式各樣的明牌,感覺上已經是人人皆有股票的狀態。早期華爾街有一個「擦鞋童理論」,意思是,當街上擦鞋童都可以聊股票的時候,就是股市快要反轉的時候了。而現在距離擦鞋童理論,還有多遠呢?

日期:2021-05-05

投資理財

2021年最新!20年台股職人幫退休爸精選17檔安心存股名單,年領30萬股利還能賺價差

就在今年過年的時候,因為沒有出國,所以待在家裡的時間比較長。某一天吃完中飯在客廳看電視,父親問我:「如果現在要進場買一檔股票 ,買哪一檔比較好?」(原文刊載於2021/2/24)

日期:2021-02-24

投資理財

炒股票挑錯時機?台股正好時太多美好幻想 投資下場慘如「烤魷魚」

農曆年後台股開紅盤,大盤一度站上萬六,到了週四收盤再創新高,讓許多人紛紛跳進股海裡,想趁機大賺一筆。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日前從新興社群平台Clubhouse裡,聽到幾個房間談論投資,驚覺整個市場已經陷入了瘋狂狀態,讓他忍不住奉勸想砸重本押股市的新手,「現在絕對不是全力一搏的最佳時機」,並以烤魷魚比喻「當積蓄被烤得香噴噴被一口吃下,是很痛苦的經歷。」

日期:2021-02-18

投資理財

陽明高檔套牢 台積電創下歷史高價後立刻反轉 要避免股票套牢 散戶必須善用這項指標

最近討論度最高的股票,莫過於護國神山台積電,元月的股價一度上漲到最高679元,創下歷史最高價,並和聯發科將台股帶向新紀元。

日期:2021-02-01

投資理財

一個人的武林

台積電近期走勢一枝獨秀,讓投資人歎為觀止,這「一個人的武林」大戲,還能上演多久?

日期: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