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擱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貨輪疑遭飛彈擊中!紅海危機藏3變數…拉貨潮啟動,補漲效應要來了?航運、散裝龍頭這麼看

今周刊編按:自去(2023)年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發動襲擊以來,紅海危機至今仍未見解方,如今再傳出一艘疑似英國散裝貨輪遭飛彈命中,船上人員棄船逃生,而這也是首次有商船在紅海因遭襲而棄船。即便如此,散裝輪業者裕民(2606)、慧洋-KY認為,紅海危機啟動拉貨潮,新一波原物料需求來了,對散裝運價將迎來新一波補漲效應。至於貨櫃海運部分,長榮海運(2603)則指出,今年海運市場變化非常大,除了缺櫃、塞港問題,美國東岸國際碼頭工人協會(ILA)也即將續約,成為今年貨櫃海運的三大問題,牽動運價。

日期:2024-02-20

投資理財

紅海危機「短多不敵長空」,新船看增卻不利未來2年運價?航商直言:恐面臨無貨可載窘境

紅海危機造成短線運能吃緊,帶動貨櫃航運運價大漲,航海王股價隨之飆升;但即將迎來新船下水高峰,未來兩年供過於求仍牽制運價表現。

日期:2024-01-12

職場生活

HP惠普資訊科技二度響應《還海行動》 熱血淨灘!清出893公斤垃圾,齊心守護海洋環境

連續 4 年在氣候、森林和水安全的透明度和行動方面獲得「碳揭露專案」 CDP 3A 評分,被評選為「CDP 供應商參與領導者」的HP惠普資訊科技,今年再度響應今周刊《還海行動》,於10月14日號召近200位熱血夥伴,前進桃園觀音草漯沙丘淨灘,累計清出893公斤垃圾,與去年相比多出4成,淨灘效益成績斐然。

日期:2023-10-31

職場生活

直視環境與生命的美麗和破敗…林純用「黑湧」個展9/2高美館登場

長期關注環境議題的高雄藝術家林純用,於9月2日至12月24日於高雄市立美術館4樓展開名為「黑湧」的創作個展。「黑湧」具有多重指涉的命名,首先,早期祖先渡過黑水溝的開墾史,具有歷史與宗教的向度。此外,黑亦有汙染,意指經現代化、工業化的汙染意象,也指涉黑潮,後者是太平洋洋流的一環,流經台灣東部的洋流,海中的神秘河流,充滿力量與生機。藉由藝術打開的多重連結,擴張觀眾對自身與環境的多重感受。

日期:2023-08-21

職場生活

孟耿如生日,黃子佼2萬字親述6/19那天故事:我被救回來了,餘生無法得眾人原諒,但會做更好的人

藝人黃子佼6月遭女網友爆料性騷擾後,6/19開直播道歉,週三(7/19)晚間首次發文,文章長達2.1萬字,他說自己這一個月先處理各種情緒,無法接觸外界的事物與話題,持續在懺悔、反省、後悔、反思。他說週五是太太孟耿如的生日,在他被救回來後,「黃子佼3.0,會帶著手頭上所剩無幾的愛行進。那些曾經擁有的榮耀,已成灰燼,但我會牢牢記著,轉化為燃料,篳路藍縷」。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蘋果iOS 17、10萬元Vision Pro、最大MacBook Air,和迪士尼合作…8大WWDC亮點必看

蘋果於台灣時間周二(6 日)凌晨 1 點舉行今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23),萬眾矚目的頭戴裝置 Vision Pro 終於亮相,沒有蹩腳的硬體控制器,全憑使用者的聲音、眼神和手勢操作,售價為 3,499 美元(約10萬元台幣),預估明年初上市。與此同時,蘋果還和迪士尼就 Vision Pro 內容建立合作關係。蘋果 (AAPL-US) 周一盤中股價在 WWDC 開幕前一度漲逾 2% 逼近每股 185 美元,創下盤中歷史新高,不過在今天線上 WWDC 尾聲,股價轉跌 0.93%,報每股 179.2 美元,終場收在183.58美元上漲2.63美元或1.45%。迪士尼 (DIS-US) 盤中股價則受合作消息激勵上漲 0.25%,每股終場收91 美元。(今周刊編按:Vision Pro 問世,但台股相關供應鏈股價乏力,包括大立光(3008)、玉晶光等大多下跌,玉晶光跌幅高達6%。由於Vision Pro售價過高、供貨量少,估計必須等平價版上市才對供應鏈有明顯貢獻。)

日期:2023-06-06

職場生活

外國人說他"Dry"了一個月,是什麼意思啊?

Maggie和老外朋友聊到近況,朋友告訴她:"I have been dry for a month.”Maggie心裡想,難道是這些天都沒有下雨,天氣乾爽嗎?正要回應,朋友繼續說:I had a big addiction to wine…我有很大的酒癮Maggie一下明白起來,原來dry不是「乾燥」,而是「戒酒」。Dry這個字其實很有意思。有人會用它來形容meeting很dry,意思是「會議很枯燥」。還有人用它來形容幽默感,dry sense of humor,指「不露聲色的幽默感」,就是講笑話時還一本正經的那種。今天來學學dry這個字的道地用法。

日期:2023-01-12

今選頻道

恭喜「蘇打綠」回來了!魚丁糸6團員搶回團名 耗時近3年商標權之爭,青峰:傷口也是創作的養分

編按:纏訟2年多的「蘇打綠」商標權之爭,今(2022)年5月前經紀人林暐哲發聲明表示,宣告放棄蘇打綠商標,「事情走到今天,有一個內在聲音告訴我該放下了。」自2019年收到林暐哲存證信函後,蘇打綠便被迫改名為「魚丁糸」再闖歌壇,主唱青峰等6團員提告請求商標團名,曾二審判6團員敗訴。不過10/1智慧財產局發出公告,表示6團員確定能取回原來「蘇打綠」的團名,由蘇打綠有限公司取得,期限為期10年。6名團員的律師也開心的分享喜訊,粉絲更是狂歡呼喊「終於等到這天」、「歡迎回家」。回顧蘇打綠和經紀人林暐哲的糾紛,林暐哲曾在聲明提到,2003年和蘇打綠團員合作,在分開的時候鬧出糾紛,從詞曲版權到經紀合約商標都有認知落差,法律釐清事實,也摧毀信任,是過去最難過的事。他說,在疫情期間靜靜思考,想起過去點滴:「我知道該做一個決定,放下過去,不管好的壞的都一樣。所以我決定放棄商標的所有權,並祝福這個名字有更好的未來。」過往青峰因為唱自己寫的歌,遭林暐哲提告違反《著作權法》,讓青峰傷透了心,曾在IG發4千字長文,難過表示不相信視為父親的林暐哲,竟如此對他,讓他「一次又一次,我終究心死了」。如今經過這些風風雨雨,團員們順利取回「蘇打綠」名稱,也讓纏訟2年多商標權之爭劃下句點以下為2015年《今周刊》專訪青峰的內容。(原文刊載於2015/12/10,更新時間為2022/10/2)

日期:2022-10-02

產業時事

SDGs卓越城市論壇》縣市互學共好、借鏡國際經驗事半功倍!「與民同行許台灣新未來」

今周刊連續3年舉辦永續城市大調查,以聯合國2015年頒布的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選出落實SDGs最強城市,並邀請桃園市、高雄市、花蓮縣、金門縣4個歷年常勝軍縣市首長代表出席「2022SDGs卓越城市論壇」,分享推動城市永續轉型成果,透過縣市互學共好,攜手為台灣齊心努力,許諾永續新未來。SDGs成為城市新顯學,不僅關乎全民福祉,更是推動經濟共榮、社會共好、環境共美的社會新願景,而城市則是落實SDGs的最佳場域。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北海道恐怖船難》船沉11死還有15人失蹤…海象差漁民返港,觀光船為何強行出海?

日本北海道一艘載有26人的觀光船,上週六(4/23)突然失聯沉沒大海,海上保安廳緊急搜索後尋獲7男3女皆已死亡,週日(4/24)深夜再找到一名幼童,但已來不及救回,目前尋獲的11人全數罹難。據了解,發生失聯事故的觀光船「KAZU 1」仍有15人生死未卜,當地漁民透露,事發當天海象不佳,所以取消捕魚作業紛紛返港,觀光船此時出海「有點魯莽」,尤其現在這季節水溫只有攝氏2、3度,一旦落海很快就會失去知覺。一名同業人士指出,他在第一時間曾透過無線電聯絡船長,沒想到在短短10分鐘內,對方從一開始的淡然,到最後卻崩潰大喊著,「快穿上救生衣!」然而事發至今才5天,日本週三(4/27)又再度傳出觀光船意外。北九州市一艘觀光船出海後,機房突然冒出大火、船隻完全無法航行,所幸船上43人全數獲救,目前仍在調查失火原因。

日期:202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