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擴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證交所「生技醫療產業」業績發表會完美登場 邀請11家企業與會,成功打造生技醫療為下一世代新興產業

生技醫療為下一世代新興產業,臺灣證券交易所4月8至12日一連5天與永豐金證券合辦「生技醫療產業」主題式業績發表會,共邀請佐登-KY(4190)、藥華藥(6446)、美時(1795)、麗豐-KY(4137)、金萬林-創(6645)、晶碩(6491)、保瑞(6472)、沛爾生醫-創(6949)、華安(6657)、寶齡富錦(1760)及台耀(4746)共11家公司與會。

日期:2024-04-24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420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4-20

產業時事

邱泰源掌衛福部有三大急解之事!如何優化醫界健保財務困境?洪子仁提建言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周五(4/19)發布第四波內閣人事,新任衛福部長由曾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前立委邱泰源出任。新光醫院副院長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表示,醫界最關心的衛生福利部部長人選由前立委邱泰源出任,衛福部主掌民眾出生到死亡的全生命週期業務,繁雜卻馬虎不得。疫情後醫療環境面臨許多挑戰,就目前醫界現況統整三大急待解決問題,第一是民生食品安全問題以安定民眾對近日食安事件連環爆的不信任。第二則是補強社會安全網漏洞以緩和國人對於兒虐、性侵事件的恐慌,第三也是醫界最期待盼望解決的問題就是推動健保改革,改善健保給付過低、醫事人員離職潮、健保法修法等。醫界期盼新任衛福部長能傾聽各界聲音、穩定醫事人力並積極接受挑戰,在此先就醫界角度提出針對醫護環境優化及健保改革看法。

日期:2024-04-20

產業時事

台積電下修全年半導體市場展望!SoIC將問世、CoWoS供不應求…預期AI營收貢獻5年內突破20%

「客戶產品已經開始製造了,很快就會在市場上出現。」週四(4/18)台積電(2330)法說會上,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回應法人提問,目前台積電在3D小晶片封裝SoIC(系統整合單晶片)應用的進展,不但強調SoIC已經是現在進行式,更表達對先進封裝需求強勁的樂觀。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打造勞斯萊斯級旗艦廠辦 東煒超前部署九大案

每年房市重頭戲皆住宅案壓陣,但近年掀起廠、商辦風潮,去年全年廠商辦建使照核發量均來到歷史次高,而以清水模建築聞名市場的東煒建設,早在2008年嗅到契機,率先投入商用不動產,精湛的工藝、獨到的目光,讓MEDICOM、DHL、中法興物流、逢泰等國內外大廠相繼指名訂製,超前部署10年開發大計,2029年前將規劃推出9大新案,商用事業建築面積將超過35萬坪,將讓一座座廠辦地標成為各大產業園區最美的仰望。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複製經驗

一個適合出去開拓市場的團隊,他們應該要具備一種敏銳度,從各個角度去了解一個新市場,盡快掌握當地消費者的需求與脈動。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台股2萬點,還有什麼股票可以買?亞翔、威剛…這11檔Q1拿到業績護身符,年增率最高314%

第一季季報全數出爐、即將進入財報密集發布期,投資人可根據季報初步檢視企業今年的獲利狀況,趁機汰弱留強,找出下一個階段的主流股。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台積電占台股權重逾3成,美投資人恐不能買賣台指期…證交所提4解方:盼以大帶小、打造護國群山

隨著台積電(2330)在國際間布局強化,台積電市值不斷攀升,日前一度衝上21兆元、佔台股大盤權重衝破30%,引發可能遭美國列入窄基指數、美系外資「不得交易台指期」的窘境。對此,證交所在周一(4/15)公布祭出增加產業鏈連結、引導多元產業發展、強化國內外引資效能,以及優化投資人關係四大解方,期望能持續成就台灣關鍵地位、打造台灣護國群山。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台積電法說登場!美國66億美元補助拍板,亞利桑那3廠受矚 通膨、以伊戰爭攪局,中經院將釋最新經濟預測

台積電(2330)本周四(4/18)舉辦法說會,上周美國商務部宣布,將提供66億美元,台積電則預計在美國蓋第3座廠,擴廠進度及資本支出將成為法人關注焦點。此外,中經院將公布最新台灣經濟預測。由於碰上央行升息、美國通膨超乎預期,加上以伊戰爭再添變數,未來台灣經濟會怎麼走,仍是未知數。1、台積電法說會來了,美國擴廠進度受矚2、中經院發布最新經濟預測,通膨、以伊衝突如何影響景氣?3、美國聯準會發布褐皮書,利率政策重要風向球

日期:2024-04-15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413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