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擴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護國神山不能沒有它!先進製程必備管線 價值等同進口轎車 為何崇越石英新廠落腳嘉義?

崇越集團在台灣的第三座半導體專用石英製造廠,周四(18日)上午在嘉義朴子的馬稠後產業園區舉行啟用典禮,未來產能將全數滿足護國神山在南科的先進製程需求,甚至不排除爭取同樣放眼先進製程的美國英特爾的訂單。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在崇越石英嘉義三廠的啟用典禮會場表示,半導體不論現在或未來,都是台灣的重中之重,他認為全球半導體產業,至少未來30年都將持續發展。崇越集團是國內最大半導體設備及材料的代理商,長期深耕半導體、光電、太陽能等科技領域,並積極打造晶圓代工服務平台。不只如此,崇越集團後來跨入事業廢棄物清運與化學藥品銷售業務,轉投資的安永事業,為消費者健康把關,還增加了國立台北大學的運動場館營運經營,涉足大健康事業。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打造勞斯萊斯級旗艦廠辦 東煒超前部署九大案

每年房市重頭戲皆住宅案壓陣,但近年掀起廠、商辦風潮,去年全年廠商辦建使照核發量均來到歷史次高,而以清水模建築聞名市場的東煒建設,早在2008年嗅到契機,率先投入商用不動產,精湛的工藝、獨到的目光,讓MEDICOM、DHL、中法興物流、逢泰等國內外大廠相繼指名訂製,超前部署10年開發大計,2029年前將規劃推出9大新案,商用事業建築面積將超過35萬坪,將讓一座座廠辦地標成為各大產業園區最美的仰望。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日本櫻花季人山人海!現在進行式的「觀光立國」,台灣人是「最大金主」

每年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正值日本櫻花花期,今年恰逢櫻花比往年開得晚,讓許多原本趕不上花季的觀光客得以一睹櫻花盛開的丰采。美麗的櫻花讓許多遊客看得如癡如醉,但櫻花所在之處也是人山人海,不少地方在欣賞櫻吹雪的同時,也得承受人流推擠。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馬習會後,傅崐萁要帶20多名藍委訪中!賴士葆直言:立院會期我是不會出國、綠批甘願被中國擺弄

前總統馬英九才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中國會面,就傳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要帶20多名國民黨立委訪問中國,對此,傅崐萁週三(4/17)於立法院受訪表示,「政府不做,我們自己來做,來推動兩岸的對話,能夠帶動兩岸的和平。」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分析,這是中國對台戰略,國台辦需要新的對台工作成果,但在國際防堵中國的同時,有一堆政治人物訪中,恐會對國際釋放錯誤訊息。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表示,中國就是要在520總統就職前搞事,國民黨政治人物和傅崐萁甘於被中國擺弄,真是令人感到遺憾。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林口正在寫傳奇」凌華、研華...大企業進駐,成新北一級特區!謝金河:可能是全台豪宅密度最高區域

林口正在寫傳奇帶領財金文化的考察團,這次看的是Ai應用的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從飛捷,宏碁,凌華到研華,我們入住林口福朋喜來登,這兩天在林口充分感受到城市崛起的力量。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巴氏量表可能再降門檻、這兩類人免評估?立委喊話修法放寬,避免長照悲歌「讓照護者重返職場」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勞動部去年10月放寬家庭看護移工申請條件,三類族群免巴氏量表(BarthelIndex)評估。在去年選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曾提出放寬巴氏量表政見引起廣泛討論。國民黨多名立委週二(4/16)召開記者會,喊話新政府,可以再度降低免巴氏量表的門檻,讓「80歲以上」及「70到79歲的癌症二期及以上」者可以免經醫療機構之專業評估申請外國人從事家庭看護。

日期:2024-04-16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413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4-13

投資理財

00940、00944、00946...ETF暴增,隱含什麼風險?指數基金之父:ETF是普通人的致富金鑰「拿來自殺也很好用」

編按:繼高股息EFT 00939、00940,引爆台灣股民申購熱潮後,群益投信再推出代號為00946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ETF基金,以「高股息」與「成長性」都要為號召,將於4月22日開募。而野村趨勢動能高息00944也即將在4/22~4/24開放募集,00944追蹤的指數是「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指數」,採用「股利指標」外,還加入全球投資圈採用的「動能指標」。如今,全球投入被動投資的資金已經超過二十兆,相當於美國國內生產總值,被動投資正以無數微小但重要的方式,重塑市場、金融,甚至資本主義本身。然而,這個造福無數投資大眾的致富金鑰,也不是沒有潛在危險,就連一些指數型基金和ETF的支持者都開始憂心忡忡:隨著這些投資工具日益膨脹,不僅造成市場不穩、破壞投資產業,也讓權力越來越集中在少數人手上,從而影響公司治理乃至國政——大家都不樂見這樣的後果。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影/南亞塑膠林口廠燃燒12小時,估財損1430萬元!環保局:最重可罰500萬!下風處「6區」注意空品警報

南亞塑膠(1303)林口廠區CPP工廠成品倉庫週日(4/7)凌晨2時發生火警,持續燃燒12個小時,至下午2時25分才通報熄滅,但仍有大量濃煙直衝雲霄。廠內存放用來製作零食塑膠袋的內膜,約300噸塑膠成品及原料,消防局表示廠房實在太大,廠內溫度太高無法進入,只能由外持續射水降溫,到今晚都不一定能完全排煙。新北市環保局提醒,影響範圍主要為林口區,另泰山、五股、三重、新莊以及桃園龜山也可能受到影響,民眾要多加留意。南亞則表示,目前確認無人員傷亡,初步統計損失金額約1430萬元。環保局也說,現場因火災致有空污異味情形,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第3款規定,在各級防制區或總量管制區內,因管理不當產生自燃,致產生異味污染物,因此依法告發,最重可處500萬元以下罰鍰。

日期:2024-04-07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406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