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擾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AI晶片量能要提升,為何變數是電力?台積電法說「太保守」謝金河:股價拉回就是重新進場好時機

台積電近日召開法說會,對全球半導體市場表現不如預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提及,總裁魏哲家會中看法稍微保守,但小摩(摩根大通)給予850元目標價,等於台積電將帶領台股衝到20881點,此時(股價)適度拉回,他認為是「給大家重新評估進場」的好時機。騰旭投資長程正樺表示,台積電是好公司,但因毛利率下滑導致股價暫時受到影響,這除了有資本支出與折舊等因素,還有市場實際需求沒這麼強。他說,市場唯一亮點就是AI,但這僅限於NVIDIA、AMD等少數幾家公司。程正樺點出,AI產業需求,除要注意最近短期修正壓力,也要留意AI產業成長需要更多電力如何解決。他解釋,明年可能會影響到AI需求的,就是美國的電力等基礎設施,若能解決這挑戰,AI晶片的量能繼續成長,才有機會帶動台積電業績。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揭露中共的錢權交易 《紅色賭盤》作家沈棟: 中國是一個賭場,跟它搏「長賭必輸」!

作家沈棟著述的《紅色賭盤》,為世界揭露了中國共產黨內部的錢、權結構。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金門觀光船遭中國海警強檢,只是開始…從台海中線到台海內海化…北京不會直接開戰,但會一直來亂

今周刊編按:金門藍色公路遊艇「初日號」在周一(2/19)下午載著23名台灣遊客,自金門水頭出海,卻在行經大二膽和五通水道附近海域時,遭到福建海警局強制登船臨檢約30分鐘,金門海巡隊獲報後隨即派出2艘艦艇護航,該遊艇於下午6點多平安返回金門。據了解,福建海警局周一全天有至少7艘以上執法船鑑在金廈水域出沒,多艘進逼金門禁止、現址水域線航行,最大艘船艦的長度92公尺、寬度12公尺。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認為,金門和中國離得很近,過去都能和平相處,中國此舉不具善意,雙方應該要溝通,否則勞師動眾、浪費人力。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則是表示,從個案升高到政治層次,不符合兩岸人民福祉,也是傷害感情,何必讓人民感到恐慌驚嚇,覺得遺憾。管碧玲說,對於中國快艇翻覆釀2死事件,原本打算派大船去載死者家屬來金門,但因為這件事情怕被誤解,所以要看周二(2/20)早上飛機是否可以飛。國防部長邱國正則是表示,國防部是行政團隊,一旦介入可能會升高衝突,為了避免戰爭,國軍不會主動介入,這部分由海巡署處理,至於是否擔心擦槍走火,邱國正說國防部一定很擔憂,如果都不擔憂的話,全民就要擔憂了。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北京片面改變M503航線「利用民航航路隱匿軍機」!法國議員質詢點出關鍵,首位歐洲外長表態挺台

中國民航局片面宣布自2/1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措施,並將啟用銜接M503航線的W122、W123航線由西向東飛行,繼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發佈聲明譴責後,法國外交部長塞儒內(Stéphane Séjourné)也表態反對北京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並重申挺台參與國際社會。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無印良品遭爆多年來「沒發年終」 業績漲15%也沒有你的份?員工揭血汗內幕、公司緊急滅火聲明

以簡約風格、平價雜貨為主的日系品牌「無印良品(MUJI)」,是許多人在挑選日常生活小物、居家服飾喜愛的品牌之一,不料近日卻疑似有員工集體爆料,入職以來從來沒領過年終,甚至即便今(2023)年,台灣公司業績成長15%繳出亮眼的成績單,依舊不發給員工年終。對此,無印良品隨後發聲明表示,4月及10月季節獎金都有2個月以上的發放,今年一樣會照常給予,至於為何沒發年終「將另行以公告方式說明清楚本次獎金未發放原因,敬請理解」。

日期:2024-02-09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民進黨拿下總統勝選,外資會像過往就職前「簇擁台股」?美再轟胡塞叛軍,油價、供應鏈有解?

紅海緊張情勢升溫,加上賴清德在總統選舉後延續民進黨執政之勢,台海局面也短期內看不到轉圜空間,2024年伊始的全球地緣政治風險更加飄搖不止。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發警報被說賣芒果乾、不發又念「火箭飛過都沒想法」:我們國家就是不正常,別忘飛彈對著台灣是日常

國防部週二(1/9)下午發布國家級警報,提醒中國發射衛星引發爭議,其中英文版,([Air raid Alert] Missile flyover Taiwan airspace,be aware.)中的Missile翻譯成飛彈,讓國防部晚間再次說明為何會發布告警訊息,且對發布英文用字錯誤、表達不夠精準致歉,將深入檢討、周延作業程序。發與不發警報,輿論看法兩極,律師呂秋遠說,不要以為是執政黨又在大驚小怪,故意製造選情緊張。他說,發警報被說是賣弄亡國感,替執政黨催票,不發,他們還是會說,國防部麻木不仁,連火箭飛過上空都沒想法。呂秋遠說,事實上台灣的日常,就是一直有中國飛彈對準台灣,每天也都有戰機、艦艇、間諜氣球在台灣領空附近挑釁。「這個國家級警報很好,提醒了我,我們這個國家不正常,其實根本就是在準交戰狀態下,只是有些人覺得投降最快、談判最好,也有些人積極面對,卻老是被前兩種人認為拿掃把也要打?笑死人!」。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若中共犯台,52%美國人支持軍援!學者:2024總統大選至關重要,台灣人別有搭便車心態

昨晚,我的台灣老友、民調專家游盈隆教授傳給我一個喜訊:2023年度的美國「雷根國防調查」發布結果,顯示有77%的美國人,將中共視為「敵人」,在中共入侵台灣的情況下,有72%的美國人願意正式承認台灣的地位。在得知台灣擁有民選政府,並且是半導體的生產重鎮後,支持派遣美軍的比例更是來到52%。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中共擾台,趙少康不解台灣人為何淡定…謝金河:販賣仇恨幾十年,但台灣絕不是地表最危險地方

有一種產品在台灣販賣幾十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最近火力全開,儼然成為侯友宜的上級指導員,最近他把瞄頭對準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她從科長變部長,王美花也不甘示弱回擊:趙先生很習慣炒作仇恨,他的話可以信,中華民國不知道滅亡多少次了!

日期:2023-12-01

產業時事

直擊台塑新總部!神秘招待所對外營業,牛小排吃得到?不到百元便當限量50個「開賣秒殺」

台塑企業10月20日起全員在內湖新總部大樓辦公,總裁王文淵歡慶「入厝」,除邀請媒體到已對外開放營業的台塑招待所餐廳餐敘,也公開台塑企業管理中心、總管理處所在的A5棟高樓層。其中,最高樓層14樓是台塑總裁王文淵,及王瑞華、王文潮、王瑞瑜等常委的管理中心辦公室,13樓設有服務處,服務處一旁牆上印著經營理念「勤勞樸實」四個大字,搭配底下由王文淵創作的「台塑企業產業發展史」浮雕,象徵台塑企業、台灣產業的發展史。

日期:2023-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