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攝氏1.5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直擊杜拜COP28一場最有「錢味」的氣候峰會,讓永續投資更有利可圖     ESG二次革命來了

(今周刊1408)這是「巴黎協定」簽訂至今8年來的第一場檢討大會;這是一場全球金融業巨頭罕見齊聚的氣候峰會;這裡是COP 28的現場,面對不及格的減碳成績,各方熱烈討論⋯⋯,如何利用金融力量,催出第二波的ESG革命巨浪?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地球升溫擋不住,1.5度C再6年恐飆破!關於COP 28最重要的三件事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 28)11月30日將在阿聯杜拜登場,與會人數空前,可能會超過7萬人,且英王查爾斯三世、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美國氣候特使John Kerry 等國際大咖均會出席。

日期:2023-11-26

產業時事

氣候行動不積極的代價絕對慘痛

歐洲對2030年前減碳效應分析,當控溫攝氏1.5度且立即積極行動,將帶來能源支出最低的效益;所以,現在如果對積極氣候行動愈抗拒,未來要吃的苦頭就更多。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淨零碳排不只製造業 資策會林玉凡:住宅也能貢獻減碳 數位科技能加速可信任的數位轉型

淨零碳排已勢不可當,然而不只是製造業應該及早啟動數位轉型減碳,也應該從住商的需求端透過數位工具改變行為模式,才能創造更大的減碳貢獻。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邁向淨零如何公正轉型?富邦全球化講堂提供新解方

富邦金控攜手臺大風險中心,於去年12月14日落幕的富邦全球化講堂,以「淨零2.0 ×轉型加速行─邁向以人為本的公正轉型」為題,邀請國內外產官學專家與會,臺大風險中心並發布首份「臺灣高碳排產業面對公正轉型意識調查」,產學協力,積極為政府推動2050淨零碳排提供建議。

日期:2023-01-04

財經時事

吳欣盈提金流能改變世界!歐盟碳費破兩千,台灣收多少…台灣修法拚減碳,仍有3爭議待解

歐盟各國和歐洲議會於12/13達成臨時協議,確定碳邊境調整措施(CBAM)將於2023年10月逐步實施,台灣環保署去年也正式將「2050淨零排放」納入「氣候變遷因應法」修正草案,以碳費收取機制鼓勵企業減排。但這部攸關台灣減碳轉型的重要法案,周五(12/16)再度於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進行朝野協商,卻有3大重點遭到外界批評。

日期:2022-12-16

財經時事

懶人包》COP27是什麼?聯合國氣候峰會5大看點、對台影響一次看懂

淨零碳排是全球共識,需要跨國、跨域的合作。願景工程基金會長期關注氣候議題,發揮SDG17多元夥伴關係的理念,與聯合報合組五人採訪團隊前往COP27,更得到跨媒體的支持,TVBS及今周刊都成為我們的氣候倡議夥伴,一起為更美好的地球努力。

日期:2022-11-07

產業時事

陳吉仲造訪《部長講堂》 談臺灣國際農業合作交流現況

臺灣位於亞熱帶,四季溫暖潮濕,適合發展作物生產,因此也有「水果王國」的美譽。臺灣的熱帶農業技術在國際上首屈一指,技術、研發、資材及設備等皆是臺灣的農業優勢。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日前造訪僑務委員會直播單元《部長講堂•與僑胞有約》第五集,與全球僑胞暢談「臺灣國際農業合作交流現況」,深入剖析拓展農產品外銷、推動智慧農業等前瞻計畫。

日期:2022-08-30

產業時事

能源轉型勢在必行 台灣準備好了嗎? 從農漁電共生談起

面對氣候暖化問題,《巴黎協定》限制全球升溫目標必須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目前已獲得全球超過130個國家宣示或規劃淨零排放(Net Zero Emissions)目標,台灣當然也沒有缺席,國發會於今年3月正式公布「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總說明」提供至2050年淨零之軌跡與行動路徑,希望引導產業綠色轉型。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副所長萬皓鵬分析:「國家能源結構勢必會發生改變,必須結合各方力量,來達成淨零排放目標,同時也提升出口競爭力,解決台灣高度仰賴進口能源的問題。」

日期:2022-06-30

產業時事

掌握淨零排放新解方 領先邁向低碳未來

全球各地極端氣候事件頻傳,氣候變遷已是地球面臨最急迫的重大議題,世界各國政府陸續宣布2050 淨零碳排目標。在全球淨零碳趨勢下,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於「2021年全球企業永續論壇」(Global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Forum, GCSF) 11月17日議程中舉辦「淨零排放新解方 低碳轉型大未來」專場論壇,邀請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永續發展與氣候變遷諮詢服務副總經理張嘉宏,普華國際財務顧問公司執行董事王韻輝、彭博新能源財經研究機構、台積電、台達電及台汽電綠能等永續領域專家與標竿企業,討論企業如何及早辨識氣候變遷所帶來的風險與機會,進行低碳轉型所需的關鍵作為,以落實企業永續發展。

日期: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