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支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如果你討厭借錢給別人,為什麼會把錢存進銀行?一個例子告訴你:劃分有錢人與窮人的分水嶺

「不過,這裡就是劃分有錢人與窮人的分水嶺」老人深吸一口氣以後,開始講他要講的話。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每個拖延症孩子背後,總有個替他們打理所有事的家長!想讓孩子學自律,首先得學做個「懶父母」

會背誦唐詩但不會收拾房間,會畫畫但早上起床要讓父母叫,會背九九乘法但不會綁鞋帶,會彈鋼琴但書包不會自己背。讀書讓老師催、寫作業讓父母陪⋯⋯孩子的這些行為,在生活中屢見不鮮。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應該讓孩子幾歲開始學理財?他讓兒女小一就有帳本和零錢包:教金錢觀最難是「這件事」

「文具架上的自動鉛筆大約25元可以買得到,我可以幫妳支付25元,因為那是妳上學的『需要』;但如果妳要買超過25元的自動鉛筆也可以,差額就要用妳自己的錢付喔!因為超過25元就是妳的『想要』。」這是發生在我與當時三年級女兒的日常對話。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如果不再為錢工作,你的消費方式會怎樣改變?46歲財務自由提早退休,她道出不工作後的人生觀察

雜誌編輯寬寬賣掉北京的房子舉家移居大理,原本慢慢適應在大理的平靜節奏,卻被房仲聯絡時主動的「安慰」打斷了。房仲告訴她,「妳別太難過,同一戶型的房子剛賣了一間」,比她當時的賣價多了200萬人民幣。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被倒會上千萬破產的親戚長輩,卻主動來我家要教我理財...吳淡如經驗談:出社會你該懂的「人情界線」

界線模糊會造成什麼影響,我相當有經驗。我的父母都是循規蹈距的教師,耳根子也軟。只要有人來說我們家孩子什麼,他們一律要求我們改進。問題在於有些人的意見是相左的,所以他們的要求可能是今天A,明天B,飄忽不定。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領到薪水就是還信用卡分期,父親住院她連10萬也拿不出來...年薪百萬女經理懺悔:以後再也不亂花錢

為什麼明明用不了那麼多東西,卻一直在瘋狂地買買買?是出於比較心態嗎?問了身邊幾個女生朋友,她們的處境也跟我差不多,大家似乎都被消費主義和網路行銷洗腦了。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K型復甦環境下,AI獨強

企業營運表現更加分化,選股將成投資核心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政府撒幣衝教保服務 釀超收、師資不合規亂象 幼托人力荒未解 「國家一起養」恐淪口號

打著「○到六歲國家養」口號,政府近年著力提高幼托服務量、廣發托育補助,以減輕家庭負擔。 然而,托育服務資源端規畫不完善、未正視人力短缺問題,早已讓幼托人員陷入嚴重消耗的困境。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吳淡如:40歲前曾為爸媽「重男輕女」忿忿不平...弟弟的抱怨讓我領悟「被重視的兒子過得沒比較快樂」

不是一棵不能動的樹,必須一直站在那裡被園丁修剪成奇形怪狀。過去不能重來,你只能、也只好告訴自己:不被期待,更能做自己。

日期:2024-01-28

職場生活

《賀瓏夜夜秀》惹出火,董事長博恩過往黑歷史也不少…他批「薩泰爾不像脫口秀,反像台版抖音」

網路節目《賀瓏夜夜秀》日前邀請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談論台灣大選引發爭議,不僅提到台灣造勢場合像場秀,還說「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影射民進黨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身障律師陳俊翰。《賀瓏夜夜秀》出自薩泰爾娛樂,公司成立於2018年7月,以董事長曾博恩主持的政治脫口秀《博恩夜夜秀》聞名,專攻批判型娛樂需求,目標是成為以諷刺脫口秀為核心的娛樂集團。目前薩泰爾娛樂團隊中,除了曾博恩擔任董事長暨內容長外,臺灣吧共同創辦人謝政豪擔任董事暨製作顧問,由月城南廣告執行長潘瑋翔擔任薩泰爾執行長。

日期:2024-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