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收入驟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人赴日vs.日人來台差3倍!日幣貶值日本遊客最愛買2商品,旅遊業者盼政府幫忙2件事

日本政府推「高附加價值觀光」整合城鄉觀光資源;日圓貶值為日本帶來整體觀光紅利,也為歐美名牌業者注入活水。但吃不到紅利的台灣,需尋找觀光出路。

日期:2022-12-26

保險稅制

壽險Q3現金水位大減6000多億…為何左手收保費、右手投資股債卻「逆中介」?他點出3原因

根據《財訊》報導,今年保險業面臨保費收入暴跌和理賠解約潮,壽險第3季現金水位更驟減6000餘億。業者嘴上不說,但保險局已嚴密監控各家現金流問題,嚴防流動性風險。「先前業界在吵重分類,我就反對,不管從理論還是企業競爭都不合理,怎麼可以遇到問題就改變產業規則?但既然過了,業界淨值也大幅拉回,那麼接下來就要擔心流動性問題。」一位資深保險業高層觀察,重分類後,壽險業不能再為了賺取資本利得而進進出出,現金流量勢必大幅減少,今年已發生保費收入驟減、理賠解約大增,若明年經濟持續衰退,資金環境持續緊縮,接下來,壽險的挑戰將在於「流動性風險」。

日期:2022-12-21

投資理財

頭期款該不該先拿來存股?7年級存股達人:先存股再買房的3大好處,別讓自己繳完房貸窮得只剩房

之前接受記者訪問提及買房頭期款要不要先拿來存股?我認為若規劃10年後買房的話,可以先將錢投入股市參與複利,等到接近買房時間點的前1、2年找相對高點獲利了結,累積頭期款放定存。倘若已存好頭期款且2、3年內規劃要買房,建議就穩穩放在定存,不要貿然存股,省得好不容易找到心儀的房子,錢卻卡在股市下跌,淪落到賠售換現金的下場。

日期:2022-11-25

產業時事

新台幣貶破31.7元!強勢美元3把刀砍向新興市場,25年前金融危機恐重演「銀行如骨牌倒閉」?

自聯準會於今年3月啟動升息循環以來,美元之外,歐、美、亞等多數國家貨幣幾乎就像自由落體,受到美國這個全球第一大經濟體「貨幣緊縮」的引力牽引,對美元匯率的走勢一路下墜。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新台幣貶破31.7元!強勢美元3把刀砍向新興市場,25年前金融危機恐重演「銀行如骨牌倒閉」?

自聯準會於今年3月啟動升息循環以來,美元之外的歐、美、亞洲等多數國家貨幣幾乎就像自由落體般,受美國這個全球第一大經濟體的「引力」牽引,對美元匯率的走勢一路下墜。美元獨強所造成的「貨幣亂世」災情陸續上演……。究竟,這場以「超級美元」為名的風暴會如何演變?美元制霸下的全球經濟又將走向何方?

日期:2022-09-28

職場生活

走了陸客、沒了本土觀光人潮 面對疫情再起 各大商圈夜市如何留住台灣人的心?

2020年一場肺炎疫情,讓觀光產業成為重災戶,去年來台旅遊人次創下41年來新低,不僅大企業生存困難,零售攤商與小型特色店家也陷入生存危機。收入驟減,減緩了觀光產業鏈創新轉型的步伐,但也有不少人利用低潮期,嘗試尋找新方法以突破觀光困境,利用優勢打開更大市場。

日期:2021-01-29

職場生活

長照床位一床難求 老了難道只能住幽靈安養中心?專家教你3撇步篩選好機構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一家未立案安養中心日前發生火災,釀3死悲劇,燒出未立案的「幽靈安養所」管制問題。當家中年邁長者失能卻沒人能照顧、合法機構中又沒有合適的床位,長輩與家屬的生活該如何是好,難道只能送往幽靈安養所?

日期:2020-09-24

產業時事

當總統的代價!川普身家縮水逾4百億 跌出富豪排行榜前3百大

《富比士》雜誌(Forbes)指出,根據估算,川普入主白宮兩年,身家縮水近14億美元(約台幣420億),名次比去年又掉了138位,正式跌出美國富豪排行榜前300大。

日期:2018-10-03

產業時事

美國有線電視股的八月大屠殺

迪士尼調降有線電視網業績預期,美國各有線電視公司股價即重挫,八月第一周跌十%,這波大屠殺可視為投資人憂慮的宣洩,年輕人猛滑手機,網路電視成威脅,一如平面報紙崩盤翻版。就在此時,台灣的東森國際宣布聯手凱雷集團,共同出清有線電視台股份,傳統媒體考驗艱巨。

日期:2015-08-13

投資理財

正視經濟弱勢者需要的理財知能

我們也許會聽到一種說法,理財是有錢人的問題,窮人根本無才可理。其實,不論窮人或富人,他們都有不同的理財課題必須面對。

日期:201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