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收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南亞海嘯、伊朗震災都有他身影 蔡昇倫讓災民安睡、有隱私 登日本熱搜的花蓮賑災隔屏 他發明的!

四月三日花蓮大地震後,慈濟提供安置隔屏、保障疏散災民隱私,驚豔日本網友。發明隔屏的蔡昇倫接受本刊專訪,分享設計背後的巧思,以及他投身賑災二十多年的暖心故事。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嘉義餐車夫婦開車10小時衝災區!供餐給搶修人員、天王星大樓深夜發「現烤麵包」,3天2夜善舉被讚爆

花蓮7.2級大地震,造成慘重死傷、路斷橋毀,嘉義經營現烤烘焙點心餐車的黃姓年輕夫婦在大地震發生下午從嘉義開車出發,開了10小時,深夜在花蓮市天王星大樓救災現場,免費發送現烤麵包、蛋塔給搶救人員及災民,途中在路斷的台11線花蓮豐濱鄉路段停駐,提供餐點給搶修人員,黃姓餐車老闆夫婦送愛花蓮3天2夜善舉,讓人動容,感動網友。

日期:2024-04-06

產業時事

「台灣の避難所」關鍵字衝上日本熱搜第1名!讓獲安置災民也有隱私,日網友嘆:日本完敗

0403強震,國際都在關注地震相關訊息與救災的後續處理。日本NHK前往收容避難中心進行連線報導,在4月4日晚間《時論公論》新聞時段以頭題關注;關鍵字「台灣の避難所」一度衝上日本網路熱搜,社群媒體大讚臺灣提供的救難服務,慈濟在收容安置中心為災民架設的「福慧隔屏」讓日本社群媒體佩服不已,災民可以保有相當的隱私,猶如住進一間私有帳篷。

日期:2024-04-05

產業時事

花蓮賑災捐款帳號公布!專款專用LinePay、集資平台都能捐,何時開放、管道有哪些一次看

為結合政府及民間力量協助0403花蓮震災受災民眾,行政院責成衛福部所轄公設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公布捐款帳號,接受外界捐款,募款期間為 113 年4月4日至5月3日止,為期一個月。

日期:2024-04-04

產業時事

花蓮7.2強震會再來?中央山脈斷層系統恐觸動?專家示警餘震規模可能還有5至6!

周三(4/3)上午7時58分發生強烈地震,全台有感。中正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系教授温怡瑛指出,此次地震規模達到7以上,台灣並不是很常發生像這次這麼大規模的地震,她個人評估近期不會有比它更大的地震發生,不過餘震能量仍有可能達到規模5到6左右。温怡瑛表示,以此次地震深度15.5公里來說算是淺層地震,這一次主震能量很大,目前在近震源地區,也有滿多建物受損,因此在接下來的短時間內都有可能持續釋放能量。温怡瑛提醒民眾,接下來應注意餘震,可能規模都不會太小,若遭遇規模5以上餘震,可以的話就盡量就地掩護或是盡快避難到戶外。中央氣象署地震中心主任吳健富也提醒,這是繼25年前921大地震以來最大地震。他提醒,地震能量不會一次就釋放完,未來3天仍可能發生規模6.5以上地震,民眾應注意。

日期:2024-04-03

投資理財

職場女高管網路交友被騙4千萬,戶頭慘剩15元、每天餐費僅100元...1年奇蹟追回全額,淚揭「人生勝利組為何上當」

編按:本書作者黃定宜是人人稱羨的高收入職場菁英。聰明、能幹、努力,事業有成,日子過得風生水起,從沒想過會跌了這麼大一跤。她在情感上和財務上遭到重創,備受打擊,更因親人的冷酷變臉而痛心不已,陷入了人生最低谷的一年。宛如電影般的情節,卻是真實發生在她身上的故事。但,即使戶頭餘額是提款機領不出來的數字、每天餐費只有100元,甚至住處被法拍、到了舉債度日的地步,她依然深信沒有過不去的關卡。除了本身面對困境的底氣,她同時也接收到許多貴人的善意和經濟支援;更透過探索心靈釐清生命的方向,理性接納一切,最終成為了更好的自己,親手翻轉了人生劇本!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為何台灣探監不能帶百香果?《周處除三害》劇情考倒中國網友...律師指1點很危險:恐對人造成傷害

由香港導演執導的國片電影《周處除三害》橫掃中國大陸票房,除了主角原型人物、精彩情節之外,觀眾也對台灣的死刑、探監話題討論不斷。由於兩岸坐牢規定大不同,劇中演員提及「現在監獄規定真麻煩,湯、冷凍食品、椰子等都不能送,但百香果不行真的很奇怪,百香果怎麼殺人呢?」,這段台詞直接考倒大陸網友。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為了一隻貓親自研發貓砂,毛怪樂園「花生砂」熱銷30萬包!創辦人:從動物身上學到的,遠比付出多

近年寵物商機大熱,本土品牌琳瑯滿目。成立甫三年的「毛怪樂園」靠著獨家研發的「花生殼貓砂」擄獲許多毛孩爸媽的心,標榜除臭、環保、貓咪愛用,累積銷售達30萬包。而這些盈餘,都是為了還在等家的浪浪。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我有病?我沒病?撕不掉的污名化標籤比疾病更可怕

世界衛生組織揭露, 心血管疾病、憂鬱症及愛滋病是影響全球數十億人口最嚴重的三大疾病,生理疾病能靠藥物緩解,而心中烙印的傷又該如何療癒?#MeToo 掀起社會大眾的思辨風潮,藉由被害人勇敢說出過往傷痛,讓同樣也因擔憂外界異樣眼光,或被貼上污名化標籤的憂鬱症與愛滋病友,可以有病識感、不再躲藏逃避。儘管不同疾病間存在各自的挑戰與難題,但唯有正視與面對的勇氣,才能促使大眾放下偏見與有色眼光,共同建構更溫暖包容的社會。

日期:2024-01-11

職場生活

愛滋感染者的長照需求誰來滿足?

37年前,愛滋感染者田啟元被親友乃至於社會拒絕在外,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是當時唯一對他伸出援手的人,從此展開愛滋病患的收容與照顧之路。這些年來醫療技術進步,感染者透過服藥控制,可達到檢測不出病毒與零傳染風險,但即便如此,仍無法褪下社會大眾的有色眼光。關愛之家發起愛滋全人整合照顧服務,讓步入老年的愛滋感染者也能享有長照服務,同時協助中壯年感染者回歸家庭與社會,實現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去污名化的同時也找回尊嚴與平靜,讓台灣成為善與愛的匯集地。

日期: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