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收復台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從全球最危險變得更危險!CNN主持人:習近平審視局勢,認「現在採取行動比以後更好」

台海情勢一直是國際關注的焦點之一,近日中國舉行「兩會」,關於其對台政策,也圍繞在和平統一,同時延續反獨、促統促融、反對外力介入干涉的主調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主持人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在昨(10)日的一篇評論文章指出,台灣議題需要「管理」而不是被解決,「這裡是地球上最不應該存在強硬言論和挑釁行為的地方」,美中台三方應繼續對話,確保不產生任何誤解和誤判。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國慶前一日,中對台貿易調查延至總統大選前…《經濟學人》去年示警:不宜低估北京暴力控制台灣決心

編案:就在10月10日國慶日前一天,中國商務部發表聲明,對台貿易璧壘調查延長3個月至2024年1月12日,也就是台灣總統大選前一天;另一方面,中國「攻擊2型」無人機在數天前首度現蹤台灣防空識別區,中國同步持續對台施壓與拉升台海爆發衝突的可能性。回顧一年前,英國《經濟學人》在2022年10月10日就曾以「中國有令人膽寒的治台計畫」為題,提醒國際北京野心不容低估,示警台灣無痛選項不多。

日期:2023-10-09

產業時事

西方無法滿足中國的願望

中國企圖在國際商業與外交規則扮演 「制定者」角色,與美國並駕齊驅,西方國家原本認為,一旦中國富裕便可創造共同價值觀,事實證明絕無可能。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蔡英文是世界上最重要領導人之一」紐約時報:贏得可靠對話者的地位,北京排擠她是弄巧成拙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紐時》讚蕭美琴「沒有大使頭銜,卻是華府最有影響力外國使節之一」!她如何靠「戰貓外交」遊走台美?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1-31

產業時事

護國神山台積電是誰的?中國智庫:本來就是中國企業「得想辦法搶回中國手裡」!

往年一直是「兩岸三地一千大市值排行」老大、老二的騰訊、阿里巴巴,今年由台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篡位成功,反映出經濟體的強弱興衰。而隨著美中貿易戰演變為科技戰,先進國家也紛紛將半導體視為國家戰略產業。現在竟然有中國智庫直接以「我們不能讓台積電轉移到美國」為題發表長文,文中提到:「我們一定要收復台灣,特別是在進行產業鏈、供應鏈重構方面,一定要把台積電這本來屬於中國的企業搶到中國手裡」。

日期:2022-06-06

產業時事

在台海安全中,半導體並非首要

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的學者瓦瑟(Becca Wasser)、拉瑟(Martijn Rasser)與 Hannah Kelley 發佈一份報告表示全世界對台灣電腦晶片的依賴程度,以及這種依賴如何將美國和中國捲入各種衝突。但其誇大了半導體穩定台海的重要性。

日期:2022-03-07

產業時事

黑道與退將高喊投共叛國、推翻政府

中國屢次威脅攻台引起全球關注時,台灣內部的親中勢力恰好開始高調鼓吹推翻蔡英文政府。即便親中聲勢不高,一旦代理人與極端統派或深藍陣營結合,恐怕就有足夠能力來對特定官員進行襲擊。統促黨張安樂、退役將領高安國等人,以「反獨促統」的口號試圖提升國內親中聲浪,如此行為很有可能是為了配合中共政宣來製造台灣動盪。

日期:2021-08-27

產業時事

中國百年黨慶描繪了兩岸之間難以忽視的差距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於百年黨慶所發表的演講,讓國際社會更難以放心。習近平在演講中表示,任何企圖「霸凌、壓迫或抑制」中國的勢力將會與14 億中國人民築起的銅牆鐵壁迎面撞上。各國必須要將中國視為列強,而身為列強的中國有權忤逆國際秩序,更有權剷除任何阻擋「復興中華」的勢力。若執意抵抗中國向上蓬勃發展的軌跡,就會被歸類為企圖「霸凌、壓迫或抑制」中國的行為。習近平強調,中國從來沒有霸凌、壓迫或抑制其他國家地區,即便外界如此懷疑,中國其實只是保護自己免於境內外的「分裂組織」的威脅,防止他人推翻「深受人民愛戴的共產黨」。

日期:2021-07-30

產業時事

兩岸應當重啟對話 但內容必須更加實際

眼看兩岸局面十分緊張,為了避免擦槍走火,台灣與中國應當重新展開熱線來化解目前的緊張狀態。誠如蔡英文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所言:「我們必須要在友善、尊重與包容的原則下,找出兩岸和平共存的方法。」以往面對較為棘手的問題時,兩國都會利用特殊管道從中協調。舉凡李明哲案開放旁聽審判以及中國遊客翻車意外,都是交給大陸委員會、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海峽交流基金會等組織處理。如今,蔡英文雖然明確表態堅守台灣國格,但仍對中國持續釋出善意,並表示在沒有任何政治前提之下,會很樂意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進行談話。不過,中國堅持蔡英文必須承認一個中國、九二共識才有對談的機會,並持續在台海周邊部署解放軍。雖然部分人士批評蔡英文過於固執,但即使如此也無法正當化中國單方面行使武力來試圖恫嚇台灣人民。因此,其他國家(尤其是準備上任的拜登政權)在制定台海政策時,若是天真的認為台灣和中國之間就是這麼一來一往,或甚至認為台灣也需要為台海危機負責,那麼所制定的外交政策恐怕一塌糊塗。

日期:202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