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收支平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日圓止貶回升、內外資挹注 不看淡!盤點日本股市明年續漲三理由

截至十二月一日,日經指數大漲了三成;另外,成分股涵蓋於東京證交所上市大型公司股票的東證指數,也漲了二七.五三%。市場看好,指數明年有續漲空間。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在公用事業待了30年,他卻能在52歲和妻子攢6千萬淨資產提早退休:父母讓我們唯一繼承的是知識

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遇見自動千萬富翁的時刻。那時我大約25歲,在當地成人教育課程中教投資課,我的一個學生吉姆.麥肯泰爾是當地公用事業的一位中年中階經理人。我們之前沒有聊過太多,直到有天課後他來找我,問說是否能約時間檢視他和他太太的財務狀況。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進駐新北五股自造基地追夢 「瑞迪手工製鞋」替客戶打造與眾不同

曾在金融業上班的瑞迪,勇敢走出舒適圈,踏進改製鞋的新領域。在新北青創五股自造基地裡,各種領域的手作職人,相互切磋,一起共享基地內資源,踏實陪伴 Maker(自造者) 走好每一步。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人民有貧窮感,政府責任較大」貧富不均,主計長朱澤民這樣說...談今年GDP: 保2不大可能

今周刊編按: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週三(10/25)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列席備詢,被問到今年經濟成長率(GDP)相關問題,他回答「保2」不大可能,但應該可在1%以上。有立委質疑朱澤民過去說保2沒問題,等於是自打嘴巴,因為保1等於沒成長;朱澤民回應,1個百分點成長就是2,300多億元(指國民所得增加)。至於今年通膨率,朱澤民認為會在1.6%、1.7%左右。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老外說他正 carrying a balance,跟平不平衡沒關係!

開年度業務檢討會議時,Jason 的外籍老闆說:"If we lose any more money, we won't be able to balance the books this year."Jason 很疑惑,不知怎麼回答,難道要叫大家看什麼書嗎?Balance the books 是一個常見商業片語,今天就一起來看看 balance 這個字在商業場景的應用。

日期:2023-08-18

職場生活

「打造世界一流的天主教大學醫院!」台大醫學系教授黃瑞仁 8月將接任輔大醫院院長

台大醫學系教授黃瑞仁去年7月底於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卸任院長職,並返回總院,本報掌握,台大內部近日傳出黃瑞仁提出借調申請,已獲醫學院批准,之後將借調輔大醫院擔任院長一職。黃瑞仁向本報證實,今年8月、112學年起將正式擔任輔大醫院第三任院長,也是人生第一次離開台大醫院體系,未來將加強輔大醫學院各系和醫院的連結,深入連結實作教學。

日期:2023-07-10

職場生活

欠薪超過5億,這3校勒令退場停招!校長嘆「鄉親的損失」...少子化讓大學一家家倒,低學費是問題?

教育部公告112學年學雜費基本調幅上限為0.53%,欲調整學雜費的學校,應依「專科以上學校學雜費收取辦法」規定,完成校內相關資訊及研議公開程序後提出申請,最後經教育部核定者,才可辦理學雜費調整。截至申請日期結束,共有4所大專院校提出申請,分別為中正大學、聯合大學、南亞技術學院、南開科技大學,後續教育部將依專科以上學校學雜費收取辦法規定進行審議。私校退場方面,去年因財務狀況惡化、積欠教師薪資,環球科大、明道大學、大同技術學院遭列為專輔學校,因改善屆期、資金未到位,依法須在112年度停招、改組董事會。對於環球科大在112年學年結束後必須停辦,創辦人許文志在「最後一場」畢業典禮上表示,「感謝中華民國教育部,毀掉了環球」;教育部也發聲明回應:「因環球科大財務不佳被列專輔,且狀況持續惡化無法改善,經退場審議會決議,命學校停辦」。許文志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為避免費盡苦心投入32年辦學的學校因此不見,也奔波找尋國內外企業協助,努力到最後一刻仍希望有人願意「救環球一命」。(原文刊載於2023/06/06,更新時間為2023/06/14)

日期:2023-06-14

投資理財

為什麼10個投資人有9個賺不到錢?他47歲財務自由提早退休:一間「海景房」教會我的投資道理

金錢是一種觀念,得用心智才能清楚看到。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白紙革命延燒》誰說中共不會倒?范疇:當這情況發生「中共不出兩年必然解體」,一垮就是突然垮

編按:中國上週六(11/26)起在上海、武漢、成都、烏魯木齊...等多個城市和大學校園都爆發小規模抗爭,反映出人民對嚴厲的「清零政策」以及言論自由、人身管控已瀕臨忍耐的臨界點,這波抗爭起因於烏魯木齊24日的一場公寓大火導致10人死亡,外界猜測是因為中共的封控措施阻礙逃生通道,才會釀成這場悲劇。許多民眾上街展開「白紙革命」,意味在高壓管控下,任何敏感內容都遭下架,雖然白紙上什麼都沒寫,但其實什麼也都寫了,民眾高喊「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此前這在中國幾乎是難以想像的。很多人都以為中共大到不會倒,但其實中共所面臨的內憂外患,遠比我們從新聞上看到的要來的更為嚴重。中共極權還能走多久?面對這位亦敵亦友的強鄰,你究竟了解多少?范疇先生最新著作《後中共的中國》帶您一探究竟。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你的錢不是你的錢,是黨的!中國國企副總擁3間房、4千萬現金仍不安「沒有一絲一毫安全感」

過去30年來,中國崩潰論,乃至於中共專制政權垮台的議題,持續引發各方論戰。而世界是在演化的,昔日「南斯拉夫」解體後已成歷史用語,面臨內外交迫的中共極權還能走多久?面對這位亦敵亦友的強鄰,你究竟了解多少? 本書是一本設想中共集權財政解體後的「狀況分析報告」。先以可量化的財政標準,論斷中共統治框架已經鬆動;再分析國內外甚至跨區域、跨國家的因素對「後中共的中國」將產生何種動力或阻力;接著,針對中共於解體後所可能主動或被動採取的動作進行推演,以及這些動作會如何形塑「後中共的中國」樣貌;最後從台灣的國家利益角度,告訴台灣人在政治、民防、經濟和國際等領域中,可以做哪些超前部署的「預策」。

日期: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