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收費上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府撒幣衝教保服務 釀超收、師資不合規亂象 幼托人力荒未解 「國家一起養」恐淪口號

打著「○到六歲國家養」口號,政府近年著力提高幼托服務量、廣發托育補助,以減輕家庭負擔。 然而,托育服務資源端規畫不完善、未正視人力短缺問題,早已讓幼托人員陷入嚴重消耗的困境。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節省病患支出、確保照護品質 八成民眾也樂見改革 照護共聘制可解人力荒 卻頻卡關推不動

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看護人力匱乏,不僅讓病患家屬有錢找不到人,第一線護理人員壓力更形沉重。從全責照護、照顧共聘到住院整合照護,都盼解決現有照護難題,但政策推動二十多年,規模卻遲遲難以擴大。

日期:2022-09-14

職場生活

讓台灣更美好的20個主張》調整部分法令 全面守護人民健康安全

編按:2014年,《今周刊》曾製作〈許台灣美好未來的30張關鍵選票〉封面故事,從經濟、社會、人權、政治各層面提出亟需革新的30個進步觀念,8年後檢視,當年的主張已有諸多落實,例如:修正《文化資產保存法》、完成「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建置、同性婚姻合法、《民法》下修18歲、病主法上路等等。1312期封面故事〈讓台灣更美好的進步主張〉,我們再次從制度面著手,持續推進台灣社會進步。報導涵蓋勞工權益、全民健康安全、產業發展與防弊、國家留才制度、強化政經體質五大面向,盤點20個對你我生活有重要影響卻不合時宜的法令。

日期:2022-02-11

產業時事

守護全民健康安全

充足的醫療服務與長照機構,是因應人口老化的兩大政策支柱,但長期而言,全民健保與長照皆面臨資源不足的困境。不過,只要各解開一項限制,就能大幅紓解兩者的財務壓力。

日期:2022-02-09

全台防疫報導

疫苗「1劑難求」! 公費、自費差在哪? 自費接種多少錢? 預約、流程QA懶人包一次看

近來國內疫情快速升溫,本土疫情暴增,隨著台灣出現3起群聚案例,包括「宜蘭遊藝場、新北獅子會、萬華茶藝館」,新冠病毒(COVID-19)已大舉入侵,進入社區感染。對於新冠疫苗,民眾原是施打意願低落,但在爆發多起群聚本土感染事件後,疫苗掀起一陣搶打潮,尤其以台北市、新北市的大型醫院,網路上可預約日期紅通通一片全顯示「額滿」,令民眾相當緊張。不過,總統蔡英文出面喊話「疫苗會陸續到位,請大家不要擔心」。

日期:2021-05-15

職場生活

AZ疫苗下周三開放自費施打 採預約制收費上限600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宣布,為降低具出國必要性的民眾於境外感染COVID-19的風險,並確保個人及國內防疫安全,自下週三4月21日起,初步開放1萬劑COVID-19疫苗供民眾自費接種。

日期:2021-04-14

財經時事

獨家調查》全台大學鬧錢荒 國立大學校長補貼換紗窗:大學很像「月光族」…

持續多年的少子化,加深私立大學招生壓力。面對生存危機,逾30位私大校長近期公開批評政府,對大學整併退場缺乏規畫,卻又長期壓抑學費,使各校無力發展特色,形同自生自滅。但受資源匱乏困擾的不只私校,許多國立大學校長也一樣勒緊褲帶度日,有時甚至連硬體修繕的預算都編不出來。在維持教育品質與減輕學生負擔的天秤兩端,台灣的大學已無法維持平衡,未來能否稱職扮演培育人才、促進社會進步的角色,也讓人深感憂慮。

日期:2020-10-21

財經時事

健保自付差額醫材上限不做了!健保署公告宣布廢止

健保6月針對8大類自付差額特材訂定上限,引發醫界反彈,最終宣布暫緩實施。經與醫學會溝通,健保署昨(24)日公布,不會訂定收費上限,改為訂定極端值,具體數字不對外公布。即起,健保署將展開人工檢視,若醫療院所收費超出極端值,將要求說明、勸導降價,否則就會記點,最重可取消特約資格。

日期:2020-07-24

保險稅制

重要!自費醫材價格設上限,你的實支實付可能就縮水了:一樣的手術,以後要多花近5萬

健保署規劃2020年8月起,自費醫材要有收費上限,800多項自費醫材全部列入管制。聽起來很棒對不對?自費有上限,醫材都變便宜了。但健保署沒告訴你的是醫材等級也變低了!

日期:2020-06-11

產業時事

健保新規 89%品項收費須降價

目前健保署共計有8類醫療特材納入自付差額給付,但特材規格多,各家價格不一,民眾很容易成為待宰肥羊,健保署近日公告這8類特材核定上限金額,高達89%品項價格都必須向下調整,違者將予以違規記點,記滿三點,將處以停約處分,預計8月1日上路。

日期:202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