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收費機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哈日族注意!金融卡在日本ATM直接領日圓「這時候」喊卡!想省匯差還能這樣做

日本是許多民眾喜愛旅遊的國家,以往不想攜帶太多日圓的民眾,會選擇使用晶片金融卡在當地ATM提領現金,不過多家銀行已陸續公告,這項服務自11月底將喊停,然而財金公司表示,正與日本金融機構洽商,規劃以QR code掃碼服務銜接。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華碩、廣達、緯創…「AI神山」漲到何時?美科技三巨頭財報找答案!2大重磅事件搶先看

本周投資人最關注的大事,依舊圍繞在AI概念股,包括緯創(3231)、廣達(2382)、華碩(2357)等指標股飆不停,周一(7/24)終場緯創強漲逾7%收158元,廣達直奔漲停248.5元、華碩亦366元亮燈!投資人都在問,這波熱潮能維持多久,或許很快能得到答案。●美國AI三巨頭秀財報 微軟、Google、Meta●市場料美國聯準會升息1碼,這是最後一次了嗎?

日期:2023-07-25

產業時事

「科技界A咖」大對決竟一夕言和!馬斯克、庫克宣而不戰究竟算誰贏?這些人才是大贏家…

「特斯拉」馬斯克(Elon Musk) VS. 「蘋果」庫克(Tim Cook),原本一場科技界大對決的年終好戲,竟一夕之間就握手言和,留下在場邊從搖旗吶喊轉為一臉錯愕的媒體和科技業。

日期:2022-12-09

投資理財

實質資產當道 抓住每次經濟轉折帶來的機會

展望二○二二年,全球主要經濟體重啟步調延續,但隨之而來的通膨預期升溫,也讓市場擔憂,加上新冠變種病毒也為全球經濟走勢帶來變數。

日期:2022-01-06

投資理財

玉山銀行信託講座 用信託守護家族傳承與退休安養未來

玉山銀行舉辦信託講座,與顧客分享家族及安養信託。

日期:2021-12-29

產業時事

未來十年 台灣設樁數量十倍速成長 充電樁戰國時代來臨

二○二○年,台灣電動車銷售數量年增率八四%,應運而生的充電樁市場也將逐步起飛,十年內,全台充電樁數量可望十倍成長,台灣充電樁生態圈也將蓬勃發展。

日期:2021-06-30

財經時事

獨家調查》全台大學鬧錢荒 國立大學校長補貼換紗窗:大學很像「月光族」…

持續多年的少子化,加深私立大學招生壓力。面對生存危機,逾30位私大校長近期公開批評政府,對大學整併退場缺乏規畫,卻又長期壓抑學費,使各校無力發展特色,形同自生自滅。但受資源匱乏困擾的不只私校,許多國立大學校長也一樣勒緊褲帶度日,有時甚至連硬體修繕的預算都編不出來。在維持教育品質與減輕學生負擔的天秤兩端,台灣的大學已無法維持平衡,未來能否稱職扮演培育人才、促進社會進步的角色,也讓人深感憂慮。

日期:2020-10-21

財經時事

健保財源為何連年虧損?3面向解析問題癥結 調漲保費是唯一解方?

配合台灣人口結構變化所帶來的醫療需求,健保總額有一定的成長率,醫料費用勢必越來越高,在收入、支出不變的狀況下,每年支出平均比收入高出8 %左右,也讓健保財務開始收支不平衡。健保財源為何連年虧損?又該如何解決?

日期:2020-09-26

職場生活

為何五月天賠本也要唱?疫情下辦出4000萬網友嗨爆盛宴 線上演唱會操盤手揭因

五月天,3個字,幾乎是演唱會票房保證。但遇到百年一見的疫情,演唱會被迫停擺,但五月天,用一場零收入的演唱會,試出新的可能。

日期:2020-07-01

產業時事

保密性絕佳、幾乎不會被外力破解!Telegram三大優勢 讓LINE用戶甘願「搬家」

通訊軟體LINE官方帳號自3月起啟用全新收費機制,讓不少公眾人物、團體組織吹起「搬家風」,紛紛跳槽至其他軟體平台;其中最受外界矚目的,就屬近期下載量暴增、App Store社交類下載排行首位的Telegram。Telegram到底有什麼魔力,能把LINE的死忠用戶給「磁吸」過來呢?

日期:202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