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改善報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東京證交所社長:5大理由,日股高漲不會只是暫時! 狂日本進行式

(今周刊1418)過去一年,在全球資本市場的驚詫聲中,失落30年的日本在諸多改革條件匯聚下,正以驚人速度加速翻篇,一個嶄新的日本漸漸成形⋯⋯去年5月,以「新日本來了」為題,《今周刊》預告日本變身可期。如今日股續創驚奇,我們再回現場,看到了更多必須關注、更狂猛的日本變革進行式。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日股失落族群醒了,全因東京證交所出手!世芯、華城…謝金河提「股價淨值比」概念:可向日本借鏡

企業主要重視股價淨值比沉睡卅年的日本,今年終於甦醒過來,令人最有感的,除了日圓匯率貶值到151.94兌一美元外,過去總是敬陪末座的資本市場,今年日經指數創下33年新高,東証指數創下歷史最高,外資今年持續加碼買超。最具代表性的是巴菲特持續加碼的五大商社及代表軍工的三菱重工。

日期:2023-09-23

保險稅制

「新壽RBC掉很快」…金管會緊盯這3家壽險:上半年資本適足率低於200%,須限期改善

壽險業上半年資本適足率(RBC)與淨值比出爐,其中有3家壽險公司資本適足率低於法定標準200%,金管會將發函給3家壽險公司,要求盡快提出改善報告或是持續增強資本。

日期:2023-09-01

產業時事

拉盟友、收委託書 旺旺、耐斯都力拚董事席次過半 國票金經營權開打 揭三大股東攻防內幕

國票金控改選戰火開打,二十三名候選人搶十三席為史上最激烈,旺旺與耐斯集團近日頻隔空放話,在五月底召開股東會前,戰火短期恐難結束。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力行國小營養午餐「喝餿水」只罰2萬6+記8點!她轟「錢我出餿水你喝」:廠商不換最可憐的還是孩子

台北市一家團膳業者因作業疏失,誤把上週回收餿水送到國小,造成2名學童誤將餿水喝下肚,讓鴻海前發言人、華山文創品牌長劉冠吟痛批,自己的女兒恰巧也在這個班上,痛批「這個噴桶是梅西嗎?每個環節都守不了它」,斥學生營養午餐的問題到底哪時候能改善!教育局表示,力行國小自12/21起暫停供餐2週,廠商須提食品安全衛生及送餐SOP改善報告與督察措施,若未有改善,將視為重大違失終止合約。另外,經委員會討論決議記一般缺失8點、重大缺失5點,共記點13點,並罰款2萬6000元。劉冠吟得知罰款2萬6000元、記點13點後,在臉書發文直呼不可思議:「廠商還是那個廠商,制度能做的就這麼多,最可憐的還是孩子們。」「兩萬六?真的是笑了,什麼不痛不癢的罰款。不然這樣好了,錢我來出,餿水你喝喝看。」力行國小校長黃國庭周三(12/21)表示,能夠理解家長感受,不排除重啟會議。

日期:2022-12-21

財經時事

台灣被控非法漁業、海龜混獲…除夕前這場台美會議不只談「拖網」漁法,更深意涵是這個

農曆過年圍爐,象徵「年年有餘」的白鯧魚更是許多人家中的必備年菜。然而,過度捕撈與混獲等問題已使全球海洋生態失衡,就在去年暑假,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發布兩年一度的「國際漁業管理改善報告」,在「非法漁業(IUU)」及「混獲海龜」的兩項不名譽的榜單,台灣首次上榜。

日期:2022-02-02

產業時事

最懂溝通的交長 能否說服工會接受新制 資產負債歧見難解 台鐵公司化還有得談

就任八個多月以來,台鐵改革一直是交通部長王國材心中的優先待辦事項,但他也清楚,要徹底改變高齡一三五歲、員工超過一萬五千人的龐大組織,並不容易。

日期:2022-01-05

產業時事

拉閘限電突如其來!A股們瞬間拉警報 中國GDP搖搖欲墜、法人也擔憂

「東北電網全網頻率調整手段均已用盡,系統頻率低於正常範圍內的最低值49.8赫茲,為保證電網安全運行,採取事故拉閘限電⋯⋯。」這是中國國網東北電力調度控制中心,於9月23日發出的一則公告。

日期:2021-10-18

產業時事

風暴2》經濟不確定性籠罩 高盛、大摩看法皆不樂觀 限電令突如其來 第四季GDP如何挺住?

「東北電網全網頻率調整手段均已用盡,系統頻率低於正常範圍內的最低值四十九.八赫茲,為保證電網安全運行,採取事故拉閘限電⋯⋯。」這是中國國網東北電力調度控制中心,於九月二十三日發出的一則公告。

日期:2021-09-29

產業時事

勞動基金弊案》3投信共罰1350萬 部門主管遭解任、暫停簽全委契約

勞動基金炒股案,3投信遭金管會開罰。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22日宣布,復華投信、群益投信及統一投信在2020年接受勞動基金全權委託,買進遠百股票,未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及忠實義務,3家公司各被開罰450萬元,各被解任一位部門主管,涉案投資經理人被停業3個月到1年,及三位研究員被停業1~2個月。

日期: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