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改善胃食道逆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幸福熟齡

只是胃食道逆流,也會變成食道癌?醫師:出現胸悶、噁心、喉嚨卡卡...6大症狀別輕忽

編按:據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和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資料顯示,109年有2,668人罹患食道癌、110年有1,980人死於食道癌;其中9成以上罹癌患者為男性,男性發生年齡中位數為58歲,約有7成個案發生於50~70歲,男性更比女性多出3倍的罹病風險,為男性中癌症標準化發生率第6位、十大癌症死因排名第9位。因食道癌離世名人不在少數,如裕隆集團前董事長嚴凱泰2018年因食道癌逝世,享年54歲;另外如曾獲金馬影帝的中國演員涂們、本土資深藝人安迪也都是因食道癌離世。有醫師表示,「食道癌大多與飲食有關」,如吸菸、嚼檳榔、重度飲酒、愛吃醃漬食物及愛喝滾燙熱茶熱湯等習慣,都可能增加罹癌風險,而若長期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也容易引發食道病變。(原文刊載於2020/4/13,更新時間為2023/7/18)

日期:2023-07-18

職場生活

喝咖啡吃甜食害你胃食道逆流?專家:「三大元凶」少吃 大推10種食物甩胃酸

歡慶農曆年節,家家戶戶大魚大肉,不少人是從小年夜一路吃到春節的最後一天,除了各種年菜,年節少不了的也是各式各樣的零嘴,一口接一口情況下,除了胃部來不及消化,也容易導致胃食道逆流,也就是俗稱的「火燒心」,不僅會造成胸口灼熱不適,還可能引發慢性咳嗽、食道發炎。

日期:2021-01-14

職場生活

脹氣、胃痛、火燒心...40歲後胃老先衰?北京醫學世家傳人:每天這個動作3回合,降胃氣補中氣

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說,脾胃是氣血之母,一個人如果脾胃功能失調,代表他失去了後天營養補給的能力,長期氣血不調和,不僅脹氣、消化不良、胃痛、胃潰瘍等問題隨之而來,還會讓一個人年過40就提前衰老。

日期:2020-07-23

品味人生

胃食道逆流吃胃藥卻沒效?醫師:恐有功能性問題,2檢查揪出根本原因

隨著飲食與生活習慣改變,胃食道逆流已是常見的文明病,各個年齡層都有機會發生,有可能因為作息不正常、飲食習慣或功能性異常所引發。若長期置之不理,有可能演變為食道癌。不過,有些患者即使服用胃藥,也無法緩解症狀,問題究竟出在哪裡?

日期:2020-02-26

幸福熟齡

壓力大是胃病真兇?名中醫傳授4招遠離胃食道逆流!

胃食道逆流是賁門括約肌鬆弛關不緊造成的疾病,賁門位於胃和食道之間,當我們進食之後,食物會順著食道進入到胃,賁門括約肌就會關緊,避免胃在蠕動消化的時候,食物又跑回食道中。

日期:2019-12-25

品味人生

胃食道逆流會變食道癌?醫師:除了咖啡甜食,這5食物也要小心

林小姐是一位典型的甜點控,因工作壓力大且三餐時間不固定,正餐不是快速吃幾口飯就結束,不然就是沒吃,經常在下午空檔買蛋糕、點心及咖啡當作一日小確幸。近期,林小姐咽喉「卡卡癢癢」常需咳嗽清喉嚨,伴隨聲音嘶啞、胸口灼熱、食慾差的情況,她猜測是感冒引起,自行服藥後卻出現反胃灼熱感、晚上咳嗽等症狀而影響睡眠,求診後診斷為胃食道逆流。

日期:2019-12-20

幸福熟齡

胃食道逆流、十二指腸潰瘍竟不藥而癒?營養師分享終結胃病經歷、改善胃食道逆流

忙碌的現代人三餐經常不固定,不良的飲食習慣加上高壓環境,胃病時常找上門,胃病已經可以說是現代人的通病,從琳瑯滿目的胃藥廣告就可以得知。

日期:2019-12-06

品味人生

胃食道逆流好難受!中醫這碗湯好有效,順便舒緩更年期熱潮紅

隨著社會生活步調加快,加上工作壓力大、飲食不正常等因素,導致在台灣,每四人中就有一人有胃食道逆流的困擾,且多以中年人居多

日期:2019-03-05

職場生活

5週就瘦10公斤,不用餓肚子!維持體態像30歲,減肥專家「5秘訣」做到

明明是身體疲累,卻往往想用肚子慰勞自己?無法克服嘴饞,總在錯的時間吃錯的食物?想自煮豐盛低脂料理,但不知買什麼又怕麻煩,碰到以上減肥瓶頸的你,應該怎麼克服難題?其實只要懂得正確對待身體,成功減重非夢事!快來看看不用餓肚子,就能在5週瘦10公斤聰明甩肉的真人實証!

日期:2019-02-14

品味人生

年節大吃大喝 中醫「降逆護胃茶」避免胃酸逆流!

45歲蔡小姐,職位為業務經理,工作壓力大,進食速度快,曾於一年前因咳嗽遷延不癒,就診西醫時發現為胃食道逆流,服用西藥半年後效果不彰,且再次檢查發現病況加重,伴隨巴瑞特氏食道病變,因不願意西藥越吃越多,於是轉而來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就診,症狀有咽喉灼熱疼痛及異物感、飯後上腹脹滿,予以「柴陷湯」加減做治療,治療一個月後症狀明顯改善,異物感及疼痛減輕,連更年期夜晚潮熱問題一併改善,治療三個月後西藥已經停藥,現在持續於門診追蹤。

日期:201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