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改建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北小豪宅成交單價首度突破200萬!這優勢沒人能比…「鳥籠建案」誰會買?3種買家搶著要

在政府打房政策下,房價卻不斷推升,台北成屋小豪宅首度突破單價200萬。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冠德安沐居」,2023年11月交易頂樓戶,單價來到200.8萬元,創社區單價新高,也是台北市實價登錄以來,成屋小豪宅歷史新高單價。此戶24.9坪,總價4998萬元。台灣房屋指出,該社區屋齡僅1年相當新穎,是大安區少數的新成屋小豪宅。

日期:2024-03-04

投資理財

忠孝新生靜巷首排 永陞韶華購入自住夯

忠孝東路林蔭靜巷第一排預售案「永陞韶華」,挾地段優勢於第三季開賣第二期,來人成交以重視產品力的自住客為主。

日期:2023-12-25

投資理財

外溢效應〉都更、 資產活化、 捷運TOD…翻轉中山北路 「台灣路王」持續轉型再進化

如果說,台北市在近十年有所謂的東區門戶計畫、西區國門軸線翻轉等兩大建設亮點,那麼從來不寂寞的,就是這座城市的中軸線──持續轉型、再生的中山北路。隨著各界高度關注北士科火熱開發的外溢效應,中山北路一路走來的資產開發亮點,精采程度也絕對值得聚焦關注。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危老迷你化,10坪透天也改建!北市近4成基地不到百坪,內湖區為何最小與最大面積佔比都最高?

老屋、工安問題浮出檯面!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透露,,目前台北市最大基地危老案為原信義行政中心,土地面積2147.4坪,由南山人壽標得地上權,朝摩天商辦改建中。

日期:2023-09-20

投資理財

大直民宅塌陷「北市近20年最嚴重鄰損案」!土木技師公會:鄰損警訊看「這個地方」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3弄週四(9/7)深夜發生民宅傾斜,一樓直接陷入變地下一層,該鄰損案為台北市近20年來最嚴重工地鄰損案。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台南蛻變科技新都!壽險業參訪初體驗…美國升息下,謝金河:壽險資金參與公共建設投資,值得思考

引壽險資金進入公共建設投資這個星期五,由壽險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慧遊及副理事長莊中慶邀請國內壽險公司投資部門主管到台南,大家透過實際參訪,座談會,聽簡報的方式,並邀請台南市長黃偉哲,副市長趙卿惠一起來出席,介紹台南市的投資機會,這是國內壽險業的初體驗,也許是一項可以積極推動的新方向。

日期:2023-08-27

投資理財

「10個建商9個看過這塊地」金門賣牛肉麵起家,這塊名地為何吸引68歲「牛肉乾大王」揮軍台北蓋豪宅?

賣牛肉乾可以賣到在博愛特區蓋豪宅,有牛肉乾大王稱號的金門高坑集團進軍台北房市,他們有何能耐?

日期:2022-12-07

職場生活

擁抱熟齡Ⅱ長壽新人生講座/爺奶當「學伴」!老幼共學傳承生命教育,創新照護模式

今周刊與新光醫院今(11/18)日攜手舉辦【擁抱熟齡Ⅱ長壽新人生】健康講座,從日本廢校改建養老村的經驗,來看台灣正在進行式的老幼共融——國小轉型日照中心規劃,以及新光醫院如何打造「醫旅合一」的全齡健康園區,合勤科技如何滿足熟齡族在地養老需求等4大議題,進行講座分享與關鍵對談。

日期:2022-11-18

產業時事

10萬人蔘禮盒送上門、招待爽住花蓮遠雄…趙藤雄大巨蛋案遭判7年,行賄手法曝光!

今周刊編按:歷時5年遠雄大巨蛋弊案,遠雄創辦人趙藤雄被依違反證交法等7項罪名起訴,台北地院週五(10/28)下午一審宣判,趙藤雄遭判刑7年,台北市前財政局長李述德被判刑9年,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判刑10年。大巨蛋弊案共分4個部分,分別為「大巨蛋案」、「遠雄人壽掏空案」、「新北市土地工程弊案」、「新竹眷村改建案」,其中趙藤雄就涉及3項。台北地檢署於2017年10月間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貪污治罪條例起訴,趙藤雄、趙信清父子及李述德、周勝考等31人。其中新北市土地工程弊案土城開發案部分,趙藤雄透過親信魏春雄,以10萬8675元的正官庄人蔘禮盒,及要價6萬9797元的花蓮遠雄悅來飯店4天3夜免費食宿,行賄新北市城鄉發展局科長海治平,要他幫忙加速推動開發案。海男在檢方偵查中已坦承不諱,且繳回犯罪所得,趙藤雄觸犯行賄罪,收賄的海治平判刑4年10月。趙藤雄涉案後一度羈押禁見,之後獲准以5.5億元交保,創下司法史上單一案件最高保釋金紀錄。趙藤雄被檢方求刑24年,李述德、周勝考分別被求刑10年。今年10月一審宣判前,台北地方法院裁定,趙藤雄、李述德、周勝考、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營建署前主任秘書洪嘉宏等人延長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對於趙藤雄的判決結果,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大巨蛋招標過程,遠雄集團一切依法、依契約辦理,其審查過程也依程序進行,並無從中獲取不當利益。楊舜欽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判決書,遠雄集團與員工同一陣線,堅信同仁並無不法,為捍衛員工權益,收到判決書後會一併研擬後續作為。

日期:2022-10-28

產業時事

歷經4年政大公企中心正式啟用!信義書院今年10歲、周俊吉再捐1.3億:成就永續共好社會

國立政治大學今天舉行公企中心落成與揭牌啓用儀式暨信義書院十周年回顧與展望活動,公企中心歷經4年改建,於110年竣工,又經歷近1年試營運完善場館軟硬體各項服務,於今年10月正式落成。今年成立10周年的信義書院,也在去年公企竣工後進駐,適逢公企中心正式營運,信義書院同步回顧10年來於企業倫理議題的推動成果,並宣示進入下一個10年,未來將以公企中心為據點,繼續從教育、研究與推廣等面向推動企業倫理,並攜手產官學界的夥伴,共同促進ESG落實。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曾以企業與個人名義,捐贈7.2億元,其中6億元投入公企中心改建,1.2億則用以打造「信義書院」10年計畫,今天周俊吉宣布將再次捐贈1.3億元,同步支持目前進駐公企中心的信義書院與信義不動產研究中心。他說,希望在下一個10年繼續推動企業倫理以及不動產研究,期許兩單位未來以公企中心為軸心,帶動更多企業響應與落實 ESG,成就永續共好社會。

日期: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