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改標再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巴沙魚泡藥水變2倍大,吃多恐洗腎?毒理專家揭關鍵...和多利魚傻傻分不清,看1特徵就知道

台中知名餐飲業者「江小漁鴛鴦酸菜鍋」被衛生局查獲,把過期1年多、重達39噸的巴沙魚等食材,改標後賣給加盟商,在被消費者吃下肚,引起社會譁然。一家餐飲業者在臉書發文,揭開巴沙魚吃起來「軟嫩」的原因,指出目前市售的巴沙魚大多有泡過磷酸鹽藥水,若是人體攝取過多的磷,就會導致鈣的恆定失調,容易引發骨質疏鬆、腎結石等疾病,更直言,「我好幾個朋友就是洗腎洗到最後死掉」。對此,毒理專家招名威認為,其實重點是劑量,以磷酸鹽的每日上限是70毫克每公斤來算,如果只吃兩三隻巴沙魚,是完全不用擔心洗腎的!

日期:2023-01-19

產業時事

過期一年半奶精改標再賣!2513公斤已流入高雄市面

又見食安問題!高雄一家公司涉嫌已過期一年半的奶精改標再賣,經稽查發現,問題奶精數量總計超過10公噸,其中,有疑慮的奶精共8441公斤,另有2513公斤問題奶精已流入市面,可能已讓不少消費者在不知情狀況下吃下肚。

日期:2019-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