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改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40淨值9.97元,「破發」為何是好事?他拆解成分股:守住較高殖利率「想賺價差改選這檔」

提到近期的高股息ETF熱,多數人會立刻聯想到「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其採用股神巴菲特的價值投資選股邏輯,讓00940申購幾乎成為全民運動,搶購潮連央行總裁楊金龍也不禁示警「羊群效應」。預定在4月1日掛牌上市的00940,元大投信官網公告淨值卻是跌至9.97元,跌破10元發行門檻,許多投資人擔心一上市恐將血流成河?對此,有專家卻認為「這情況應該要覺得高興。」

日期:2024-03-24

投資理財

從火熱ETF成分股到低基期股 法人大戶搶卡位 六贏家出招 兩萬點台股名單這樣挑

台股面臨二萬點整數關卡之際,在居高思危下,除了AI、台積供應鏈、重電及ETF籌碼鎖定股,市場資金也開始尋找低基期個股。名家在此分享仍有機會再漲三成以上的觀察名單,提供投資人做拉回布局的參考。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不能遠距投票被國際稱「老派」 政院推公投移轉投票 藍白喊通訊、電子投票 資安專家不買單

新國會新生態,藍白陣營力拚推動不在籍投票,喊出開放海外通訊投票、電子投票;但在專家學者眼中,選舉不僅考量方便而已,對民主和信任度及投票風險管控才是關鍵。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文學少女零經驗入黑手產業、用「天馬行空」把逆境做成順境!上銀蔡惠卿:做對的事不必老想當好人

「當我面對陌生環境,又沒有學習對象時,它就是一場逆境。」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跟著上銀科技創辦人、總裁卓永財一腳踏入黑手產業,從1名文字編輯做起,到不斷有人向卓永財打聽她的來歷、熬成台灣精密機械史上第1位女總經理,甚至2015年獲選為《富比士》(Forbes)雜誌亞洲最有權勢50大女性商業領袖。「文學少女」蔡惠卿,靠著「想把事情做好」的自我要求,從實務中打磨技術,成功摸索出獨特的一條路。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固守財政紀律自綁手腳 內外循環同步熄火 德國經濟陷衰退 淪OECD墊底國

德國陷入經濟衰退,過往高度仰賴出口、中國市場、嚴守財政紀律等成功方程式,如今都淪為拖累經濟轉型的包袱,「後梅克爾時期」的德國如何找到新出路?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韓國瑜鹹魚翻身當國會議長,很勵志」!陳水扁自豪軍隊國家化:沒推動就沒蔡英文總統

前總統陳水扁周二(2/20)在其「陳水扁總統訪談錄」新書發表會中指出,他總統任內最驕傲的一件事就是貫徹推動「軍隊國家化」,也因此成功化解柔性政變,若無「阿扁總統」二任,也就無今日的總統蔡英文,並締造諸多歷史。陳水扁也推薦兩人一定要閱讀這套書。首先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因他執政時就是朝小野大、少數執政,如今賴處境與他類似,可參考此書面對朝小野大的政治環境。第二位推薦閱讀者則是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因他過去擔任立委也是少數黨,可參考如何發揮少數黨的力量。陳水扁也不忘提及擔任立委時,曾被時任立委、現任立法院長韓國瑜毆打住院的歷史。他表示韓國瑜能從當立委「有當宛如沒當」,到當選高雄市長、參選總統而被罷免,最後「鹹魚翻身」當上國會議長,這是很勵志的「翻轉人生」的故事。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立院國防委員會將大換血!綠僅一席續任...王定宇:黨派之爭少一點、國家利益多一點

立法院第1會期將在20日開議,各黨團將於22日提報各常設委員會的立委名單,立委都希望能進入自己屬意的委員會,不過,相較教文、衛環委員會相當搶手,外交國防委員會卻顯得有些冷門,上屆綠營成員8席僅有1席續任,引發外界擔憂未來在軍購或國防相關法案的通過上可能較為困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目前藍綠資深的委員,大概都各只留一位,有人說這會有斷層,坦白講,這不是綠營的斷層,或藍營的斷層,而是外交國防委員會大換血」。

日期:2024-02-19

職場生活

台積電豪灑千億分紅,員工平均領150萬!有7年資歷工程師想考公務員「領100去改領50」?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週二(2/6)召開董事會,除決議2023年第4季每股配發3.5元股息以外,也決議2023年員工業績獎金及酬勞,為1001.81億元,以去年底台灣員工人數約6.7萬人來算,平均每人約149.52萬元,較2022年平均約186.77萬元略為下滑。

日期:2024-02-14

產業時事

真的是韓總!韓國瑜掌立院年薪飆破460萬、特別費每月還有79K…政壇路大起大落,院長能罷免嗎?

國會龍頭之戰落幕,由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與立委江啟臣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對於韓國瑜回鍋立院搶下龍頭寶座,峰迴路轉的政壇路,也讓外界相當好奇?立法院長的職權是什麼?薪水有多高?據了解,五院院長待遇一致,立法院長月薪為34萬6960元,加上1.5個月年終獎金,初估年薪約468萬元,此外,還有特別費,每月編列7萬9100元;至於立法院副院長月薪則約為22萬9860元。

日期:2024-02-02

投資理財

智冠、榮剛換股案生效,與網銀續爭董事席次!網銀董座「無意爭取經營權、搶也搶不贏」

「我就看能不能持有(更多智冠股權)、改變一些現況。」今年一月初,網銀國際董事長蕭政豪接受《今周刊》專訪時,表明了大量買進智冠股票,希望增加董事席次的計畫。不過在週二(1/30),智冠與榮剛換股正式生效後,公司派籌碼的大幅提升,讓網銀的計畫難度漸增。

日期:202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