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改選董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43年前曾在澳門搶劫運鈔車、冷血狙擊運鈔員?龍邦吃泰山背後影武者朱國榮,如何渡台翻身殯葬大亨

再過一個多月,2023年第一場上市公司經營權決戰戲碼料將上演,泰山公司日前發布重大訊息,定於3月16日舉行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監事,總計龍邦目前掌握高達52.49%泰山股權,泰山公司派可掌握持股約15~20%,以目前股權結構來看,今年3月的決戰,泰山經營權有可能正式變天。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43年前曾在澳門搶劫運鈔車、冷血狙擊運鈔員?龍邦吃泰山背後影武者朱國榮,如何渡台翻身殯葬大亨

編按: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嫌利用人頭帳戶炒作龍邦股票,又涉台壽保交易案內線交易,被高等法院判刑8年及16年,2案均上訴,法院也裁定必須按時到派出所報到,不過卻傳出朱國榮已逃亡,自9/8起就沒到派出所報到,高院9/14庭訊後已經開出拘票,並訂9/21再開庭審理,若朱國榮持續未現身,則會面臨被發布通緝,5億元的交保金也會被沒收。消息傳出有朱國榮的親信友人表示:「朱總裁不會回台灣了」(原文刊載於2023/2/8,更新時間為2023/9/15)

日期:2023-02-08

投資理財

鄭深池回鍋接長榮國際董座!親發4點聲明:我以長輩身分,讓張家4兄弟放棄成見、共謀解決之道

長榮國際(2716)在2/25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及監察人,由弟弟派取得較多數席次後,周三(4/6)召開董事會,由大姊夫鄭深池獲選為董事長。

日期:2022-04-06

產業時事

鏡電視都還沒開播,2年來已4度高層改組…5位新董事今出爐,中華電前董座鄭優可望出任董座

鏡電視周五(3/25)召開股東會,全面改選董監事,順利選出新任鄭優、黃俊彥、陳宏守、郭蕙蘭與廖芳潔等5位董事,以此次得票數最高的郭蕙蘭董事擔任召集人,將儘速依法召開董事會推舉新任董事長,中華電信前董事長鄭優可出任。

日期:2022-03-25

財經時事

長榮從漲2%被打到差點跌停,小股東慘遭割韭菜!公司派減資6成跟經營權之爭有什麼關係?

長榮(2603)3/15召開法說會之後,在下午17時許,又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將減資6成、相當於每股減資6元,減資作法及幅度出乎市場意料之外,雖然長榮強調,減資原因是因為現金流量充沛,為了調整資本結構、提升股東權益,因此董事會通過減資6成的決議,不過,如此大幅度的減資,引發外界聯想,是否與近期的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有關。長榮的股價一早出現慶祝行情,一度上漲3.48%來到163.5元,不過,好景不常,開高後隨即湧現賣壓,再加上恰逢期指結算日,大盤盤勢同樣開高走低,後來長榮股價便一路下跌,甚至一度觸及142.5元的跌停板價,最後收在143元、跌幅9.49%。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張國煒母表態支持,讓「弟弟派」逆轉勝!長榮國際變天 接班大戲聚焦3看點

長榮集團開春後拚上兆元市值,但身為控股公司的長榮國際,意外在2月25日改選翻盤,由於關鍵少數張國煒母表態支持大房弟弟派,不僅牽動集團內部經營權,也意味著兆元王國的權力結構將面臨洗牌。

日期:2022-03-02

投資理財

長榮集團爭奪戰提早開始!航空歸弟弟、哥哥力保航運?兄弟「戰和」第一觀察指標是這個

長榮國際經營權變天,將持續引爆長榮(2603)經營權戰火!上週2/25長榮國際舉行股東臨時會改選董監,大房三兄弟分裂成兩陣營,主要分為張國華為主的哥哥派以及張國明、張國政的弟弟派,最終5董2監由弟弟派陣營,以3席董事、1席監察人拿下經營權,逆轉的關鍵就在於二房張國煒和母親李玉美手握的7%股權,支持弟弟派。

日期:2022-03-01

產業時事

長榮國際經營權變天!關鍵少數張國煒母表態 支持大房弟弟派勝出

長榮國際經營權變天!長榮國際董監任期將於3月屆滿,訂於今(25)日舉行股東臨時會改選董監,全場會議延後9分鐘開始,而原先大房三兄弟分裂成兩陣營,雙方掌握股份相當互別苗頭,但最終5董2監由弟弟派張國明、張國政陣營,以3席董事、1席監察人拿下經營權。

日期:2022-02-25

產業時事

光洋科經營權之爭 扯出台鋼激鬥13家上市櫃管理階層 為何台鋼盟這麼積極攻城掠地?

台灣最大貴稀金屬應材製造商光洋科,爆發經營權之爭,近年積極在資本市場攻城掠地的台鋼集團,與光洋科董座馬堅勇原為合作夥伴,為何如今反目成仇?12月底兩派各自召開股臨會前,戰火短時間恐難結束。

日期:2021-11-24

財經時事

外資評台灣公司治理「超幼稚」?董事長和總經理都同一位 權力集中無人制衡!

「我們已經看到這種現象太多次了,法人董事可以隨時罷免,或者隨時更換代表人。」國際知名機構法人顧問ISS(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某主管這麼說。他翻出ISS的「台灣市場投票政策」,確實有著一句註記:「由公司治理的角度來看,(法人擔任董事)這種作法存在許多問題。」

日期:202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