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放棄治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提升生活品質,順利完成治療! 大腸癌化放療引不適 中醫輔助有奇效

大腸癌發生率一直高居十大癌症首位,直至今年才退居第二。大腸癌治療包括手術、化放療等,易出現副作用,影響患者治療意願。透過中醫輔助調養,能減輕治療時的不適、順利完成療程。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因肚子痛發現胃癌,讓追求名利的人生按下暫停鍵...唐玲:罹癌後才知道我以前多麼糟蹋自己的身體

文/謝玲玲(唐玲)罹癌之後,我才知道以前是多麼糟蹋自己的身體。「在妳的胃裡面發現潰瘍,需要做切片檢查。」記得剛從胃鏡檢查的麻醉中醒來,醫師將我叫進診間,「可能是惡性腫瘤。」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老父住加護病房,45歲女兒只在乎何時能自理...醫師:看病盡量找孩子陪,晚年才不會後悔養出巨嬰子女

生兒育女的目的是什麼?對做父母的而言,除了享受子女的情感回饋,栽培下一代,剩下的就是責任、花錢和辛苦。他養你小,你養他老,這不是最基本的人倫嗎?

日期:2023-09-05

投資理財

「我連剖腹產的錢都是找爸媽借的,只恨當初怎麼就想做全職太太,現在出去應聘都沒人要...」

窮困最大的痛苦,是根本沒有選擇「要」或者「不要」的權利。擺在面前的只有一條路:不要。

日期:2023-02-06

產業時事

抗癌新兵 台灣自主研發寵物腫瘤用藥 進擊美、澳市場 共信從人類肝癌新藥出發 讓小狗免截肢就治好黑色素瘤

在寵物醫療領域,共信醫藥科技控股(簡稱共信)走了一條很不一樣的路。作為完全由台灣自主研發的狗癌症用藥、原本是專注人類癌症新藥的生技公司,2022年11月,共信成功將寵物癌症藥授權海外,與澳洲醫療器械公司Interpharma Solutions Pty簽署授權協議,據母公司共信-KY發布的重大訊息,共信將取得簽約金及分階段里程碑款項共200萬美元。

日期:2022-12-28

幸福熟齡

黃義交墜樓前廣發「謝謝」簡訊是警訊!憂鬱症病人說這話千萬要當真…懂6個迷思不讓遺憾發生

編按:前立委黃義交昨晚(10/17)晚間自北市內湖住處墜落,搶救後仍不治,享壽69歲,親近友人證實,他近年受憂鬱症所苦。據了解,他離世前曾傳訊息給和老友一一道謝。前立委蔡正元就透露,當天下午13時28分,黃義交還傳訊息給他:「謝謝正元兄」,傍晚竟撒手人寰。聯合新聞網也報導,文化部前次長陳永豐表示,黃義交當天下午1點26分,在老同事群組對提供訊息的同仁說「謝謝!」,日前也在群組轉貼文中提到:「無論這個世界有多少失望和醜惡,總還有人堅守淨土。」藝人白冰冰也在社群發文表示,聽他的親人說,他特地傳簡訊請親友多多照顧女兒,「直到事件發生了才意會,這是一種交代」,如果及早陪他聊聊天,結局可能就會不同。每個人都有情緒起伏,有心情愉悅的時候,自然也有莫名低落,或是遇到壞事情時的難過。於是,每當討論到「憂鬱症」的話題時,就常有人拿自己的「情緒經驗」來想像憂鬱症,直觀地發表評論,然而這些自以為是的想法其。實。錯。很。大!醫師指出,當憂鬱症的病人說出想死的話語時,請千萬要當真,加強看顧以防遺憾發生。必要時,得考慮送醫住院,隔離保護,等到病況好轉才算危機解除。(原文刊載於2020/4/16,更新時間為2022/10/18)

日期:2022-10-18

產業時事

「是新爸爸把我們帶大」,母離家、父癌逝留4孤兒…暖所長1句「說到做到」花千萬扛學費:不後悔

「安心走吧!我會照顧孩子們」,一句派出所所長的「掛保證」,讓身負重病卻放不下4個幼子的村民安然離去。宜蘭縣蘇澳分局澳花派出所所長胡傳明在6年前為了兌現他對民眾的承諾,一肩扛起照顧4孤兒的責任,代父職的他包辦了生活費、教育費,一路來花費高達1100萬,讓四兄妹很感謝,「雖然失去親生爸爸,但上天又送了他一個父親」。

日期:2022-07-12

職場生活

倪匡生前苦於皮膚癌「放棄治療」、腿上腫瘤一巴掌大:沒了味覺像死了9成…醫:8危險因子注意

知名科幻小說作家倪匡週日(7/3)離世,享壽87歲,他生前罹患皮膚癌,3年前出席講座時曾透露自己因為罹癌後,味覺退化,愛好美食的他就像「死了9成」,因此決定「放棄治療」、要病痛與自己同歸於盡。

日期:2022-07-04

產業時事

悼倪匡!22歲偷渡至香港,首份工作是鑽地工人,僅初中學歷成「年賺200萬港元」科幻奇才

著名科幻小說作家倪匡先生週日(7/3)離世,享壽87歲。倪匡與金庸、黃霑和蔡瀾並稱「香港四大才子」,是兩岸三地和全球著名的科幻小說作家、劇作家、評論家。作品包括《衛斯理系列》 、《原振俠系列》、《女黑俠木蘭花系列》等。本文綜合整理自江迅所著,倪匡自傳《風雨任平生:倪匡傳》。

日期:2022-07-04

投資理財

2021年台股封關日》今年是賺是賠? K線女王告訴你 為何最多人需要練習的是「停損」

自2021年開始在今周刊文章與大家見面,很開心跟大家一起走過大大小小的多空轉折。1月份教大家怎麼利用K線的實體、缺口來判斷行情能否延續。2月份一起分類飆股的族群與模樣。3月份學習推算時間與幅度。4月份接受今周刊專訪,分享拜師經過與交易心法。5月份陪大家走過疫情上下2500點的洗刷。6月份提醒航運海浪滔滔,也要注意何時靠岸。7月份在加權指數創歷史高的時候,提醒還有漲跌盤三套劇本要注意。8月份學習怎麼找壓力與支撐。9月份一步一步帶大家練習「周日時刻分」的分析方法。10月份出版『走進K線女王的交易室』。11月份教你怎麼挑飆股。12月介紹交易金三角。整年的書寫,有心態觀念的建立、技術技巧的介紹、資金管理的提醒,不知道這些文字,是否能夠讓您對交易這件事,產生一些新的想法與幫助。如果有,那麼這些新的觀念,又該如何落實到未來的交易呢?

日期: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