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放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29、00940、00679B…該選高股息ETF還是債券ETF?這檔30萬人搶進,還能免扣二代健保

美國利率維持相對高檔,市場把握機會加速進場長天期債券ETF,其中規模最大、投資人最多的元大美債20年(00679B)經過13次追加募集,至4月15日為止,最新規模突破2000億,成為首檔達成此里程碑的債券ETF。那麼,債券ETF 跟高股息ETF 該怎麼挑?理財部落客建議,從配息還有資本利得兩項分析下來,就能看淸楚這兩種ETF本質上的不同。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台鐵招考放榜,這項僅1人報名還沒錄取!「以前搶破頭」...問題出在哪?他分析:過5關才領33K

台鐵公告113年甄試榜單,這也是今年台鐵公司化後首次招考。本次甄試各類科正取人數756人、備取722人,平均錄取率依筆試到考人數計算約16.91%。這次招考4類職缺,包含助理管理師、助理工程師;事務員、技術員;助理事務員、助理站務員、助理技術員;服務員。月薪約新台幣3萬3000元至約4萬2000元不等,然而民眾發現,有個項目招考7人卻只有1人報名,且報名的這唯一一人還沒錄取。此現象引起民眾討論,有人認為台鐵過去是公家單位,在鐵飯碗時期一堆人搶破頭,如今公司化卻沒人報考,原因出在哪?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繁星推薦連頂大都招不滿…台大、成大、清大都缺雙位數!總缺額數1713個,淡水這間大學缺最多

113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管道今天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64.19%,比112學年度略增1.48%,而缺額總計1713個,則較去年增加383個。大學甄選會統計,今年包括台大、陽明交大、清大等校都有缺額,其中台大的缺額為26個,今年繁星推薦缺額數最多的學校則為真理大學,達171個。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永續城市特優獎出爐!5縣市蟬聯、花東新進榜…首長與代表齊聚分享經驗與目標

《今周刊》第四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周三(10/25)公布結果並進行頒獎,會中各得獎縣市首長及代表在獲頒獎項後,分享各自所代表縣市的SDGs相關工作內容及期許,並互相交流、學習,期盼在SDGs各項指標表現持續向前邁進。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21位縣市首長永續政績放榜!永續城市特優獎出爐,5縣市蟬聯

《今周刊》第四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為串連城市能量,持續發掘每座城市實踐SDGs成果,同時檢視21位縣市多年耕耘的永續成果。綜觀整體,今年度有兩個新進榜縣市(花蓮縣、台東縣),高達五個縣市連續三年蟬聯「永續城市特優獎」(台北市、新竹市、金門縣、新竹縣、嘉義市)。各縣市「經濟景氣」民調整體分數相比去年大幅成長,由此顯見當外面世界愈紛擾,眾多縣市愈是堅韌應對。此外,隨著環保、永續風潮吹向觀光旅遊領域,今年也新增「最佳永續觀光發展獎」,深度了解各縣市投入觀光發展也兼顧環境永續的有感政策。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我在工專念書5年,不是為了幫長官提皮箱吧?」志願役不續約,他重考台科大畢業到台積電當工程師

我念書不怎麼認真,也經常老實跟大家說,我沒有高中跟大學的文憑,那我的工學碩士、管理學碩士,又是怎麼來的?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台大醫學生想體驗「面試快感」重考佔名額!他差0.05分未錄取…怒告要求正取結果出爐

去年蘇姓台大醫學系在學生為了體驗「面試快感」,報名台大醫學系並再次錄取上,讓「落榜第1名」的李姓考生不滿學校讓蘇生占了1個名額,又未增列備取生,導致他落榜,怒告台大要求正式錄取他。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認為李生分數未達最低錄取標準,學校處分無誤,駁回他上訴。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21歲魏喬安錄取台大!讀附中因家暴、性騷反覆休學:還好我是先當AV女優再考大學…學校這樣說

112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日前放榜,21歲AV女優魏喬安在推特PO出她錄取「台大人類學系」通知,引發討論。她表示,「還好我是先當AV女優再考大學,這樣才會是考上台大的AV女優,而不是去當AV女優的台大生」。對此,台大表示,個別考生是否有考上台大或是否會註冊入學,屬於學生個資與隱私無法回覆。希望學生皆能遵循敦品勵學校訓,並遵守相關法律及校規。

日期:2023-08-19

職場生活

輔仁、逢甲、中原大學…這私校掛紅布條狂賀「招生率100%」,為何能招滿?2優勢打趴偏遠國立

大學分發入學15日放榜,其中私立中原大學貼出紅榜慶賀招生率達100%,有網友就疑惑中原的優勢在哪裡?引來留言點出兩項關鍵,分別在於「老牌的理工私校」及「學長姐在業界風評佳」。

日期:2023-08-18

投資理財

包租公該下車了!專家點名這幾區變鬼城...一年房租20萬,家長乾脆送出國?「花的錢一樣多」

112學年大學分發入學放榜,資料顯示登記人數、重考生都比去年多,但29校未足額錄取,缺額總計6464個,為歷年第3高;其中玄奘大學、真理大學、大葉大學、佛光大學缺額率大於75%,缺額數最多的則是文化大學1342個。房市專家Sway點名這幾所大學招生缺額多,將導致學生商圈在開學後「會很有感」,還說房東該準備下車,「不然像屏東永達技術學院那樣的鬼城,都會紛紛出現。」

日期:2023-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