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放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非美貨幣跌勢難止 人民幣可能持續探底 旅日換匯、美元獲利了結 正是時候

日本、台灣宣布升息後,日圓和新台幣皆不漲反跌,人民幣、韓元也持續低迷,短期內美元轉弱的機率不高,這些亞幣可能繼續承壓。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6年前那場火鍋店勸進大會後,他從「謝系大師兄」變「全黨大師兄」…卓榮泰扛先發閣揆,如何內外攻守?

民進黨內人稱「大師兄」的卓榮泰,從政37年來,以柔軟身段著稱,不僅遊走黨內各派系,更數度臨危受命,帶領民進黨走過危急的關鍵時刻。如今他接下重擔,要靠著溫暖有力的行動派精神,運轉新內閣。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搭00940熱潮,00919人數暴增!高股息ETF成法人大戶提款機?連15天倒貨168萬張為哪樁?

近日由高股息ETF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帶起的申購狂潮,與00940成分股相似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也成為市場焦點,14日公告配息金額,從原本預估的每股0.61元調升到0.66元,以15日收盤價25.83元計算,單次殖利率約2.55%,不過外資與自營商卻瘋狂倒貨,連續15個交易日合計狂賣超過168萬張,而00919投資戶激增、融資餘額也增加,呈現「法人丟、散戶撿」的特殊現象。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台積電ADR市值逼近7千億美元 連日本半導體都受惠拉起!下週股價再創高?老謝這麼看

星期五美股持續上漲,這當中,微軟再度擴大領先蘋果的差距,輝達市值站上2兆美元,TSMC Adr市值逼近7000億美元,AVGO更是大漲到1300美元以上,AMD到193美元,市值逾3000億美元。所有AI5的公司股價全都上漲,最可怕的是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202.66,漲幅4.29%,這意味著新時代的降臨。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龍年開春「灰犀牛」橫行...經濟學家點名「這人」是最大變數:牽動地緣政治、Fed降息時機

2024年開春,國際局勢就充滿灰犀牛。台新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李鎮宇分析,亞洲在農曆年間雖會較安靜,但仍需注意年後3到5月期間會有俄羅斯總統選舉、中國兩會以及在520前對台施加軍事壓力等潛在變數。在歐美部分,李鎮宇點出美國前總統川普捲土重來,代表共和黨參選甚至當選美國總統的機率增高是最大變數,這將牽動俄烏戰爭、以巴衝突局勢,因為俄國總統普丁、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都在觀察此變數來決定下一步。中研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簡錦漢也認同川普參選甚至上台機會不低,但他認為此變數會造成影響的時段會是在明年初。他分析企業屆時若預期川普可能執政,將會有加速撤離中國的預防作為,這將對中國經濟造成更大負面影響。至於美國聯準會(Fed)可能降息時間點,李鎮宇研判3月甚至5月都還不太有機會,但若川普出線呼聲高、市場動亂且發生流動性問題,5月就會是關鍵時間點。簡錦漢則認為Fed會等通膨數據穩定下來並觀察一陣子後,才開始有信心降息,他研判最快時間點要到下半年。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台積電封關漲逾10元,往上能看多少?謝金河:不知不覺會上千元、市值兆美元「台股肯定攻2萬」

台股在周一(2/5)封關,終場以小漲36點成功守住萬八關卡,其中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股票漲逾10元表現亮眼。對於股價來到近650元的台積電,後續還有多大表現空間,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最新一集《數字台灣》節目中談及:「有一天真的會拱上1000元以上。」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貿易戰再起?川普放話若當選總統,「對中國課徵逾6成關稅」…哪招?下一秒又說非常喜歡習近平

角逐2024白宮大位的美國共和黨前總統川普周日(4日)接受美國福斯新聞訪問時表示,如果他在11月當選,將再次對中國大陸徵收關稅,關稅可能超過60%。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台北天空塔6年換3任董座,連銀行團都說搞不清楚「背後投資關係」…獨家起底香港神祕大股東

台北天空塔爆發掏空案,近日遭檢調搜索,據《今周刊》調查,為了爭奪台北天空塔主導權, 傳言碩河開發董事會早已起內訌,不斷上演鬥爭戲碼,內部股東矛盾也正式浮上枱面。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立法院長選舉風波,柯文哲:敬重陳永興、善意回電...「珊昌配」非民眾黨提出,將對民進黨採取法律行動

民進黨和民眾黨是否曾遊說立法院龍頭選舉合作一事? 日前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曾主動打電話致電綠營某醫界大老,希望他能支持立委黃珊珊當院長,換取支持民進黨副院長人選,柯文哲揚言提告。陳永興今天(2/2)稍早發表「推動綠白合作未能成功的見證與反省」聲明還原整個過程。陳永興表示,是柯文哲在1/31傍晚用餐時間曾主動來電,盼民進黨支持黃珊珊,他則會無條件支持民進黨副院長人選。柯文哲辦公室晚間發出聲明稿指出,是陳永興醫師主動致電,柯曾向他簡訊明確表示「我們不會投新潮流」,證明「珊昌配」並非由民眾黨提出,更沒有主動要求密室交易。聲明指出,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與躲在幕後的「黨政高層」刻意以片面資訊,扭曲事實,透過放話誤導大眾、侵害柯文哲名譽,柯文哲會採取法律行動。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黃珊珊參戰立院龍頭,民眾黨背後目的只有1個!韓國瑜當選勝率已揭曉「副院長還有戲」

新國會龍頭之戰周四(2/1)登場,掌握關鍵8票的立法院民眾黨團,在立法院長、副院長選舉前一天的今天(1/31)突宣布,將於立法院院長選舉中,一致投票支持該黨黨團成員黃珊珊,而非藍營人選韓國瑜或綠營人選游錫堃。民眾黨團稱,無論是民進黨「堃昌配」或國民黨「韓江配」,都對他們所提國會改革四大訴求表達支持,但特別點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許智傑抹黑他們「私設刑堂」、「密室協商」、「密室協商」、「過度自抬身價」,企圖移轉民進黨國會改革跳票8年的事實。政治學者王業立分析,民眾黨做此決定,主要是在宣示其不屬於小藍或小綠的立場,也要強調其小黨的自主性與關鍵小黨力量,因此若藍綠白都無人跑票,自然就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機會最高。至於副院長選舉可能結果,王業立認為,新選出的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已言明這一票不會投給蔡其昌,且民眾黨曾傳出說對綠營會支持游錫堃(當院長)、藍的支持江啟臣(當副院長),因此他研判民眾黨對江啟臣好感度高於蔡其昌,所以院長、副院長由藍軍通吃的機會相對高。

日期:202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