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政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卓榮泰6閣員著眼半導體、再生能源!黑馬彭金隆掌金管會、巨人前少棒投手吳誠文進國科會「寫傳奇」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二(4/16)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三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準數位發展部長黃彥男、準國發會主委劉鏡清、準國科會主委吳誠文、準金管會主委彭金隆、準工程會主委陳金德。這波閣員最大亮點,是準經濟部長郭智輝為崇越集團董事長,相當熟稔半導體、光電、太陽能等產業;準國科會主委也在IC設計、半導體生產領域有一定角色,更曾在年輕時擔任過台南巨人少棒隊的主力投手。卓榮泰期許六位準閣員「強強聯手、發揮專業、放眼未來、立即行動」,也為政府機關與公共領域導入技術創新、服務創新與數位創新。他允諾經濟發展固然是社會繁榮的指標,公平分配更是文明國家象徵,新內閣會將這兩句話放在心裡。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偽造賴清德聲音宣稱「支持藍白合」!政治假新聞1.4萬來自中國帳號,分工炒作疑美論

去年總統大選,台灣首見政治人物的生成式AI假訊息。台大新聞所所長洪貞玲指出,儘管這些AI假訊息目前品質拙劣,容易破解,但已出現聲音、AI主播等各種型態,過去的查證技術逐漸不足以應付。此外,雖然這些AI假訊息對選舉影響不大,但許多炒作「疑美論」的誤導性論述,長期恐影響台灣社會對國家認同、國際地緣政治的公共討論,是需要特別注意之處。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癌變初期的細胞,也能自癒恢復正常!國寶級腫瘤之父陳光耀給防癌治癌三部曲:防癌的生活並不難

政大企家班校友會周四(4/11)晚間舉辦第二次健康講座,邀請國寶級台灣腫瘤之父、陶聲洋防癌基金會董事長陳光耀以「防癌治癌新觀念」為題發表演講。陳光耀致力分享最新防癌治癌觀念,希望讓協助民眾、癌症病患,認識正確防治癌症觀念,與無創、無毒的癌症治療方法。政大企家班校友會會長周青麟表示,這次講座因緣際會邀請到陳光耀醫師,讓關心親友健康的人,或是可能面臨癌症挑戰的患者,在進行癌症治療前,先獲得正確的觀念。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台積電下屆獨董候選人赫見林全入列!總統府資政和半導體圈有淵源?還有這位女獨董來頭不小

台積電週五(4/12)宣布10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3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以及4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麥克‧史賓林特、摩西‧蓋弗瑞洛夫、拉斐爾‧萊夫。另外,3位新獨立董事候選人包括:美國商務部供應鏈競爭力諮詢委員會副主席烏蘇拉‧伯恩斯、美國Baker Hughes公司獨立董事及治理與企業責任委員會主席琳恩‧埃爾森漢斯,以及總統府資政、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列入為下屆董事會之董事候選人,並於6/4股東常會的董事改選中進行選舉。

日期:2024-04-12

投資理財

00940、00944、00946...ETF暴增,隱含什麼風險?指數基金之父:ETF是普通人的致富金鑰「拿來自殺也很好用」

編按:繼高股息EFT 00939、00940,引爆台灣股民申購熱潮後,群益投信再推出代號為00946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ETF基金,以「高股息」與「成長性」都要為號召,將於4月22日開募。而野村趨勢動能高息00944也即將在4/22~4/24開放募集,00944追蹤的指數是「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指數」,採用「股利指標」外,還加入全球投資圈採用的「動能指標」。如今,全球投入被動投資的資金已經超過二十兆,相當於美國國內生產總值,被動投資正以無數微小但重要的方式,重塑市場、金融,甚至資本主義本身。然而,這個造福無數投資大眾的致富金鑰,也不是沒有潛在危險,就連一些指數型基金和ETF的支持者都開始憂心忡忡:隨著這些投資工具日益膨脹,不僅造成市場不穩、破壞投資產業,也讓權力越來越集中在少數人手上,從而影響公司治理乃至國政——大家都不樂見這樣的後果。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從西班牙到台灣,152天橫越16個國家…政大教授之女馮銘如 「走」出自己的人生路

青灰色的天空緊貼著靛色的海平面,金山海邊人煙少,只有海風細雨,一棟紅棕色矮房子旁留有一些不明顯的足跡,一顆頭從房裡探了出來,她是身上有旅人氣息的藝術家馮銘如。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四連霸後再度「王者合體」 政大雄鷹這次為了PEACE!

今年才在UBA男大專籃球聯賽拿下史上創紀錄四連霸的政大雄鷹隊,隊長莫巴耶、最佳人氣王游艾喆、王凱裕、宋昕澔、吳志鍇再度「王者合體」,在鏡頭比出P.E.A.C.E英文字;拿下UBA最佳人氣后的臺灣師大女籃隊陳昱潔,同樣率領隊員分別比出P.E.A.C.E合照。

日期:2024-04-06

職場生活

「從雲之道到霞之道,有漫步在雲端的味道!」謝金河:從3天的石槕「茶山之旅」尋找感動元素

石槕漫步在雲端這個清明連假,除了完成掃墓,我幫大家訂下石槕的龍雲山莊民宿,展開為期三天的茶山行旅。兩年前的三月,我和政大同學來到此地,正值櫻花盛開季節,看到滿山櫻花盛開,配合整齊有緻的茶山景觀,讓我驚嘆不已。

日期:2024-04-06

職場生活

抱病也要到場支持 政大雄鷹完美他人生最重要的投資 「宇宙政大」四連霸 姜豐年喊「繼續贏!」

「繼續贏!」三月二十九日,新浪網創辦人姜豐年在甫奪得大專籃球聯賽(UBA)第四座冠軍的政治大學雄鷹籃球隊慶功宴上,費力地擠出三個字,期許明年再次奪冠,繼續推升連霸數字。這,也是自二○○五年改制後,大專籃球聯賽首度有學校建立起四連霸王朝。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激勵人心的「戴資穎傳奇」 ——兼論晶圓級設備清洗廠世禾(3551)

台灣羽球名將戴資穎將於今年退役,她奮戰15年寫下的輝煌戰果,為世人留下贏家典範。而台灣設備零組件清洗龍頭世禾,在AI發展浪潮及台積電營收走揚的利多下,值得投資人關注。

日期: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