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政府官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建設失智友善社會!北醫大「失智照護服務發展之挑戰與因應」研討會,凝聚共識應對失智症挑戰

臺北醫學大學衛生福利政策研究中心日前(3/21)舉辦了「失智照護服務發展之挑戰與因應」研討會,包括衛福部長照司司長祝健芳、北醫大衛福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李伯璋、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陳筠靜等多位專家學者與會分享見解,凝聚共識應對日益嚴峻的失智症挑戰。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日本「春鬥」大加薪,幅度5.28%創33年新高,日銀有望終結長達8年負利率,貨幣政策如何轉向?

日經新聞周六 (16 日) 報導,隨著大企業在今年的勞資談判中大幅調高工資,日本央行預計將在下周二 (19 日) 結束負利率政策。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美國政府大小眼!?傳聞補貼台積電金額只有英特爾的一半,投資人還要緊抱持股嗎?

根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台積電將獲得逾50億美元的美國聯邦資金補助,用以支援亞歷桑那州晶片生產計畫;此外,日前也傳出美國拜登政府正與英特爾討論金額超過100億美元的補助案,若順利談成,將成為美國政府致力晶片在美國製造政策下,迄今為止最大金額的補助案。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保險資金被要求救市、要賣股票就被監管拔線 … 政治持續影響股市,中國退休金制度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一場中美多家基金公司、行業公會參與的座談會,中國參加者最關心的退休金制度發展機會。美國的行業老司機分享經驗。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印度花兩年終於追到力積電!為何新晶圓廠3400億台幣投資額 黃崇仁半毛錢都不用出?

力積電(6770)上周宣布獲得印度政府同意,與印度電子業大咖塔塔集團合作,將在印度西部省份古吉拉特邦(Gujarat)共同建立一座12吋晶圓廠,也是印度第一座12吋晶圓廠,投資額約3400億台幣。有趣的是,與台積電赴海外設廠的模式不同,印度合作案是採取製造IP技術授權的方式,也就是印度向力積電購買28奈米製程技術,力積電分階段收取授權金,來幫助印度建廠。黃崇仁提到,力積電已經成立製造IP技術授權的專責部門,而且在日本仙台及印度古吉拉特邦這兩個合作案之外,還有另外1~2個國家正在洽談力積電技術輸出。值得注意的是,印度合作案在印度政府拍板後,全案快馬加鞭,預計本月12日就舉行動土儀式,黃崇仁可能親自出席,印度速度讓他「也覺得很shock(震驚)!」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中國把台灣當試驗場...《紐時》專欄作家評台灣總統大選:美國應向台取經「如何頂住中國介選」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24小時趕工建廠、只花1年8個月完工!開幕儀式選在這一天…二廠進度如何?

據日媒指出,台灣台積電(2330)熊本工廠廠房已完工,且計畫在2月24日舉辦開幕儀式,而據悉台灣及日本政府官員可能將出席。共同通信5日報導,台積電5日透露,在日本熊本縣菊陽町興建的半導體工廠廠房已在2023年底完工。該座熊本廠目前已開始將生產設備搬入廠房內、著手進行生產準備,預定會在2024年底量產出貨。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唯一西方國家加入「一帶一路」…義大利不玩了!總理稱從未有任何重大收益「仍願保持良好關係」

在中歐峰會登場前夕,義大利傳出已正式通知中國將退出「一帶一路」倡議,終結數個月來羅馬當局對該倡議的懷疑聲浪。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阿根廷選出「網紅名嘴」總統 荷蘭極右派贏得國會大選 賭爛票決勝 全球政治陷「川普化」危機?

阿根廷與荷蘭大選,政治極端分子都贏得最高選票,引爆全球政治「川普化」的疑慮。不過,阿根廷與荷蘭病灶迥異,選民的「賭爛票」才是亂象的根源。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到泰國旅遊免簽了!台灣、印度遊客「這天起」免除簽證、期限到明年5月!最多能停留多久?

根據路透報導,一名泰國政府官員週二(10/31)表示,泰國將從11月至2024年5月,對印度和台灣遊客免除簽證,期望在旺季到來時吸引更多遊客。根據泰國駐台北貿易經濟辦事處官網,外籍旅客單次觀光簽證,每次為1200元台幣,意即可以省下這筆費用。

日期:2023-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