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政府機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府機關首被槍擊!數發部驚傳男子對門開3槍、還想上樓進辦公室…兇嫌被捕為何犯案?

數位發展部位於台北市延平南路與愛國東路口的本部大樓,周四(28日)上午驚傳槍響,1名50多歲男子手持一把長槍及一把短槍,在上午10點多朝一樓大門開槍。不只如此,這名男子還想上樓進入辦公區域,但被警衛阻止,該男子後來被獲報趕來的警方逮捕,數發部則無人受傷。這是政府機關遭槍擊的首例,數發部已將相關監視器畫面及事證提供轄區警方,並配合警方調查。據了解,男子供稱是從事民宿業,因陸客來台受限,害他賺不到錢,不滿政府作為,加上認為數位發展部在亂花錢,所以才會開槍洩憤。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網路出征為何令人愉悅?關鍵在多巴胺 解密「正義魔人」的腦內快感機制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導致戰火愈演愈烈?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等值300億4筆資產賣長榮海運,小股東質疑洗錢開告「張國華為首全體董事」!公司發聲:與事實完全不符

今周刊編按:長榮集團分家出包,再爆財產處分爭議,知情人士透露,長榮集團老大張國華從2022年6月19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連續進行四筆交易將巴拿馬長榮國際(EIS)四筆資產,以總金額約等值台幣300億的價格賣給長榮海運。其過程令長榮海運股東高度質疑這些交易不僅有非常規交易及特殊背信問題,更有洗錢疑慮,正式向台北地檢署提告。長榮海運發出聲明回應,長榮海運基於營運需求之任何投資皆經獨立專家出具報告、經審計委員及董事會依程序通過,股東針對長榮海運投資的指控與事實完全不符。另外,依巴拿馬當地政府機關登記資訊,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之董事長為張國華先生並無疑義。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4月電價拍板調漲,想省荷包看過來!6類「設備汰換補助」,最高可拿50萬...哪些可申請、資格一次看

電價審議會週五(3/22)下午登場,拍板4月電價漲幅平均為11%。住宅330度以下、小商店700度以下電價調幅3%,住宅331到700度、小商店701到1500度電價調幅5%;住宅701到1000度、小商店1501到3,000度則調漲7%,而住宅用電1,001度以上、小商店3,001度以上調漲10%。民眾憂心荷包縮水,而經濟部商業發展署推出「設備汰換補助」自今年2月1日開始,一直到12月31日,只要符合資格行業,就能獲得6大類電器的節能汰換補助,每一申請單位最高可達到50萬元。《今周刊》整理相關懶人包,提供讀者參考。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虐童「唯一死刑」提案1天達標,已2.2萬人附議!社工遭上銬、集體創傷...全台工會將上街表訴求

北市一名1歲多男童,去年9月經新北市社會局以及兒福聯盟轉介劉姓保母姊妹照顧,卻遭非人虐待於同年12月驟逝。事件引爆許多民眾不滿,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虐童致殘,加重刑責;虐童致死者,唯一死刑」,短短一天就超過1萬2千人附議,迄今已約2萬多人響應。目前全案交台北地檢署持續偵辦,衛福部長薛瑞元週一(3/18)也將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但藍白立委批評衛福部相關檢討報告僅2頁「相當草率」。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週日(3/17)出面緩頰,指出專案報告主題是檢討社會安全網執行與精進作為,「當然現在國人所關心的虐兒案也包括在裡面,所以這一件事情實際上整體來檢討社會安全網的問題,不只有虐兒案。」然而,此起虐童案除了引發社會討論,連帶因社工遭上銬,引發社工界不滿。台北市社工職業工會透露,預計下週三(3/20)全台社工職業工會將一同前往衛福部表達訴求,盼讓社會安全網、社工處境等,受到重視。

日期:2024-03-17

投資理財

以「三國群英傳」聞名!宇峻斥資5億3890萬元,購置古亭商圈「大都市國際中心」近500坪商辦,將作營運自用

台北市舊商辦含金量仍然不容小覷,遊戲研發商宇峻在2023年12/5斥資5億3890萬元,購置座落於台北市古亭商圈的「大都市國際中心」不動產共4戶,總面積近500坪,規劃作為公司營運自用。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俄羅斯總統大選來了!普丁躺著選,還要黨工一人拉10票

俄羅斯將在15日至17日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普丁將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俄國和烏克蘭佔領區共計選民1.123億人,居住在海外的190萬名俄國人也有投票資格。中央選舉委員會將在28日前宣布選舉結果。

日期:2024-03-10

投資理財

私有土地被政府鋪設柏油路面,還以「既成道路」拒絕刨除還地...為什麼上法院判決,可能結果差很大?

日常生活中也會因為道路定義不同,導致遇到狀況時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酒樓賓館,未成生意先有情

(今周刊1420)時代篇章、股海搏殺、人情冷暖⋯⋯,《繁花》裡的不同面向,各有深刻的音頻觸發巨大共鳴與回響;不只對岸,台灣亦然。本刊特邀長期支持文化內容的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股市投資名家呂宗耀、曾代表外資投資銀行在上海金融圈奮戰的劉奕成,透過手札似的親筆撰文,分享他們在書裡、戲裡所觸發的聯想與回望。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每年數千隻貓狗運回國「現在免關7天」!犬貓檢疫有1要件、3條件之一免隔離「狗奴貓奴安心了」

過往「毛小孩」要回國,不但得忍受旅途顛波,回國後還要經歷7天隔離的相思之苦,據防檢署統計,在2021年有多達約3000隻犬貓申請輸入,2022年成長至3200隻,在解封後的2023年更暴增至4000隻,並預期數量將會持續成長。為回應廣大「鏟屎官」訴求,農業部防檢署修正檢疫條件,開放符合特定條件犬貓可申請免隔離,讓「鏟屎官」免於相思與擔憂。不僅一般的寵物犬貓,此次修正也惠及受邀出國參與競賽、活動以及搜救的犬(貓),讓為國爭光的毛小孩們,只要在輸出前,有通過狂犬病抗體力價檢測,就能在抽血日後1年內回國,就可免隔離。防檢署副署長徐榮彬說明,這次放寬免隔離有一要件及三條件。首先,要從公告狂犬病非疫區以外國家或地區攜帶犬貓入境,需在回國前180日至1年內抽血檢測狂犬病中和抗體力價合格。徐榮彬說明,至於三條件,只要滿足任一項即可提出申請。第一,於回國120日前,向防檢署申請輸入檢疫同意文件;第二,由輸出國動物檢疫機關,直接提供檢測結果聲明書影本給防檢署;第三,由狂犬病中和力價抗體檢測實驗室,直接提供檢測合格報告影本給防檢署。

日期: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