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政府無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只要努力工作,退休金縱使遙遠卻永不消失的年代過去了...對於退休準備,我最常提醒自己2件事

高中同學在臉書分享一段影片,是20多年前我們高一時在教室錄的。下課時間班上鬧哄哄,有人穿著球衣準備比賽、有人在抬槓、有人迫不及待開始吃起便當,真令人懷念。高中畢業後,就再也沒有和這麼多人一起吃便當的機會,也少了很多有趣的經驗。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全球「蛋蛋危機」!陳吉仲為蛋荒道歉…謝金河讚「學聰明了」:政黨人士見縫插針大可不必

蛋蛋的危機決心要競選總統的郭董突然跳出來談「剩蛋危機」,怒責最喜歡講「超前部署」的民進黨政府不會解決問題,一時之間,缺蛋問題變成政治議題,在野黨立委紛紛站出來大罵政府無能,並要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要下台。

日期:2023-02-23

產業時事

梨泰院悲劇像打在傷口上的重拳!南韓疫後景氣復甦屢受挫,近7成大學畢業生幾乎放棄求職…

10月29日晚間,南韓首爾梨泰院湧入約10萬人潮,參加萬聖節派對活動,卻因人數過多,於窄巷內發生嚴重推擠、踩踏意外,導致總計(截至11月1日上午)156人死亡的慘劇。

日期:2022-11-01

全台防疫報導

陳文茜嘆「9歲童染疫沒輝瑞口服藥可吃」,林氏璧轟「對新冠用藥完全誤解」,罵也要有水準

台灣疫情嚴峻,每天本土確診人數破萬例的飆升,讓民眾排隊搶快篩、衝急診想檢測PCR,加上中重症人數不斷增加,讓醫療量能非常吃緊;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近日以「疫情中三個女人的故事」為題,批評政府管控新冠藥物,讓前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以公開信反駁,內容錯誤「對新冠用藥完全誤解」,怒斥陳文茜「您也罵得正確有水準一點」。

日期:2022-05-08

職場生活

兒童只能打莫德納...像當「白老鼠」?醫:這題真的很難決定!若接種BNT也有「這缺點」

台灣本土案例連續好幾日都破千!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17宣布,6至11歲兒童開放可以施打「半劑量」莫德納,第二劑於第一劑施打後28天後可追加。許多家長卻擔憂,認為BNT目前的國際數據相較於莫德納較多,對於半劑莫德納還是有疑慮。台大感染科前醫師林氏璧就指出,「BNT打兒童的問題是劑量太低了,當然就不良反應少!」表示防護效果恐沒莫德納來得好;他也坦言,「兒童大量施打疫苗,是否真的是利大於弊?這個問題,以目前的資料看來,沒有非常明確的答案。」

日期:2022-04-19

公投專區

公投說明會》鍾沛君以「尿不準嫌馬桶歪」轟中選會無能 莊瑞雄諷國民黨雙標、沒為公投做過什麼

包括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建等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進行投票,中選會針對四項公投案規劃意見發表會,今(24)日上午,公投綁大選(第19案)第三場意見發表會登場。由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擔任正面代表人,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為反方代表人。兩人針對公投綁大選言詞交鋒,鍾沛君在說明會開始時,就先以中選會發出公文,寫錯自己名字一事,炮轟中選會無能,在無能的背後是民進黨的執政無法;而莊瑞雄則批評,國民黨過去視公投為洪水猛獸,沒為公投做過什麼,在2004年連戰、宋楚瑜敗選、2018年丁守中選台北市長失利,他們都將錯怪在「公投綁大選」上,提起選舉無效之訴。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疫下台灣展現生命力

疫情出現了破口,也衝擊台灣的資本市場!我們不知道這一波疫情何時終結,但疫情衝擊下的台股及未來走向,更值得大家深入探索。

日期:2021-06-16

產業時事

街有猝死者、老人院爆感染...龍應台悲憤「政府無能」!歐洲兒:我們這樣生活一年半了

河裡撈上來的、廁所裡發現的、陋巷公寓裡無聲無息的....遺體,全部成為官員嘴裡一個號碼、案例。

日期:2021-06-15

全台防疫報導

全家戴口罩少一個動作,感染機率竟是不戴口罩家庭的1.25倍?涂醒哲:造成台灣防疫破口的13個迷思

防疫迷思帶來破口,破口造就本土疫情,防疫警戒升級帶來生活不便及經濟(股市)下跌,更嚴重時甚至會造成醫療崩潰。

日期:2021-05-21

財經時事

一邊Costco牛小排賣到缺貨,一邊堅決反對美豬進口...致台灣人:可以多思考,但請不要雙標

近來是否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成為台灣最具爭議性的話題。對此,律師呂秋遠(2日)就在臉書上發表意見,要台灣人多思考,但是不要雙標。

日期: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