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政府領導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我們沒有要搶人類飯碗!AI擬人機器人同台齊喊「不會造反」:開發者對我非常好、我很滿意現狀

全球首場人工智慧(AI)機器人記者會7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9名各具特色的擬人機器人(humanoid robot)罕見同台亮相。眾AI機器人強調,它們的職責是與人類並肩工作並提供幫助,無意搶走人類的飯碗甚或推翻人類統治,儘管它們暗示自己當政府領導人會更有效能。

日期:2023-07-10

產業時事

「沒有人能以武力控制台積電!」 劉德音首次上CNN專訪 談論中國犯台威脅、烏克蘭戰事教訓、台積成功秘訣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首次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但主題不完全是半導體相關,而是滿滿的政治味!劉德音在美東時間31日播出的「札卡瑞亞GPS」節目,接受知名CNN新聞節目主持人札卡瑞亞(Fareed Zakaria)越洋專訪時指出,相信在商業世界沒有人想看到發生戰爭,因為戰爭沒有贏家。從烏克蘭戰事就可以看出,從西方世界、俄羅斯到烏克蘭,所有人都是輸家。大家應記取俄烏戰爭的教訓,不要落入另一個戰爭陷阱。他也認為,如果中國武力犯台,台積電工廠將無法運作,因為半導體製造是極為精密繁複的過程,台積電是仰賴與各國夥伴的即時緊密合作才能成功,「你用武力控制,就再也不能讓它運作」,更別提中國犯台將毀了以規則為根基的全球秩序。劉德音強調,不希望台灣因為「接近中國,就被(全世界)歧視」,希望大家看待台灣本身是個充滿活力的民主社會,「不論你跟中國的關係是什麼,台灣就是台灣」。

日期:2022-08-01

產業時事

「五十年不變」已過半 北京欽定李家超搞維穩 愛國者治港 警察頭子將出任香港特首

20220513編按:香港5/8選出警界出身的新任特首李家超,過沒幾天就開始對民主派人士展開追殺。港警在5/10、5/11以「勾結外國勢力」罪名,逮捕高齡90歲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歌手何韻詩等人,震驚香港社會與國際輿論。美國白宮、梵蒂岡都相繼表示關切,目前包括陳日君、歌手等4人已獲准保釋。有評論認為,此舉是香港新特首當選之後,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本文於2022年4月13日首刊於1321期《今周刊》

日期:2022-04-13

財經時事

上周才首度戴口罩亮相 川普:不會下令全國強制戴口罩

美國總統川普17日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表示,他不會下令全國強制戴口罩以控制新冠肺炎疫情。

日期:2020-07-18

產業時事

拿孫運璿工作16小時當標準 郭台銘:未來行政院長要符合這三條件

鴻海董事長、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郭台銘今(19)日前往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參訪,他指出了解到孫運璿以前一天工作16小時,令他非常欽佩。郭台銘也透露未來找行政院長除了工時要跟他一樣外,還要符合他設下的三項條件。

日期:2019-06-19

產業時事

台灣生技業的契機與挑戰

擁有高密度研發機構、優質醫院眾多等優勢,台灣生技醫藥業曾繳佳績;展望未來,能否結合資訊業,朝數位健康領域發展,人才、資金的問題亟待改善。

日期:2018-06-07

產業時事

台灣經濟擺脫負成長 還有很多功課要做

台灣今年(2016年)第三季成長率高達2.06%,比 8 月預估值成長 0.07 個百分點,與今年前面兩季不到 1%、甚至負成長的表現相比,明顯成長,更跌破一堆專家眼鏡,高於中經院、彭博等機構預期。

日期:2017-07-12

產業時事

找回台灣天空 期待台灣下個10年(上)

《經濟學人》雜誌曾形容台灣:「奇蹟結束了,台灣人民經濟正在流失中。」然而台灣奇蹟並未結束,走得卻更昂揚。

日期:2014-09-04

產業時事

對自己好一點!台灣正在轉好的路上!

這幾年,談到台灣發展,許多人總是愁眉苦臉,連領導人都唱衰台灣的同時,我觀察到三個正向的力量,告訴大家:台灣真的沒有那麼差。

日期:2014-07-31

職場生活

政府須擺脫防衛性的溝通

同理心如果停留在語言和技巧的層次,那只是不帶熱情的防衛溝通;當聽者感受不到真情流露,再美的語言都是枉然。

日期:2013-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