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政府體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以色列男女皆兵,才是性別平等? 專家解析:憲法保障的是「這些事」!

《八尺門的辯護人》戲劇播出後引發迴響,劇情主要以1986年的命案湯英伸事件為原型做延伸,湯英伸是一位原住民,遭到漢人雇主壓榨,一天工作17個小時,後來在爭執盛怒下,殺害了雇主一家三口被判處死刑。其相關人權、工作權甚至原住民權益等議題呈現,都再再凸顯一部完整憲法的重要性。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鄭麗君重磅推薦:這是一本深入淺出,貼近日常生活的憲法入門書

權利的起點,生活的保障人類頭腦發達,卻心念複雜,有時利益他人,有時侵擾他人。自古以來,生存與生活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人們為了自保,避免被他人侵擾,採取以立下契約印記,相互約定保障每個人自身權利。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這份契約規範了我們要成為怎麼樣的國家 保障基本權利大小事 原來憲法不困難

因為有《憲法》,生活中許多問題才能得到正視與保障。本書透過原住民、移工、同婚、流浪動物、區塊鏈等生活案例,輕鬆看懂基本人權大小事。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唐獎法治獎得主頌德絲,那一年曾啟發台灣憲法學者!比較憲法先鋒奔走30年,為轉型國指路

柏林圍牆倒塌後,民主轉型在世界各國遍地開花。雪柔‧頌德絲藉由比較憲法研究專業,默默協助許多亞太國家落實自己的憲政。二〇二三年,她獲頒第五屆唐獎法治獎。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開放紅利走到盡頭?越南股市大跌「不太尋常」 謝金河:台商慢慢感受到肅殺之氣

這幾天把台灣去年的出口情勢完整看一遍,大致上有一個大略的輪廓:1,中國仍然是台灣出口單一最大市場,不過比重從最高的43.9%到去年降到38.8%;美國則從10.5%上升至15.7%,這符合地縁政治的變化。不過,台灣這些年推動的新南向政策,正逐漸發揮效益。

日期:2023-01-20

產業時事

修憲深化民主 只差臨門一腳 18歲能否享公民權 由國民黨立委決定

三月二十五日的立法院院會,將決定十八歲年輕人能否享參政權。國民黨立委若能捐棄成見,年輕世代不會遺忘國民黨團在台灣民主深化過程中的關鍵角色。

日期:2022-03-23

財經時事

18歲公民權成世界潮流!國民黨逆勢而為,恐加深在年輕人心目中「這」形象

立法院朝野黨團上周協商「18歲公民權修憲案」,因國民黨團有意見,最後仍未達共識。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若3月底前修憲案出不了立法院院會,恐怕就無法在今年底11月的縣市長選舉時,一起進行修憲案的全民複決投票,因此修憲案暫訂在本周五(3月25日)或是下周二(3月29日)的院會進行表決。

日期:2022-03-21

產業時事

宇智顧問啟動2.0 搶佔元宇宙締造潮流,帶領台灣年輕人打造新創獨角獸

當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台灣在守住疫情擴散防線之時,對經貿情勢與企業衝擊除了更需積極面對,面對接下來的經濟重啟,甚至引領下一世代網路的元宇宙 (Metaverse),台灣又有哪些新機會?當前,台灣的青年似乎面臨了世代機會的不對等困境,又該如何憑著創意,打拚出自己的未來?

日期:2021-10-20

財經時事

總統國慶演說全文》蔡英文:中國路徑裡,沒有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4大堅持」不容主權被侵犯

總統蔡英文今(10)日稍早於國慶大會發表演說,針對兩岸關係的立場上,她表示「我們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維持現狀就是我們的主張,我們也會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蔡英文總統也呼籲國民黨的朱立倫主席、民眾黨的柯文哲主席、時代力量的陳椒華主席,當議題牽涉到國家尊嚴以及人民的未來時,應當要放下政黨競爭,團結起來,守住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蔡英文總統並提出4大堅持是台灣人民底線,包括永遠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蔡英文總統110年國慶演說全文如下:

日期:2021-10-10

產業時事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 蔡英文:他在民主歷程上的貢獻無可取代、國家的莫大損失

前總統李登輝今(30)日晚間7點24分,於台北榮總病逝,享耆壽98歲;對此,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稍早轉述總統蔡英文說法,稱「李前總統在台灣民主歷程上的貢獻無可取代,他的離世是國家的莫大損失。」

日期: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