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政治共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延長退休年齡會是阻止勞保破產的最佳解方嗎?英國前央行副總裁:人口老化下的養老金改革挑戰

上個世紀人類預期壽命提高是巨大的成就,但也帶來了一項巨大的挑戰:工作年齡人口必須供養越來越多老人。日本是65歲以上人口對工作年齡人口(20~64歲)比率最高的國家,而展望未來50年,該比率在先進經濟體將倍增,屆時每一名勞工將供養至少一名老人。多數中等收入國家目前的人口比富裕國家年輕得多,但它們的人口正迅速老化,而且國家遠未臻先進國家人口開始顯著老化時的發展階段,可以用來處理人口老化問題的資源因此較少。在非洲和南亞的低收入國家,人口往往相當年輕,它們的挑戰是創造足夠的就業機會,以及建立機制以確保國家將來有足夠的養老金。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中共兩會》政策無大幅變化?汪洋發表任內最後工作報告,總結5年港澳台工作!「對台部分著墨不多」

大陸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4日開幕會上,十三屆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任內最後一份工作報告,總結過去五年港澳台工作。其中對台部分著墨不多,主要提到全國政協發揚鬥爭精神,針對美歐炮製涉台、涉港、涉疆法案,以及針對裴洛西訪台等發表嚴正聲明,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日期:2023-03-04

產業時事

為什麼保衛台灣是美國的政治共識

「如果中共武力侵台,美國會不會捍衛台灣?」這一直是美國華府智庫圈討論的議題,前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副助理國務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曾說:美台有重要歷史關係,美國不會拋棄台灣。最關鍵的是台美雙方的領導者、政治人物與決策者皆奉行三大外交政策哲學。

日期:2020-11-30

產業時事

川普之亂與中國再起

當全球疲於應付川普之亂與新冠肺炎之際,恰巧提供了中國卡位全球領袖空缺的良機。此時的川普,不僅解開了中國擴張主義的封印,也造就中國在亞太地區更獨斷的作為。

日期:2020-07-08

產業時事

《雍正王朝》席捲兩岸

李登輝、江澤民、朱鎔基、蘇志誠的政治「共識」 深度專訪二月河 六個球團六條心 中華職籃抬出場 ─ 洪敏泰慘賠五十億元! 東京股市十年大空頭 已結束? 和泰蘇純興挑戰雙B 楊鐵楊日明另起爐灶

日期:1999-03-18

財經時事

《雍正王朝》席捲兩岸 P.18

談判經年的兩岸政治高層何時會有共識?李登輝、江澤民、朱鎔基、蘇志誠,這兩邊人馬之間,最近幾年有了難得罕見的政治「共識」,它不是談判桌上的協議書,而是定位為歷史小說的「二月河」巨作||康熙、雍正與乾隆三朝清宮祕史。

日期:1999-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