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政治協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兩會閉幕/政協「政治決議」涉台內容,再提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共推和平統一

大陸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6天的議程到了最後一天,大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在閉幕會上發表講話並未涉及兩岸議題,但大會「政治決議」仍強調要「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習近平終於提到關鍵字》他在中國兩會首度提及台灣 要「推進祖國和平統一」 也是我1/13大選後第一次提台灣

中國本周舉行一年一度的人大及政協兩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6日)下午參加了全國政協14屆2次會議的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委員聯組會時表示,民革要在對台工作要更團結「海內外、島內外一切可以團結的愛國力量,不斷壯大反獨促統力量,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這是習近平在今年中國兩會期間,第一次提出對台工作談話,也是在1月國內總統大選後,首次發表與台灣相關的談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周二(5日)第一次在人大報告中,在對台工作部分拿掉了「和平統一」的字眼,引發外界側目。習近平今天在兩會的政協團組會議中,再度提到「和平統一」,同樣引人注意。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中國「兩會」今登場,李強GDP成長5%目標要怎麼達成?兩岸議題會有新動作?

中國「兩會」本周登場,各界關注中國經濟成長、兩岸局勢等議題。中國總理李強將在工作報告中,揭示2024年工作目標,是否能維持5%的經濟成長率,值得觀察。外貿協會主辦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運動及健身展本周登場,超過千家企業齊聚南港展覽館。疫後運動用品面臨嚴峻庫存危機,2024年能否重返成長步調,值得留意。1、中國「兩會」登場,習近平如何突破經濟困局?2、台北自行車、運動用品及健身展登場 運動產業露曙光3、面板產業法說接力登場,春燕何時到?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固守財政紀律自綁手腳 內外循環同步熄火 德國經濟陷衰退 淪OECD墊底國

德國陷入經濟衰退,過往高度仰賴出口、中國市場、嚴守財政紀律等成功方程式,如今都淪為拖累經濟轉型的包袱,「後梅克爾時期」的德國如何找到新出路?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昔日中共高層圈內人獨家專訪》「他已沒有任何掣肘」習近平「權力元年」啟動,兩會後台海走勢解析

「在這兩場『會議』過後,將正式開啟『他』使用權力的元年……。」這個講話帶點中國北方口音的男子,名叫沈棟,是出生於上海、在香港長大的中國連續創業家。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昔日中共高層圈內人獨家專訪》「他已沒有任何掣肘」習近平「權力元年」啟動,兩會後台海走勢解析

3月4日與5日,俗稱「兩會」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以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先後於北京召開。這兩場為期約一周、攸關未來5年中國整體發展路徑的會議,不僅是「習帝國」開局之年的最關鍵議事,也是外界觀察未來一年中國經濟、政治與外交政策的一扇指標窗口。這兩場會議究竟說了什麼?兩會之後的中國,又存在哪些「危機」與「轉機」?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法律遇到就轉彎的特權身分,中共「紅色血脈」代表著什麼意義?

范疇x沈棟《紅色賭盤》新書座談會時間:3/12(日)14:30-16:30 (14:00報到「憑書」入場,現場提供售書服務)地點:誠品信義店六樓視聽室(台北市松高路11號)講者:沈棟、范疇※入場請持沈棟《紅色賭盤》書籍,一人一書

日期:2023-03-07

產業時事

中共兩會》政策無大幅變化?汪洋發表任內最後工作報告,總結5年港澳台工作!「對台部分著墨不多」

大陸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4日開幕會上,十三屆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任內最後一份工作報告,總結過去五年港澳台工作。其中對台部分著墨不多,主要提到全國政協發揚鬥爭精神,針對美歐炮製涉台、涉港、涉疆法案,以及針對裴洛西訪台等發表嚴正聲明,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日期:2023-03-04

產業時事

兩會名單不見騰訊馬化騰、百度李彥宏,換他們上場!李克強將卸任總理退出最高領導層

中共全國政協、人大兩會在週六(3/4)、週日(3/5)兩天分別召開,這次是中共二十大後首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全國政治協商會議,根據官方公布兩會代表或委員,騰訊創辦人馬化騰及百度CEO李彥宏均不在名單上,反而是晶片、AI智能、電動車產業代表竄起,反映出習政權未來傾全力發展的方向。而知名律師陶景洲3/2在推特發布影片顯示,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已率領十三屆國務院全體成員拍「畢業照」,預期李克強將在兩會上卸任總理職位,退出中共最高領導層。

日期:2023-03-04

產業時事

財報盤點 一七○○家上市櫃公司轉投資中國總體檢 完整爬梳 誰對中曝險最高?

中國共同富裕的政策方針下,經營成果「被收割」已成企業主不敢說出口的憂慮。《今周刊》梳理財報,盤點中國轉投資金額高、獲利高前二十大。

日期: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