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政治外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福島已排放3次核廢水,到底有無問題?日台第一線專家:讓科學來說話

今年九月迄今福島第一核電廠已排放三次核廢水,第四次排放將於2024年執行。雖然日本東京電力不斷對外宣稱核廢水已高度稀釋,對人體影響程度「幾乎可以無視」,但仍有許多人認為擔心核廢水問題。清大核能安全專家與日本經產省一線官員現身說法,用「科學」再次呼籲核廢水無問題。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日本人超級愛台灣!野島剛分析:日本為何從親中變親台,這20年來發生了什麼事?

日本的對中好感度持續20年以上緩慢下降,似乎已經降到不能再低的地步。根據內閣府的「外交輿論調查」,1980年代只有2~3成的人表示「對中國沒有親近感」,但到了2019年,覺得對中國有親近感的人只剩下2成。換句話說,在親近或不親近中國的問題上,輿論已經反轉。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解鎖青年潛力!「飛鳶盃」讓他們走進公共事務第一線破解狗狗危機!

「飛鳶盃公共事務個案競賽」(PACC)是台灣第一個由大專院校與新北市政府攜手舉辦、以「公共事務」為主題的個案競賽。其獨特之處在於透過「政府出題、學生解題」的模式,培養學生解決問題、跨領域合作與思考的能力。第二屆飛鳶盃賽事於7月20日成功落幕,證明這已成為學界備受歡迎的年度盛事。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陳吉仲請辭政院准了!臉書2000字回看7年多來日子「歷經無止境抹黑,但我毫無畏懼」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周二(9/19)上午現身立法院談到,過去3周以來有許多汙衊、抹黑都不是事實,但在周二傍晚的17:30召開專案進口雞蛋議題說明記者會後的2個多小時,陳吉仲在臉書上寫下:我決定請辭。另外,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緊接著陳吉仲之後,也在臉書寫下「美好的一仗,我們一起挺過!」宣布自己即刻請辭。就在兩人宣布請辭之後,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院長陳建仁尊重陳部長的決定勉予准辭,並於週四(9/21)生效,將由農業部政務次長陳駿季暫代部長一職,林聰賢則是一併勉予准辭,並同步於本週四生效,後續人事將依照規定,經董事會程序再行派任。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現在幾乎所有日本記者和學者,都不敢去中國」野島剛解析:習近平的中國,跟以前哪裡不一樣?

野島剛9月推出最新著作《中國的執念》,透過香港、台灣經驗為前車之鑑,向日本人發出警訊,若「昨日香港、今日台灣」成真,那麼接下來的明日,可能會輪到日本。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官員貪腐、沒水沒電、失業率三成 陷地獄級災難 金磚第五國大落漆 南非經濟崩壞實錄

今年八月下旬登場的「金磚五國」峰會,已經在南非風光落幕, 但是南非行政失能、經濟凋敝⋯⋯,各國領袖卻不在意,正是當前政治謊言連篇的最佳寫照。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不是大齡不婚就一定有不幸童年!35歲單身她說:我決定不要結婚,這並不特別,也不奇怪

不結婚不代表孤老終生,結了婚也可能遺憾終身。明明結婚只是選項之一,但為什麼好像人人必選?跳脫結婚與不婚的人生二分法,人生有很多不同的可能。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政治熱、景氣凍 亮眼的經濟成長率不再 美中拚場瘋狂搶親 越南政治經濟大震盪

相對政治外交的火熱,越南經濟卻面對突如其來的寒冬,原本是美中「供應鏈脫鉤」的最大受惠者,但因全球「去庫存」危機爆發,廠房空置、等不到訂單,何時能復甦?誰也沒有答案。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他將難懂的國防報告書變成漫畫…梁紹先《燃燒的西太平洋》竟成台海「預言之書」:我反戰

場景1:在台美外交晚宴上,1位華府人士坦言,若解放軍攻台,台灣至少要獨自抵抗兩個月以上,傷亡超過150萬人,並造成美國巨額損失,美國才會進行有限度的支持—但若中共的決心超出以上範圍,國際將默認當下現實。台灣國防高層愕然:「⋯就這樣?」華府人士:「抱歉,這是我的肺腑之言。」場景2:參謀本部情研處少尉分析官神色緊張地帶回對岸最新的軍事調動:「長江邊的大廠房內,中共正建造兩百多艘機械式登陸艇;東風導彈發射車已進入機動陣地、沿海各軍醫院準備大量血漿⋯。」但高層卻以「總統很忙」為由,阻止情報官彙報:「你到底想要讓國民承受多大壓力?要是股市暴跌、外資撤離、社會不安,誰來負責?」

日期:2022-11-03

產業時事

中國GDP能保2就偷笑?中國最準分析師、中共國師一致悲觀:經濟下墜速度恐快於多數人想像

10月16日,俗稱「二十大」的中共第二十屆全國黨代表大會即將於北京召開,並確立常委會人選。外界預期,中國未來5年的總體政策也將由此定下基調。但,無論「習皇帝」連任與否,不少權威經濟學家指出,二十大後的中國經濟,恐都難以避免走向「平庸」的命運,而曾經引領亞洲數十載的「中國世紀」,也或將因此迎來終結⋯⋯。

日期:2022-10-05